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沙特阿拉伯被列入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名单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5日  来源:旅游休闲

两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加强在旅游领域的合作
  • 沙特的目标是力争到2030年接待300万中国旅客,因而此次被列入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名单,对沙特团队旅游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沙特阿拉伯为迎接中国游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推出全新的直飞航班,打造定制产品,缔结战略合作关系等,让团队游客和独立自由行旅客都能顺畅地旅行。
  • 中国–2023继此次被列入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名单之后,沙特阿拉伯将持续与中国合作伙伴精诚合作,进一步升级现有合作机制,为中国游客打造更便利的旅游体验。
今日,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签订了专项协议,沙特阿拉伯被正式列入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名单。沙特阿拉伯驻中国大使Abdulrahman Ahmad Al-Harbi阁下、沙特阿拉伯旅游局首席执行官Fahd Hamidaddin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签约仪式。由此,中国公民便可组团前往沙特阿拉伯旅游。此协议也为中国公民赴沙旅游创造了诸多便利条件。

从左至右:沙特阿拉伯旅游局首席执行官Fahd Hamidaddin, 沙特阿拉伯驻中国大使Abdulrahman Ahmad Al-Harbi阁下,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

对沙特阿拉伯而言,成为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之一,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大幅提升两国间交通的便利性,在整个旅游生态系统中发掘出一系列的新机遇。在此之前,两国一直维持着友好、密切的双边关系,包括今年早些时候成功举办的中阿合作论坛和沙特中国路演活动。这些都表明了沙特阿拉伯致力于成为中国的经济与战略合作伙伴。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部长Ahmed Al-Khateeb阁下表示,“中沙两国以‘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以推动经济与社会深远发展的历史性改革规划为基础,发掘无限机遇,推进互利合作。沙特成为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有望显著增加到沙特旅游的中国旅客数量,并创造一系列必要的便利条件,将帮助沙特阿拉伯实现于2030年吸引3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我们两国数月来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天取得了丰厚的成果,体现了我们建立在共同愿景和共同利益基础之上的持久双边关系。中国促进各个国家之间互联互通的广阔视野,有助于推动经济繁荣,为人类子孙后代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在这一框架内,旅游成为了推进我们两国共同发展的最为关键且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一大领域。”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说道,“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我非常高兴代表中国签订此协议。沙特是中国重要的‘一带一路’倡议合作伙伴。几十年来,中沙两国一直维持着密切的双边关系,我们彼此都十分欣赏对方丰富多样的文化,并且都致力于促进相互理解和尊重。沙特成为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之一,有望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是双方拥有共同愿景的一个证明。”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首席执行官Fahd Hamidaddin表示,“沙特成为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目的地,为我们构建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继续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民航总局等伙伴密切合作,快速提高我们两国之间空中交通的便利性。我们也将进一步简化签证流程,实现三分钟办理电子签证,以及提供落地签。此外,我们已经整合了银联等中国的支付解决方案,让中国旅客在沙特拥有快捷顺畅的支付体验。沙特阿拉伯目前提供超过162款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旅游产品。沙特阿拉伯旅游局期望继续深化与中国在线旅行社及分销商的合作。沙特旅游行业将齐心协力、敬业至诚,为中国游客创造非凡的体验。”

在此协议签署之前的几个月里,沙特阿拉伯公布了一系列面向无比重要的中国市场所落实的重大举措。沙特阿拉伯的旗舰航空公司沙特阿拉伯航空在广州每日提供航班的基础上,新推出吉达-北京和利雅得-北京两条直飞航线,彰显了两国间不断增长的通航需求。

此次协议的签订,也将为沙特阿拉伯带来更多与中国合作的机会,并进一步推进两国间已有的合作关系,比如在沙特已经进驻五十多万商户、覆盖面超过60%的银联网络,为中国旅客提供顺畅便捷的支付路径。沙特已经向包括中国在内的57个国家开放了电子签证和落地签,还为搭乘沙特阿拉伯航空的旅客提供96小时过境签证,并提供免费酒店住宿。

沙特方面落实的其他重要措施包括:发布旅游门户网站的中文版本VisitSaudi.cn,在利雅得机场设置中文标牌系统,与领先的旅游贸易伙伴推出联合市场营销活动,全年吸引中国旅客。中国旅行者还可以利用沙特阿拉伯当地目的地管理公司提供的特别酒店优惠,按他们自己的方式探索沙特的精彩。目前,沙特阿拉伯在中国提供162款旅游产品。沙特通过种种合作,为把握中国市场而持续深化落实战略,旨在为中国旅客量身定制富有活力的体验。

垂询沙特阿拉伯旅游资源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沙特旅游官方网站VisitSaudi.cn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