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7日  来源:旅游休闲

也许你一生中去过很多的地方,饱览过无数的壮丽山河、秀美风光,也领略众多人文风情、奇风异俗……但是你却没有到过这么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安顺格凸河,这里不仅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有悠久的亚鲁王文化,有古老的悬棺故事。还有你无法想象的穴居部落。

进入到格凸河景区的时候,就会感受到一股深深的凉意,却不像北方那样干冷,它是带着些柔和的浸入到你的身体里。青石板的小路旁,便是一池清澈、绿汪汪的河水,特别的好看。2015年时,周迅、小沈阳、岳云鹏来拍《西游奇遇记》时都不禁发出感叹和赞美!

每日的清晨,天上的神灵在横跨格凸河的巍巍大山之巅,透过通往天上的穿上洞通天门,将一束金灿灿的阳光倾斜到薄雾冉冉的格凸河上,为这里的生灵带来无限的生机,神光变换多姿,犹如时空穿越般,给这里的山水生灵带来无限的吉祥。

大穿洞看起来只有40、50米,当你真正融入她的怀抱当中,会被它的壮观所震撼。每年农历清明节或重阳节期间都有有数十万格凸鹰燕,翻飞其间。它不是普通的家燕,体格特别小,只有家燕的三分之二,头部,嘴巴、爪子、翅膀都和老鹰非常相似,所以叫格凸鹰燕。在2009年列为世界濒临灭绝品种之一。

蜘蛛人徒手攀岩绝对是格凸河不可错过的风景。我们抵达的当天,在格凸河的入口处看到绝壁上一个穿

着红色衣服的人攀爬在峭壁上爬上爬下,如履平地。看得人反而心脏都紧张的停止跳动了。

蜘蛛人都是居住在格凸河附近的苗家人,为了生计掏在悬崖峭壁上的燕窝。他们在15.16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攀岩,共有六位传承人。大师兄是徒手赤脚攀岩,二师兄是整个攀岩用时最短的人保持者,六师妹是蜘蛛人中唯一的一个女徒弟,也是师傅的女儿,今年也三十多岁了。

看着这陡峭的溶洞峭壁,上面满满的青苔绿,沟沟壑壑,坑坑洼洼的,视线定格在峭壁上一条斜下来的沟渠上,里面根据沟渠的弧度摆放着竹子,一节连接着一节,原来这是当地人用竹条当做管道一样,把燕子粪便运送下来。

女神足印是一个洞口,看起来向女人的右脚一样,洞外的光线是照射进来,溶洞的倒影倒映在碧绿清澈的河水上,好看极了!来这里的人们都喜欢把脚放在铁栏上,让脚印和洞口正好相吻。而在溶洞的另一方,还有一个浑厚有力的男人之脚。乘坐70米高的观光电梯而上,便可盲谷原始森林中,这里非常好的自然生态,有很多的野生芭蕉,野菜、野果子、名贵草药等。

乘船前往大河苗寨,船行的过程中我们会看到悬崖峭壁上的悬棺,这就是格凸河的神秘之处。悬棺葬,是当地苗族人一种比较奇特的丧葬方式。

顺着清澈河流前行,两侧被青山环绕,山上长着茂密的绿植。绕过一个小弯的时候,也就到达了大河苗寨,约需要十几分钟。大河苗寨居住的人是花苗,只有五十多户人家,家里的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了,留下的人开起了农家乐。

苗族的特色跳花场总是可以吸引人的目光,用上刀山的花杆摆放在中央,粉、黄、蓝色等彩色旗帜飘扬随风飘扬。每年跳花节是安顺苗族最为隆重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节日。苗族人民的男女青年,穿上节日盛装,男子吹笙舞蹈,女子摇铃执帕起舞附合,围绕花树翩翩起舞。


大河苗寨并不大,四周被一座座小山丘所包围着。村民自家散养的鸡和鹅在悠闲的转悠着,狗也是不栓狗绳的溜达。这样祥和的景象让都市生活的我们充满好奇,浮躁的心我们瞬间平静下来!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古巴,人间天堂(五)—— 坐老爷车游哈瓦那

    2018年05月13日

  • 古巴,人间天堂(四)—— 重回蒸汽时代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三)—— Las Cuevas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二)—— 令人热血沸腾的狂欢游行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一)—— Dhawa Cayo Santa Maria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