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抚远,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7日  来源:旅游休闲

    素有“华夏东极”之称的黑龙江省抚远县,东北两面是黑龙江、乌苏里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南邻饶河,西接同江。抚远是我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大名鼎鼎的“黑瞎子岛”便坐落在抚远,位于三江平原的东北

    素有“华夏东极”之称的黑龙江省抚远县,东北两面是黑龙江、乌苏里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南邻饶河,西接同江。抚远是我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大名鼎鼎的“黑瞎子岛”便坐落在抚远,位于三江平原的东北角。这里迎来祖国的第一缕阳光,是赫哲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两条中俄界江交汇处的鱼类资源丰富,可体验“一岛两国”,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探索这处奇妙的所在。黑瞎子岛湿地与内陆有一定生态隔离,难得的原始风景更突显出魅力。

    春夏之际,几百只苍鹭蜂拥而至,阵势壮观;秋天,铺天盖地的鸟群勾画着异彩纷呈的动态画卷;冬天的雪原上,变幻莫测的蹄痕呼唤着人们前来探寻旷野的精灵。“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描述的大概就是这里的景致了吧!

    抚远的另一个“金字招牌”是华夏东极太阳广场。这里地处祖国陆地最东端,是全国最早见到日出的地方。广场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东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卡杂克维茨沃镇相望,北隔抚远水道与黑瞎子岛相邻。广场主要由河口广场、华夏东极主体雕塑、东极地景、“民族魂”旗帜雕塑墙等景观组成。

    在广场静候祖国的第一道霞光,看色彩纷呈的江面,留下生命里一段震撼的回忆。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