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情人节,我们去另一座童话城堡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来源:德国国家旅游局

在德国想要耍浪漫有很多去处,去海德堡体验德式浪漫,去风景秀丽的公园中散步,最后吃一顿烛光晚餐。若是想为爱情增加童话式浪漫,除了新天鹅堡,这个充满童话气息的地方也不要错过。

明天的情人节总有千万种理由去浪漫。在德国想要耍浪漫有很多去处,去海德堡体验德式浪漫,去风景秀丽的公园中散步,最后吃一顿烛光晚餐。若是想为爱情增加童话式浪漫,除了新天鹅堡,这个充满童话气息的地方也不要错过。

七湖之城、大教堂之城、北方的佛罗伦萨、王宫之城……一座人口不足十万的城市为什么会拥有如此多的美誉?而且还拥有着号称“北方新天鹅堡”的宫殿,是什么样的美景可以同时媲美德累斯顿和新天鹅堡呢?

这座城市就是什未林(Schwerin),一个仅凭什未林宫 (Schweriner Schloss)就能吸引游客如织的地方。

什未林是德国最小的联邦州首府。城市四周景致如画,数个湖泊深入城区,倒映着北德明媚的天空和飘浮的白云,以及城市的象征——什未林宫,美不胜收。什未林宫就如同一位美丽轻盈、明快亲切的姑娘,这也恰如其分地体现出整座城市的气质。

据史书记载,早在公元965年这里的淡水湖中央就修建有一座城堡,不过今天的历史学家普遍认为,直到公元1160年,什未林才初具城市雏形,并再建了现今举世闻名的什未林宫。数年之后,这里建造了第一座大教堂,它历经数百年的风云变幻,是城中唯一的中世纪古迹。

什未林宫为什么能获得“北方新天鹅堡”的美誉?

它拥有着和新天鹅堡同样的童话气质。童话般的宫殿坐落在什未林湖和城堡湖之间的一座岛屿之上,在天光云影的映衬下浪漫旖旎。

王宫四周的著名建筑主要有王宫花园(Schlossgarten)、国家博物馆(Staatliches Museum)、凯旋柱(Siegessäule)、旧宫(Altes Palais)、宫廷马厩(Marstall)和洋溢着古典主义气息的州总理办公厅(Staatskanzlei)。

宫殿如今的外观主要传承自梅克伦堡-什未林(Mecklenburg-Schwerin)大公弗里德里·希弗朗茨二世(Friedrich Franz II.)的五翼宫殿,包容了重门叠影以及飞檐楼阁,不管从哪个角度来欣赏,都令人叹为观止。

那个时代最杰出的建筑师参与了它的设计:这座宽敞宏大的建筑拥有653间房间,几乎到处都有闪闪发光的镀金嵌贝装饰品,精雕细琢的木板地与浮雕彩绘的吊顶相互辉映。高潮部分是皇帝御座大厅,厅内设有卡勒拉大理石巨柱以及富丽堂皇的镀金拱门。

同样值得一看的,还有壮观的祖先画廊、餐厅、以及圆形的、设计为花园沙龙的塔楼房间,从这个房间可以环眺四周的湖光山色。珍贵的瓷器展品和定期举行的宫廷音乐会,为这座城堡锦上添花。

它的魅力又不仅限于建筑的美丽,这里也有不容错过的文化活动,比如国际知名大型歌剧艺术节王宫节(Schlossfestspiele)。演出场地就设在美丽的宫殿花园或宫殿内庭之内,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观众来到什未林。

除了这座宫殿,什未林湖风景区也是悠闲好去处,这里不止有什未林湖(Schweriner See),还有城堡湖(Burgsee)、茨格尔湖(Ziegelsee)、奥斯托弗湖(Ostorfer See)等8个秀美的湖泊。茨格尔湖是最受欢迎的帆船水域,而奥斯托弗湖则是经典的沐浴圣地。 这片水域亦是各种水上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但这一处于原始自然状态的湖泊风景区并非只向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展现自己美丽的一面。

什未林虽小,对于游客来说,倒也五脏俱全。即使一天也能玩的尽兴,与她一起打宫殿前走过,边说边笑,远眺宫殿,看云卷云舒。

你也可以在集市广场(Marktplatz)的鹅卵石地面上漫步,在老城小巷中体验风俗民情,在舍尔弗城区(Schelfstadt)连绵不绝的历史建筑群中畅游。

或是挑一处地方与友人一起闲坐,以美丽的宫殿为背景,用咖啡和甜品做调剂,为旅途增加闲适度。

最后来对比一下,“北方的新天鹅堡”和南方的新天鹅堡哪个更美呢?

“北方的佛罗伦萨”和“易北河上的翡冷翠”哪个更惹人喜爱呢?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德国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德旅局将继续扩大“云游德国”主题推广活动

    2020年05月07日

  • #发现贝多芬 德国国家旅游局举办“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年启动仪式

    2020年01月17日

  • 2019上半年度业绩趋势分析 德国入境游表现强劲

    2019年08月19日

  • 德国国家旅游局携手支付宝在京举办第一届“德国购物节”启动仪式

    2019年06月28日

  • 私房推荐,这些城堡和宫殿值得你专程前往

    2019年06月03日

  • 德国夏日都市,让你的夏天再多一种度假选择

    2019年06月0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