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曾繁华如梦 今岁月安好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7日  来源:旅游休闲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云山屯:“在安顺买不到的东西在云山一定可以买得到。如果云山屯都没有,那么就只有省城有了”。这里是滇黔古道的必经之路,所以这里曾是一座热闹的商屯。如今曾经的古街还在,商铺也还在,岁月流逝留下的深深印记,让这个屯却有了别样的味道。

云山屯是个养身又养心的地方。整个处在山腰上,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住在屯里的人们,可以享受这慵懒的阳光,悠闲的漫步在石板路上。目光所及之处,除了青山绿水就是灰瓦石房。

进屯其实就是一个上山的过程,戏楼是这个村非常显眼的古建筑了。据说曾因《铡美案》一剧,唱红了此村,更唱红了此楼,一旦开锣唱戏,四邻屯寨的人无不闻声而来。

明清街是云山屯最具特色的地方,整条街不长,只有六百多米,却承载了这个屯里的所有繁华和变迁。首先经过明朝的建筑,然后是清朝,最后就是民国以后的年代了,古街的两旁,巧妙的散落着三合院、四合院、碉楼,却隐隐的藏着一条攻防相济的安全通道。

曾经街道两旁店铺林立,繁华如梦,布匹店、米店、药铺等遍布全屯,商业贸易让这里曾经繁荣一时。如今这里大大小小的店铺在准备着开张,可以歇息的咖啡馆、茶馆,还有蜡染制品、旅游工艺品。此外,还有各种不同风味的小吃店。

云山屯的美,不仅仅是商屯的清净。还美在抬头可见的云鹫山寺。这座寺庙,就建在屯子所在山体的最高峰,从山下向上望,无论晴雨,其亭台楼阁,总会散发出耀眼的灵气。沿山一路石阶,蜿蜒而上,山道两旁终年翠绿,走走停停,寺庙便出现在眼前。

安静的寺庙,庙里的僧人顾自的修行着。将自己置身于寺庙的最高处是一处亭阁。彼时远远望去,绿绿的山丘、灰瓦石房、黄灿灿的油菜花梯田融汇在一起,彷如一幅美丽的自然风景画,让人不禁的想入画!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古巴,人间天堂(五)—— 坐老爷车游哈瓦那

    2018年05月13日

  • 古巴,人间天堂(四)—— 重回蒸汽时代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三)—— Las Cuevas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二)—— 令人热血沸腾的狂欢游行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一)—— Dhawa Cayo Santa Maria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