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新疆霍城县全力打造边塞旅游胜地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1日  来源:央广网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全力打造“一城遍阅百年往事、一郡尽览西域风情”的边塞旅游胜地,争做全疆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全力打造“一城遍阅百年往事、一郡尽览西域风情”的边塞旅游胜地,争做全疆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霍城县是伊犁州的旅游资源大县,境内有元代古都-阿里麻里古城遗址、清代新疆政治、军事、文化中心-惠远古城,“伊犁第一景”-果子沟,“绿洲中的大漠”-图开沙漠,“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的家乡-可克达拉草原,国家一级陆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全国薰衣草生产基地,更有烟波浩淼、变幻莫测的新疆第一高山湖泊——赛里木湖,这些集有草原文化、将军文化、军垦文化,还有边塞文化。这种旅游要素的集聚和各种文化交融在一起,在国内也很少见,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为霍城县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近年来,霍城县按照 “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的总体要求,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打好区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这三张牌,大力发展旅游业。全力打造了果子沟-赛里木湖、惠远古城两个精品景区及美丽的薰衣草田园,为游客们展示了霍城的独特魅力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目前,以霍尔果斯口岸为重点的边境体验游,以惠远古城为重点的历史文化游,以兰干乡民俗风情为重点的民俗风情游,以果子沟—赛里木湖、图开沙漠、大西沟、怪榆沟为重点的自然生态游,以薰衣草产业带为重点,以葡萄庄园、特色农家乐、维吾尔族民居为辅的特色乡村游等旅游产品日益丰富。

    去年,霍城县投入4000万元完成惠远古城陈列馆、惠远旗人馆布展和央布拉克村民俗区建设,该村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投入800余万元建设果子沟金顶草原木栈道,增加了新看点。投入3000万元完成大西沟中华福寿山木栈道、道路、次入口游客中心建设;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兰干丝路农桑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亿元对芦草沟赛马场进行综合开发;投入2500万元完成科古尔琴、阿伊朵薰衣草园建设,打造了新亮点。举办了第五届薰衣草文化旅游节和首届金秋游霍城系列活动,全年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增长25%;旅游综合收入9.2亿元,增长20%,实现了新突破。

    今年,霍城县旅游将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做好景区规划的同时,以霍城优美的自然景观、可口的美食、绚丽的民族歌舞、民俗探访、手工艺品等具有浓郁边陲风情的旅游产品为主要元素,通过组织文化创意体验周、各项体育赛事、民俗体验等系列活动,推动旅游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在景区建设、旅游推介、商贸流通等方面,“三措并举”加速推进特色旅游业的全面发展。使旅游业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实现“华丽转身”,提升霍城旅游形象,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

更多央广网资讯
更多
  • “婺马”添彩“中国最美乡村” 婺源“旅游+体育”

    2016年05月16日

  • 四川汶川打响“万亩樱花”旅游牌

    2016年04月21日

  • 湖南常德:深挖特色文化 助力旅游发展

    2016年04月21日

  • 新疆十大旅游景区“恳谈”迎旅游旺季

    2016年04月18日

  • 濮阳将融资16.6亿元打造城市水系景观

    2016年03月3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