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细数北京那些独具特色的小吃街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1日  来源:旅游休闲

北京,中国首都,是一座包罗万象、海纳百川的城市,这里不仅荟萃了众多古胜名迹,其独具特色的小吃也享誉国内外,所以到北京,不得不品尝一下当地特色小吃,那么北京有哪些独具特色的小吃街呢?

北京,中国首都,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我爱北京天安门”的北京情结。北京是一座包容万象、海纳百川的城市,三千年历史,六朝故都,这里荟萃了自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荟萃了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所以大多谈起北京印象,几个标签就会浮现脑海,天安门、紫禁城、胡同大院、南锣鼓巷、万里长城……

作为首都,除了享誉国内外的文化建筑之外,剩下的大家最津津乐道的就是北京美食与小吃了,来到北京旅游的游客可千万不要认为北京只有全聚德烤鸭,老北京小吃像爆肚、茶汤、炒肝、豆汁、灌肠、焦圈、三鲜烧麦、馓子等都是不能错过的,那么北京有哪些独具特色的小吃街呢?

1.簋街 “麻小”活跃的不夜街

东直门簋街是北京最早火起来的食街,也是当年那些“夜猫子”们深夜饕餮的地方。一些簋街上的老食客都这么形容当年簋街最兴盛时的情景:“人人皆啖小龙虾,夜夜欢歌到凌晨”。的确来簋街的食客,多半是冲着“麻小”来的。

不过,随着簋街的改造,不少人气挺旺的小店迁走了,簋街虽然已经不敌当年的繁华,但是人气依然还在。如今的半条簋街,仍然留存着四五十家馆子。靠近东口的几家回迁的馆子,什么通乐、天一阁,一到晚上还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2.苏州街 蓄势待发的潜力食街

苏州街是中关村地区的一条蕴藏无限潜力的食街,一直悄悄地蓄势待发。或许由于靠近中关村这样的IT商务聚集地,因此这里的餐饮大都是具有一些文化底蕴的餐厅。价位和装修都是中档以上的。

3.平安大街 见证历史的美食街

改造后的平安大街的商业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但是从东四十条桥往西一路直行过去,路两旁的饭馆也是一家挨着一家,倒也是热闹非凡。由于靠近荷花市场,每到晚上,很多人都喜欢在平安大街上吃好晚饭,顺道折进后海,在那些温婉的酒吧里,享受一种惬意。由于很多酒楼都是建造在原先的一些王府、宅院的旧址上,因此,平安大街上的餐饮也带着些许历史的韵味。

4.方庄 夜宵火爆的美食街

有人说,方庄美食街的火爆得益于簋街的改造,原本在簋街红得发紫的金鼎轩搬到了方庄,带动了周围的人气。其实也不尽然,方庄美食街是近几年才火爆起来的,主要还是由于周边的居民区的兴建,配套的餐饮业也相应发展起来。这条街虽然没有簋街夜夜笙歌的场面,但也许是因为餐厅的档次和整体氛围高于簋街,这里的高潮在饭点时间就已开始上演。

5.前门 老字号汇集的一条街

前门大街上汇集着京城的许多家老字号饭店,就像正阳门经历的风风雨雨一样,前门大街上的那些老字号饭店也是久经沧桑,门前的招牌印证了他们的悠久历史。尽管这里的人气顶不上其他的美食街那样火爆,但是,却代表着京城的食文化,也是外地人到北京必去的地方。

6.牛街 最正宗的清真美食街

北京有句俗话:“北京的小吃在宣武,宣武的小吃在牛街。”牛街是北京伊斯兰教徒的聚居地,牛街以及附近的胡同布满了清真和老北京风味的小吃店和大餐厅,豆汁、爆肚、粘货,这些快被人遗忘和不屑的传统小吃在这里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牛街北口的“吐鲁番餐厅”由于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经营新疆风味很是著名。


文章关键词:北京 休闲旅游 簋街 天安门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