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巴拉格宗——香格里拉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香格里拉旅游,不到香格里拉大峡谷岂不是遗憾!香格里拉大峡谷也叫“巴拉格宗”,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80多千米处,传说《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所说的"蓝月亮峡谷"就是这里。

香格里拉旅游,不到香格里拉大峡谷岂不是遗憾!香格里拉大峡谷也叫“巴拉格宗”,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80多千米处,传说《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所说的"蓝月亮峡谷"就是这里。

这些峡谷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峡谷里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景色壮观,满山遍布葱郁滴翠的冷杉、云杉,还能见棕榈树杂于其间,来到这里一定要用相机记下大自然的美丽风光,还有纯净的空气、高耸的青稞架和质朴的民风。

峡谷尽头海拔5545米的巴拉格宗雪山是康巴地区的三大神山之一。

香格里拉大峡谷里还有一个中甸最大的喀斯特溶洞——赤土仙人洞;洞口石壁上天生一个脚印,五指俱全,被视为世间少有的奇特景象。

香格里拉大峡谷直耸云天的绝壁上,分布着岩画,那各种各样的图形,至今人们还未能探究清楚其表达的意义。根据其较为粗犷的轮廓和模糊的印迹,有关专家考证为古代迁徒民族留下的符号,其营造下的某种文化氛围,使峡谷平添了几分悠久古朴的人文意蕴。

香格里拉大峡谷底的参天古木仿佛已经和涌流绝壁融为一体,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当幽深的峡谷突然开阔起来时,莽莽林海、青青草场就铺展在了眼前。

那林海是至今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在峡谷中跋涉了许久,再进入这种未经人类斧锯侵扰和自然条件恶劣的古森林怀抱,会让你真正觉得回归最最真实的自然了。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