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中国-约旦建交46周年文化艺术展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来源:约旦旅游局

进一步推进中约文化艺术交流

中国和约旦分处亚洲的东西两端,约旦自1977年与中国正式建交以来,两国一直保持友好沟通,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约旦旅游局与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馆及银地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约旦建交46周年文化艺术展,于2023年2月16日在银帝艺术馆举办了开幕式,进一步推进中约文化艺术交流。

出席此次活动开幕式的嘉宾有:约旦哈希姆王国驻中国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先生,中国前驻约旦、利比亚罗兴武大使,中国文旅部相关领导、部分境外驻华使节官员,艺术界、企业界、金融界、新闻界嘉宾共计约百余人。

约旦旅游局协同约旦驻华使馆和银帝集团及银帝艺术馆,一同为此次文化艺术展筹备了大量的艺术展品和文化瑰宝,展品形式多样,包括来自约旦艺术馆的当代艺术家作品(绘画、书法),约旦国家艺术馆的约旦照片、约旦的非遗文化以及手工艺产品等。中国-约旦建交46周年文化艺术展为期两周,以“文化与艺术”为主题,走进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的约旦王国,定格人文、历史之美。正如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为本次展览撰写的前言“约旦的故事是一个充满传承的时间的故事;是一个充满光明,关于梦想的故事;也是一个永不沉睡,关于未来的故事。”

Hussam  AI  Husseini
88×68cm

中国约旦友好
Afanah Zohier

丝路古道——佩特拉 布面油画
万基元 
2019年
200×200cm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先生盛赞本次文化艺术展,“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是约旦艺术家们希望讲述的故事片段,也是一份对探索约旦历史和遗产奥秘,以及丰富多彩国民精神的邀请函。”“约旦哈希姆王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46周年是对我们两国悠久历史的珍贵纪念,也是共同庆祝历史友谊和美好愿景的良好契机!”大使阁下表示,本次展览中的艺术品代表了约旦的现当代艺术,一些著名摄影师的摄影作品集从不同的角度呈现了一个美丽的约旦,希望大家喜欢这些精美的画作,喜欢这次展览。同时,他希望大家能亲自去探索约旦的神秘之处,也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庆祝这一友谊时刻。

银帝艺术馆吕建富馆长在现场发言中也提到, 约旦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各位嘉宾将会在参观中感受到约旦非凡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与艺术以及一个和平的约旦和美丽的约旦,对约旦将会有一个更全面的、更深刻的了解。

约旦作为中东翘楚,和平的绿洲。这里多元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海岸、沙漠、森林等各色美景尽收麾下,从约旦北部古老的城镇和森林保护区,到南部的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佩特拉古城,和地球上最像火星地貌的众多优秀电影的取景地瓦迪拉姆,再到度假胜地红海之滨的亚喀巴,约旦不仅自然风光怡人,基础设施优良。同时,约旦哈希姆王国的人民也同中国人民一样友善好客,这里绝对是中国游客独一无二的旅行选择,别致且独特。约旦旅游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中国的出境游市场,针对中国游客实施便捷的落地签证,培养中文导游等,同时多元化拓展约旦的旅游资源,如康养旅游、户外探险、人文历史、考古遗迹等丰富的旅游产品。

佩特拉古城Sami Alzoubi

瓦迪拉姆星空

中国-约旦建交46周年文化艺术展讲述的约旦故事延续数千年,诸多伟大文明的传奇穿过这里的土地,在沙土和岩石上留下他们的印记。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可以前往这片热土,亲临感受这份传奇,以及来自异域的热忱和宾至如归。同时,也希望中约两国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从而不断提升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水平,不断续写中约两国友谊的新篇章。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约旦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约旦在京举办主题路演

    2023年09月18日

  • 约旦举办“时间的王国”上海分享会

    2022年12月13日

  • 2019年约旦旅游业实现迅猛增长

    2019年12月20日

  • “Jordan Pass”约旦观光终极礼包

    2019年09月23日

  • 王室这样秀恩爱

    2018年06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