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幽幽故寨何处寻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7日  来源:旅游休闲

本寨背靠云鹫峰,左右两边是姊妹顶山和青龙山,宽敞清澈的三汊河是本寨的天然屏障。在寨外远远望去,就能看到一片石板瓦顶上高耸着七座碉楼。村口的老人们坐在石板凳上闲聊着,有的人在村边的田地里人们为春耕而忙碌着。

这里曾经是明朝征南时期一个武将的大本营。整个寨子多是“三合院”、“四合院”。每个院的防御性都很强,每个高层碉楼上都设有瞭望孔。虽说是武将的居住的地方,但寨里的人大多来自江浙一带。它特有的细腻在石屋的内部彰显的淋漓尽致。

走进寨中的小院,随处可见的石雕花纹,木雕,古钱币等各式各样的图案。也正是从这些细节上,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屯堡人对故乡的思念之情。

闲逛在一条条曲折幽深却间隔不宽的石板小巷里,像一个迷宫一般,觥筹交错。邻里之间隔巷而望,出了这家门,几步就可以踏进邻居对面的门,往往有的纵深一些的小巷往往都会深藏着一家大户人家。很多家的大门都是敞开的,我们就这样可以随意的走进去,偶尔有人在家,还可以相互问个好。

村里的猫悠闲的在在屋檐上窜来窜去,喵喵的叫着。偶尔看着村里的男人、女人从身边走过,每个人的神态都是那么的安然而悠闲。而这里已沉淀了600多年的每一座老式建筑,依旧在演绎着一段沧桑而传奇的历史。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古巴,人间天堂(五)—— 坐老爷车游哈瓦那

    2018年05月13日

  • 古巴,人间天堂(四)—— 重回蒸汽时代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三)—— Las Cuevas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二)—— 令人热血沸腾的狂欢游行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一)—— Dhawa Cayo Santa Maria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