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北京展区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跟着演艺去旅行”闪耀春城

11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北京展区以“跟着演艺去旅行 魅力北京欢迎您”为主题,28家北京文旅企业集中参展,全方位呈现了文旅新画卷,彰显首都深厚丰沛的文化底蕴,展会现场人气持续走高,促进交易、推广品牌成效显著。

演艺空间原生态呈现,擦亮北京文化金名片

为了积极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大力推进“演艺之都”建设,集中展现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果,有效提升演艺服务发展能级,培育打造体现文旅融合的演艺新业态、新场景,支持更多“小而精”“小而美”的演艺空间发展,2023年5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搭建的北京市演艺服务平台首次推出了演艺空间培育类项目。

本次旅交会上,北京市演艺服务平台公布的首批15家演艺空间

首次面向世界进行推介。吉祥大戏院、西区剧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木偶艺术体验基地、北京虞社演艺空间、天宁1号东方艺空间、鼓楼西剧场、南锣剧场作为演艺新空间的代表集中亮相,为现场观众原生态呈现演艺剧目。令人眼前一亮的舞台布景、优美的唱腔、生动的演出、不仅赢得满堂喝彩,更充分展现了北京市演艺空间建设的多样性和强大潜力。

北京文旅展台内特别设置了戏台舞美场景“京剧文化之旅”,大家可以戴上盔头、身披云肩,深入感受国粹京剧的悠长韵味。生动而丰富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吸引了大小观众前来参与,赢得现场好评连连。

文旅头部企业亮相现场,观众大饱“文旅口福”

首旅集团作为北京文旅行业先进代表,以“首享精彩 旅悦未来”为主题,推出国内外重点旅行目的地、酒店、餐饮、出行服务等特惠预售,营造沉浸式消费体验场景让观众大饱“文旅口福”。

首旅集团各参展企业带来的特色产品,如地标文创冰箱贴、“北京绢人”文创摆件挂件等文创产品十分热门抢手,现场参与拓印、集章等互动活动的观众在展位前排起了长队;东来顺集团展示的景泰蓝火锅以及手切鲜羊肉和羊肉串、糖蒜的仿真菜模型,造型逼真让人垂涎欲滴,此外,东来顺(王府井滇池小镇店)的厨师长李志胜还现场表演了清真特色小吃制作技艺,观众们围上前来观摩并品尝了老北京美食“驴打滚儿”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连连。诸多涵盖了北京新景点、新玩法、新模式的文旅融合产品亮相现场,并提供展会专属优惠价格,吸引了消费者们陆续现场下单订购,也吸引了数十位专业买家洽谈合作。

房山文旅亮点广泛吸粉,互动活动乐趣十足

展会三天,房山展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房山区的美景、美味、美屋、美宿持续吸引着众多观众。云居寺、圣水莲庭、莱恩堡酒庄、天毓山庄、麦子的光芒、合和之道等6家房山文旅单位代表带来的精品国际旅游线路、自产风味美食、趣味文创DIY等特色产品“圈粉无数”。

展会期间,房山区共举办 “大美房山欢迎您”文旅推介会6场,累计吸引近千余名观众现场观看、参与互动,现场咨询洽谈2000余人次,其中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订单20余项,线上共吸粉1500余人;累计发放房山文旅宣传折页、手绘地图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国际旅游交易会这个广阔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北京房山的独特魅力。

此外,展台特别推出了房山景区打卡系列套章,以及以房山美景为笔触,通过八色套色描绘“房山”的套色印章,吸引广大集章爱好者前来盖章打卡。

“北京礼物”缤纷上新,首都文旅品牌人气显著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又恰逢“一带一路”全球峰会成功举办。华江集团、北京市珐琅厂、故宫角楼咖啡、铭滔文化、方壶齐物社、唯图文化等曾在“一带一路”峰会上大放异彩的“北京礼物”文创领军品牌再度亮相本届旅交会,彰显“北京礼物”的国际化表达和创新性发展。

“北京礼物”展位,故宫角楼咖啡推出“清明上河图”等5个系列主题手账本产品,以时尚创新创造文旅消费新方式;方壶齐物社推出“时空车票”文创新品,观众通过线上扫描便可“穿越时空”了解北京建筑、文物的古往今来;北京珐琅厂通过展示精美的景泰蓝产品以及景泰蓝制作工艺体验的互动环节邀请观众感受非遗之美。

本届旅交会,“北京文旅展区”以专业的展览组织、恢宏的场景布局、精巧的创意设计、火热的现场人气备受各界关注和肯定。跟着演艺去旅行,魅力北京欢迎您!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清明期间北京共接待游客903万人次 赏花游成最热门出游主题

    2024年04月07日

  • “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年02月29日

  • “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圆满举行

    2024年02月01日

  • “欢乐春节”开启假日大联欢,2500余场活动邀您“畅享京城”

    2024年01月18日

  • 非遗周末 京韵更生——2023年北京非遗符号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0日

  • 2023(首届)京张骑游大会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