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政府领导

专访瑞士国家旅游局华东区媒体经理俞诗雯女士

2023可持续旅行系列访谈

俞诗雯女士,现任瑞士国家旅游局华东区媒体经理。

T&L:截止目前瑞士在可持续旅行方面有哪些实践和成果?下一步的推进策略是什么?

俞:瑞士很自豪能成为可持续旅行运动的先驱之一。对于瑞士旅游业来说,可持续旅游意味着近距离体验大自然,在行业、客人和环境之间寻求平衡。逗留更长时间,深入探索,真正体验当地文化,并在当地消费。

T&L:您认为当前可持续旅行面临哪些挑战?针对这些挑战目的地应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

俞:可持续旅行并非待在家里,而是更自律地旅行。关于可持续旅行,瑞士有四项原则:

1.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2.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大自然
3.适应当地文化
4.消费当地产品

T&L:可持续旅行对全球减碳目标的实现有哪些方面的积极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可持续旅行在这一方面的潜力?

俞:· 2018年,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报告明确提出需要减排,以保持全球变暖低于2摄氏度的关键性目标,从而避免发生重大气候灾害。2017年,从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分离出来的Climeworks公司启动了全球第一套工业化二氧化碳捕捉设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3S0t4k_Glw#action=share
· http://www.climeworks.com/about/
· 瑞士大部分饮用水都是泉水,可满足最高卫生标准和安全标准。此外,经瑞士欧洲环境署检测,四分之三的洗浴用水品质属于“优质”,而且瑞士为进一步改善水质正在进行大量投资:例如,伯尔尼ARA污水处理厂被公认为欧洲技术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厂之一,每天可处理9000万升污水,同时用污水污泥生产沼气用于公共交通
· 毫无疑问,瑞士在废物回收利用和管理方面位居世界前列。瑞士成功分离并回收有机物和可回收废物,将其他部分转换为能量。
· http://www.hz-inova.com/cms/wp-content/uploads/2014/11/hzi_ref_thun_en.pdf
· 瑞士的酒店和餐厅积极致力于减少和回收废物。

T&L:可持续旅行如何与目的地的经济发展及社区发展建立良性互动?瑞士有哪些经验和成果可以分享?

俞:可持续发展的三个维度均应受到重视,即生态、社会和经济维度。通过战略客户管理和旅行市场细分多样化,可以取得很好的成效。

T&L:可持续旅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瑞士有哪些实践经验可以分享?

俞:寻找适度平衡,确保旅游业与自然和谐共生,这非常重要。

· 例如,瑞士的森林种植面积增加。125年来,瑞士《森林法》确保国土面积的30%为森林覆盖,这一比例还在增加。树木的益处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可以避免发生雪崩,吸收二氧化碳等。
· 国家重点公园有助于保护和丰富自然栖息地和美丽的风景。18个公园总面积达61.09万公顷,6109平方公里,占瑞士总国土面积的14.8%(超过1/7)。
· 在保护植被以及确保高山鲜花、高山药草、蘑菇等方面有很多措施。
· 当地有很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措施,例如,阿罗萨的熊园。
· 风景保护基金会正在保护瑞士美丽的风景。
· 禁止汽车通行:瑞士大约有10个禁止汽车通行的旅行目的地。
· 萨特尔-霍奇斯塔克利高山铁路:这是世界上第一条获得TourCert可持续发展综合认证的高山铁路。

T&L:瑞士近几年针对可持续旅行的有哪些新举措?效果如何?

俞:可持续性是一个涵盖面很广的话题,在瑞士我们已经启动了一个项目Swisstainable瑞式可持续旅游,根据一系列标准认证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旅游供应商。我们的项目包括完全自给自足的酒店,或主要由水电运营的优秀公共交通系统。Swisstainable品牌的目标是为客人创造透明度,并鼓励业界加入我们的行列,成为最可持续的目的地。虽然我们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致力于这一旅程。

T&L:科技对可持续旅行的支撑及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瑞士在这方面是否有案例可以分享?后续对加强科技在可持续旅行中应用有哪些策略?

俞:我们坚信可通过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能源生产或交通方面以及减少废物和循环利用方面

在瑞士,搭乘火车、巴士或游船几乎可以到达每座侧谷。瑞士是铁路交通方面的世界冠军,2016年铁路总里程超过2200公里。很多列车都使用电力驱动。

在凯迪斯可持续城市指数中,苏黎世和日内瓦位列全球可持续城市前10名,这要特别归功于2000瓦社会等承诺以及在可再生能源、公共交通和电动交通方面的投资。

T&L:您认为应该如何提升全球旅行者对可持续旅行的认知及关注度?目的地可以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

俞:我们在旅游方面有三个总体目标:

1.引导游客: 收集、汇总并宣传各种可持续游览项目
2.为行业提供支持:伴随核心企业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3.定位瑞士:将瑞士作为可持续旅游目的地在市场进行推广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