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瑞士伯尔尼,首都很潮的!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来源:瑞士国家旅游局

因为一直坚守并保持着中世纪的城市风格,伯尔尼常被瑞士同胞笑称为保守固执和反应迟钝的代表。

之前有一则通行在瑞士的笑话说,
请千万不要在星期五对一个伯尔尼人讲笑话,
要不然的话,
你会害他在星期天做弥撒时笑出声来。

因为一直坚守并保持着中世纪的城市风格,伯尔尼常被瑞士同胞笑称为保守固执和反应迟钝的代表。

虽然贵为首都,但是在瑞士的城市排名上,伯尔尼第五的排位有点不打眼儿。不仅在规模和发展上彪不过苏黎世和日内瓦,甚至巴塞尔和洛桑都要抢在它的前头。
当你走进伯尔尼就会发现,这里的城区实在不大,甚至有点袖珍。街道上也很难感受到这座国家首都之城的炫彩一面。明显入目的,便是石头堆砌的塔楼和褪色的砖瓦及街道。

伯尔尼,真的发展迟钝吗?
- 是,又不是。

01
古色老城
 固执又可爱 

对于伯尔尼人而言,维护并维持老城的历史面貌,是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伯尔尼,任何城市的新建项目,都被控制地非常严格。
除了必须严格遵循城市内30%的面积为森林和公园之外,旧城区里不准修建任何新建筑。即便是新城区,也只允许修筑办公楼、生活服务设施和住宅,且有楼高和样式的限制。

所以,伯尔尼是固执的。
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固执,成全了伯尔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美名。

凭借完整保存的中世纪老城,伯尔尼也轻而易举的成为世界上最迷人的首都之一。石头堆砌的房屋建筑,铺满鹅卵石的街道,精美的彩色雕塑喷泉,让人仿佛置身15世纪的童话世界。

而除此之外,在伯尔尼最难感受到的是两点,一是淋雨,二是迷路。
在伯尔尼的老城区,长达6公里长的购物散步拱廊是全欧洲最长的带顶购物散步长廊,无论什么天气,都可以在拱廊的庇护中,悠闲地感受伯尔尼原汁原味的中世纪风味。

但是!对于路痴们而言,相比于不会淋雨,直来直去的街道格局才是无法抗拒的心头爱。伯尔尼的街区整齐到可怕,就算你的行走路线多么迂回,都能从一个小胡同里顺利踏上主街。
伯尔尼,真的是固执又可爱!

02
新“伯尔尼”
 越潮越有味! 

伯尔尼是固执的,但同时也是矛盾的。
它一方面固守着老城的传统,却又一方面试图打破保守。

每年春季的伯尔尼,都酝酿着一场盛大的露天时装展。伯尔尼的设计师们,会通过露天时装展展出自己最新的作品。对于伯尔尼人而言,这无疑是一场盛大的潮牌狂欢。

2019年的Loufmeter露天时装展,点档5月25日。届时,伯尔尼老城将铺上长达60米的红地毯。在75分钟的时间里,40位模特将从谷仓广场(Kornhausplatz)出发,在行进乐队的陪同下穿过老城,最后返回谷仓广场举行压轴展示。

伯尔尼老城拱廊下的沿街咖啡馆,将为游客提供沿线欣赏走秀的前排座位,各位设计师也将齐聚谷仓广场论坛。
你可以在活动当天上午11 :00至晚8 :00现场购买时装,也可以在Loufmeter酒吧享用一杯咖啡,了解各种服装设计的背景信息。

Tips
更多活动详情可访问:
https://www.loufmeter.ch/

不仅仅是服装,伯尔尼的美食也在逐渐变得更加开放。
超五星级的贝尔维尤宫国宾酒店(Bellevue-Palace)是瑞士政府的国宾酒店。不久,酒店旗下的一家新餐厅诺美烧烤酒吧(Noumi Grill & Bar)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即便在伯尔尼市区,你也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游牧民的风味美食。

餐厅的食材取自当地,灵感却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市场。
开放式厨房,让整个餐厅的气质透露着欧洲特有的精致氛围,而这里,也是品尝和分享世界各地美食的理想选择。而酒吧调酒师的创意饮品和休闲音乐,无疑让这里成为享用午餐、下班休闲以及举办非正式宴会的热点场所。
伯尔尼潮起来,真的不输谁!

Tips
详情可访问:
http://noumi.ch/en/#location

03
王者之道
 传统融进现代的顶级奶酪之旅 

不仅仅是城区,伯尔尼周边的乡村景色也同样温柔美丽。传统村庄和农场散布在起伏的青山之上,放眼望去,俨然一幅天然油画。其中一些地方,更是瑞士著名大孔奶酪的产地。

俗话说,到瑞士不吃顿奶酪,就如同到北京没有吃烤鸭一样。
瑞士特别的自然环境,成就了众多丰饶的高山牧场,畜牧业和奶酪制作也因此发达起来。在距离伯尔尼40分钟车程的奶酪小村庄里,就能收获一场将过去与现在融合的奶酪之旅。


从某种程度而已,奶酪算得上是瑞士的“国菜”,而爱蒙塔尔AOP奶酪,则又是瑞士奶酪中数一数二的品牌。借助名为“王者之道(King's Way)”的音视频导览游览,你就可以在伯尔尼东部这座小村庄,深度探索爱蒙塔尔AOP奶酪的历史和生产过程,了解奶酪制作大师如何将优质生牛奶变成世界上最著名

的奶酪。

不仅如此,在参观生产过程中或是在熟化奶酪窖,你都可参加奶酪品尝活动哦~

推荐看点
“王者之路”更多详情:
https://emmentaler-schaukaeserei.ch/en/eventmanager/ID/koenigsweg/action/offerShow/Offer/

伯尔尼不是迟钝,更不是落后。
而在用一种特有的固执和缓慢,
刺激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而当你真的走进伯尔尼,
就会觉得:嗯!蛮潮的~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瑞士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瑞士国家旅游局23-24雪季推广

    2023年10月20日

  • 瑞士国家旅游局 2023 夏季推广

    2023年06月12日

  • 瑞士国家旅游局2022/23雪季推广

    2022年11月21日

  • 等疫情过去,我想和你一起搭上这趟火车出游

    2020年02月27日

  • “瑞士城市,精致小镇”主题发布会8月22日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3日

  • 瑞士圣加仑:太优秀了,实在没法低调哎!

    2019年06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