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9日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月28日,“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北京举办,面向京津冀地区集中发布优势产品,进一步吸引市场主体,引客入吉。

深入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方案》部署要求,不断提升 “长白天下雪”“清爽吉林· 22℃的夏天”双品牌在国内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2月28日,“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北京举办,面向京津冀地区集中发布优势产品,进一步吸引市场主体,引客入吉。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安娣、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才山出席,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孙光芝、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洪涛致辞。

吉林省拥有两座“金山银山”:一座是绿水青山,一座是冰天雪地。拥有两种资源:一种是夏季的“凉”资源,22℃的平均温度,是中国四大避暑区域中资源和条件最好的省份;一种是冬季的“冷”资源,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是滑粉雪、泡温泉、赏雾凇、观冬捕的绝佳之地。拥有两个品牌:一个是“清爽吉林·22℃的夏天”;另一个是“长白天下雪”。吉林还有最优的产业发展政策,将旅游作为“三个万亿级产业”之一来培育和发展。

孙光芝表示,京津冀与吉林省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历史文化各有不同,形成了文旅合作的无限空间。多年来,两地互为吸引,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新年刚过,我们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带领下,组织全省11个市(州)的文旅部门,把北京作为2024年旅游业“走出去”的第一站,主要目的就是推动两地旅游业更广泛、更密切、更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并向北京以及京津冀地区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滑雪度假来吉林、消夏避暑来吉林、投资兴业来吉林。

王洪涛表示,自2018年京吉两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地文旅部门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在信息互联互通、市场有效对接、资源优势互补、经验学习互鉴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尝试,两地在文旅资源、产品特性、文化特质、文旅业态等方面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我们两地文旅部门抓住黄金发展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合作,携手整合资源,完善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务实合作内容。

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吉林省“引客入吉”计划和文旅项目政策,直接惠及企业、惠及游客。同时,两地相关政府部门签署了吉京两地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养老合作协议;两地重点企业签署了吉林省-北京市旅行社企业游客互换协议,预计2024年春夏两季将向吉林省输送游客50万人次,深化两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在推介环节,吉林发布了 “长白春雪”“滑雪场的夏天”“康养吉林山水间”“最美边境线——长白山下331”“醉美'吉'乡”五大产品,全面展现吉林四季之美。推介了吉林省消夏避暑精品线路,展示清爽吉林别样的夏季风貌和新潮玩法。此外,长白山、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查干湖分别进行推介,诚邀广大游客来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

推介活动通过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社现场云,新华社电视视频号、快手号,新华县融微博,新华社三农抖音号,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吉刻APP,悠游吉林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等平台直播,累计观看量548.8万人次。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市 (州) 政府、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两省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旅行商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清明期间北京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 赏花游成最热门出游主题

    2024年04月07日

  • “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圆满举行

    2024年02月01日

  • “欢乐春节”开启假日大联欢,2500余场活动邀您“畅享京城”

    2024年01月18日

  • 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北京展区圆满收官

    2023年11月21日

  • 非遗周末 京韵更生——2023年北京非遗符号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0日

  • 2023(首届)京张骑游大会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