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霍亨索伦堡为什么可以与新天鹅堡齐名?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德国国家旅游局

霍亨索伦堡,在德国之内,人们认为它与新天鹅堡齐名,在德国之外,更是位居欧洲五大和世界十大城堡之列。

巴登-符腾堡州的霍亨索伦堡(Burg Hohenzollern)与巴伐利亚州的新天鹅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并称为德国南部的两大城堡,新天鹅堡大家都知道,是一个从童话中走出来的城堡,独特的气质不知道俘获了多少游客的心。若说德国最美的城堡,很多人第一个就会想到新天鹅堡。

霍亨索伦堡,在德国之内,人们认为它与新天鹅堡齐名,在德国之外,更是位居欧洲五大和世界十大城堡之列。与新天鹅堡感觉完全不同的霍亨索伦堡为什么可以与游客心中柔美的新天鹅堡并列呢?本期,咱们走一走霍亨索伦王朝之路来寻找答案。

美丽是可以对比的。新天鹅堡的背后隐藏着一段悲伤的往事,一个关于一位孤寂的国王的故事,而霍亨索伦堡则象征着霍亨索伦家族的荣耀。从古堡的外型可以看出,一个外观柔美梦幻,一个雄壮霸气。

霍亨索伦王朝之路从内卡河上游开始,经过阿尔布沿海地区、施瓦本汝拉山、多瑙河河谷以及上施瓦本的大部分地区,一直延伸到博登湖附近,全程大约300公里。一路上游客将看到这个显赫一时的家族在他们曾经雄踞一时的领地留下的重要宫殿,以及重大历史事件曾经发生过的舞台。

这个被认为德国最古老、也是最负盛名的施瓦本地区的上层贵族,与德意志的命运密切相关,在霍亨索伦家族的历史上,侯爵、国王和皇帝层出不穷,他们的统治一直到一百多年前才宣告结束,而旅途中最大的亮点是参观家族的发祥地——霍亨索伦堡。

参观霍亨索伦堡之前,先来了解点历史背景。霍亨索伦堡始建于11世纪,在战乱的中世纪奠定了城堡的风格,城堡所在地地势险要,是兵家必争之地,霍亨索伦家族也将城堡打造成了一座战争堡垒。连年战乱让城堡没有按照预期的计划完工,几经易手之后最终成了废墟。

如今我们看到的城堡雄姿是在1850年-1867年间重建的,虽然与新天鹅堡的兴建时间大致相同,但战争家族就是战争家族,重建之后的城堡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行军战士特有的古朴之气,既有军事防御属性又不失美感,是新哥特时期的高峰建筑。

这一切都要感谢弗里德里希·威廉四世和柏林的明星建筑师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施蒂勒(Friedrich August Stüler)。在1819年夏日一个黄昏,24岁的普鲁士王储前去拜访其祖先居住过的城堡——霍亨索伦堡,眼前颓废、荒芜的凄凉景象激发了他重建辉煌的雄心。

国王内心向往中世纪的典雅风情,这就是为什么他将重建城堡的重任交给了当年柏林的明星建筑师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施蒂勒。施蒂勒崇尚的建筑风格是中世纪法国与英国建筑,也就是复兴的哥特、即“新哥特”式建筑风格。

城堡外围有六个陵堡,各有各的名字,记录了普鲁士王朝的辉煌历史。城堡内设140个房间,值得参观的有装饰着壁画的图书馆、国王寝宫套房、家族图谱室以及皇后的闺房“蓝色沙龙”。房间内饰以繁复的金饰花格平顶、雕饰花纹的实木地板以及普鲁士皇后的画像。

时至今日,这座城堡仍归普鲁士王朝和霍亨索伦家族的子孙所有,不过家族成员已不居住在此,而是对外开放。

路线中处处是风景,壮丽的森林风光、浪漫迷人的河流峡谷、宫殿、城堡、修道院和许许多多的博物馆共同为游客献出一场视觉盛宴:在索伦家族领地最大的城市阿尔布施塔特(Albstadt)聆听家族的故事、去奥斯特拉赫(Ostrach)欣赏哈布斯塔尔修道院(Kloster Habsthal)、在海格尔洛赫(Haigerloch)停留,造访美丽的宫殿和核地下博物馆(Atomkeller Museum)。

还有不管是徒步、骑自行车还是方便快捷地自驾出游,请不要忘记像曾经的霍亨索伦家族那样,尽情享受施瓦本传统菜系中的特色美食。


一个家族的荣耀、一条探索霍亨索伦家族的历史人文之旅,相信在走完这条路之后,你能体验到的不仅是为什么霍亨索伦堡可以与新天鹅堡齐名,还有更多的旅游感悟。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 德国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实力宠粉!你们点名的德国小镇都在这里

    2019年02月15日

  • 体验浪漫之路,从这三座古堡开始 | 花样游德国

    2019年01月10日

  • 维尔茨堡的葡萄酒——现代工艺与传统激情碰撞的慈悲之酒

    2019年01月10日

  • 2019年,去德国古镇走街串巷

    2019年01月10日

  • 2019年,先来品尝这5道“开胃菜”

    2019年01月10日

  • 德国歌剧院,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2019年01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