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2019中国航空与旅游国际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旅游休闲

智慧航空·智慧旅行

首届中国航空与旅游国际论坛今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Smart Travel智慧航空·智慧旅行 ”为主题,汇聚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航空业及旅游业行业代表160位,共同探讨、推进航空旅游融合发展新趋势。开幕当天,论坛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以及媒体到场。

论坛开幕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民航和旅游产业特性相近,服务对象相同。民航所承运的旅客,大部分是旅游乘客。民航和旅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依存,密不可分。这种关系要求两个行业必须坚持协同发展,开展密切合作。”来自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赵巍则就中国国际航空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独到解读和分析:航空公司的关键驱动力是什么?目前正在面临什么样的挑战?赵巍表示中国国际航空市场仍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还有巨大空间供各航空公司、机场和同业人员进行探索和创新。

李军开幕致辞

随后,来自机场及海内外航空公司代表的嘉宾陆续上台,展开激烈的思维碰撞。10月,北京大兴机场的正式运营引起了极大关注,在此次论坛期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孔越就大兴机场国际枢纽的建设与运营进行了分享。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劲松则发表了题为“5G时代‘交通+文旅’融合新趋势”的主题演讲,Travelport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冯克铭就如何在动态变化与更智慧的市场中精准定位以追求增长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澳大利亚旅游局代表何安哲以澳大利亚旅游局与各航空公司合作项目为案例,探讨了航空与目的地如何协同发展话题。

李劲松主题演讲

携程高级副总裁李小平在“机场场景下的服务创新,让旅行更幸福”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近几年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次逐步提升,个性化、品质化、数字化旅游体验需求凸显。依托信息技术,机场正逐步成为一个有“温度”的社交文化空间,可满足旅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逐步变身成为‘行程中的第一个景点’以及‘最后一个景点’。”

李小平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外,论坛设立的专题讨论环节也是精彩纷呈。来自航空领域和目的地的代表畅所欲言、互通有无,碰撞出令人惊喜的火花。在航空公司专题讨论中,芬兰机场集团销售及航线拓展副总裁Petri Vuori、迪拜机场航空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Nathalie Jongma、盖安德咨询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倪路就“打造可持续的航空服务,境外机场与中国机场将如何密切联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对目的地来说,如何牵手航司与机场,如何突破营销边界以及中国旅游业投资机遇等话题成为讨论热点话题。南非旅游局全球旅业及航空负责人白文博、 葡萄牙旅游局董事Filipe Silva、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就“牵手航司与机场,目的地营销如何突破边界”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为与会行业代表带来新鲜的观点和创意。

专题讨论

25日下午,在论坛闭幕演讲环节中,盖安德咨询公司代表倪路将发布《中国航空与旅游国际论坛白皮书》,从中国国际航空市场及出境游发展的现状、中国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国外航空公司拓展中国航线市场所可能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以数据为沉淀,深入剖析行业前景,聚焦投资潜力,助力实现机场、航司与目的地合力共赢新局面。

论坛主办方之——TravelLink总经理何苗女士则表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业内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我们衷心希望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动航司、机场及目的地更紧密的合作和更深入的交流,从而进一步推进‘航空+旅游+目的地’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