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湖南常德:深挖特色文化 助力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来源:央广网

湖南常德历史文化悠久,是湘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当前,常德正在致力打造与旅游相关的文化品牌,努力让散落的历史文化资源、体育资源能够“串”起来、“活”起来,与现代生活产生共鸣。

    湖南常德历史文化悠久,是湘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当前,常德正在致力打造与旅游相关的文化品牌,努力让散落的历史文化资源、体育资源能够“串”起来、“活”起来,与现代生活产生共鸣。

    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必须要以项目为载体,虚功做实。“桃花源古镇、市游客中心、柳叶湖·梦幻桃花岛、穿紫河风光带、常德河街、白马湖文化公园、丁玲文化公园、民博馆收藏区、柳叶湖环湖马拉松赛道、武陵互联网产业园等好项目纷纷上马。”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局长黄修林介绍说,“我们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建设了一批文化旅游项目。”

    此外,常德也正在积极建设引进集体育运动项目、体育服务与体育用品生产为一体的骑射体育产业园、旱雪滑冰场等项目。据了解,今年常德将重点筹备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打造竞技体育品牌,实现精品化、特色化的探索——这也是常德打造国际户外体育+旅游目的地的一次实战。

    近3年来,常德12个项目争取到湖南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808万元。去年,常德专门成立了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小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强表示,要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

    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施才明透露,根据常德四季乡村旅游特色,围绕“探春、乐夏、寻秋、养冬”主题,今年将重点推出20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2016年常德国际旅游节”将开通万达广场经穿紫河至柳叶湖的水上巴士,沿途重点整合德国小镇、大小河街等,旅游节期间还将邀请汉诺威相关人员来常德举办中德文化交流月活动。

    “通过对每个地方的历史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和体育产业的开发,要将博大精深的文化变为有说头、有看头、有玩头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2016年,常德市委书记王群提出“三文一体”文化三年攻坚,“塑造好‘亲亲常德、浪漫之城’的城市形象,把常德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更多央广网资讯
更多
  • “婺马”添彩“中国最美乡村” 婺源“旅游+体育”

    2016年05月16日

  • 四川汶川打响“万亩樱花”旅游牌

    2016年04月21日

  • 新疆霍城县全力打造边塞旅游胜地

    2016年04月21日

  • 新疆十大旅游景区“恳谈”迎旅游旺季

    2016年04月18日

  • 濮阳将融资16.6亿元打造城市水系景观

    2016年03月3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