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池州市旅游市场迎来猴年“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池州市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产品丰富、氛围浓厚、市场火爆、秩序良好,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迎来猴年“开门红”,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6年春节旅游黄金周顺利落下帷幕。在省旅游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周密部署下,通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池州市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产品丰富、氛围浓厚、市场火爆、秩序良好,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迎来猴年“开门红”,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春节黄金周接待情况

1、全市旅游总体接待情况。2月7日至2月13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8.9万人次,同比增长6.13%,实现旅游总收入16.74亿元,同比增长11.3%。

2、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接待情况。2月7日至2月13日,九华山风景区接待41.392万人次,同比增长5.07%,门票收入3509.42万元,同比增长5.56%;大愿文化园景区接待3.0906万人次,同比减少7%,门票收入219.2万元,同比增长19%;大王洞景区接待4.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06%,门票收入263.35万元,同比增长11.44%;杏花村景区接待3.6万人次,同比增长10.42%,门票收入183.16万元,同比增长12.27%;九华天池景区接待3.9万人次,同比增长11.1%,门票收入199.54万元,同比增长12.43%;齐山—平天湖景区接待3.54万人次,同比增长12.73%;秀山门博物馆接待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4%;九子岩景区接待4.26万人次,同比增长8.1%,门票收入37万元,同比增长8.9%;莲峰云海景区接待1.98万人次,同比增长9.2%;牯牛降景区接待0.911万人次,同比增长15.6%,门票收入56.89万元,同比增长16.1%;怪潭景区接待0.410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门票收入22.91万元,同比增长16.2%;秋浦河景区接待0.941万人次,同比增长7.5%,门票收入32.16万元,同比增长9.7%;蓬莱仙洞景区接待1.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8%,门票收入37.59万元,同比增长18.8%;鱼龙洞景区接待0.2519万人次,同比增长4.6%;门票收入15.22万元,同比增长5.6%;仙寓山景区接待0.425万人次,同比增长9.3%,门票收入16.44万元,同比增长13.4%。

二、主要特点

(一)景区活动异彩纷呈,广大游客乐在其中。各地结合当地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推出了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既有民间自发的传统风俗活动,也有相关部门、景区组织的节庆活动。春节期间,九华山、金地藏禅寺、铁佛禅寺、观音寺等旅游景区及宗教场所,人潮涌动。九华山以祈福许愿、春节剪影、文化民俗表演三大类型为主打,景区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活动时间从农历除夕夜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一道文化盛宴。除夕夜,九华山各大寺庙香火旺盛。十二点过后,许多市民争相敲响新年的钟声,上新年第一炷香。正月初一,到各寺庙上香祈福的市民同样络绎不绝。2月7日24时九华山大愿文化园景区乐台广场举行“敲钟祈福、焰火燃放”活动;2月8日至12日开展春节剪影活动,游客可通过关注景区微信、微博或通过照片拍摄记录下自己和家人在景区体现过年氛围或游览活动的场景,以网络形式分享到朋友圈,即可在景区志愿服务点领取佛珠、扑克牌及蔬食馆赠券等;2月10日至11日举行舞龙灯及欢乐腰鼓民俗文化活动。九华山风景区传统产品“新年撞钟敲开幸福门”、“迎财神 聚财气”、“烧福香?行昌运”、“上九华?许心愿”、礼佛安康之旅等特色祈福活动也吸引众多游人、香客朝山礼佛、休闲度假。特别是正月初五(传统的财神日),九华山风景区更是爆满,接待游客9.2275万人次,门票收入788.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63%,再创历史新高。

(二)游客出行方式日趋多元化。今年春节黄金周,高速公路小型车辆继续免收过路过桥费,大大激发了市民外出旅游过节的欲望,池州市75%左右的游客均为自驾游客,除合肥、安庆、铜陵、芜湖等省内游客外,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江西等地自驾游客有所增长。春节期间,全市各地艳阳高照、风和日丽,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一期民俗体验区)、齐山—平天湖、清溪河等众多景区游客人头攒动,络绎不绝。随着池州市高铁的开通运营和机场的航线增多,人们纷纷选择高铁、机场出行、旅游、走亲访友。池州市各景区景点和旅游企业针对高铁乘客提供了优惠政策,吸引了上海、苏州、南京、北京等地的游客乘高铁来池州旅游,高铁旅游渐成池州市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时尚。(2月7日至2月13日)七天九华山机场共保障60多架次航班,旅客吞吐量5439人次,平均上座率达84.37%。

(三)乡村休闲游十分火爆。今年春节乡村休闲游生意红火,不仅与“到乡村放鞭炮、吃农家饭和祈福”的消费趋势日益流行有关,也与黄金周期间晴好的天气因素有关。在各大休闲山庄、度假村推出的农家特色年饭,让市民品尝到传统年味,几乎每家都食客爆满。在农家吃饺子、观看舞龙灯、舞狮子等民俗表演,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游览最美乡村,体验民俗活动,品尝农家美食。

(四)旅游消费日趋健康合理。中央正风肃纪,为民、务实、清廉逐步成为一种时尚,广大群众对返璞归真、风清气正的节日更是表示欢迎。池州市民在走亲访友的同时,更加注重文明与节俭,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使得今年春节的消费结构更加健康与合理。

(五)假日旅游拉动消费。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大商场春节期间全部营业,节日期间的婚庆宴、家庭宴、朋友宴等种类繁多,各大酒店还推出吃年夜饭送礼品活动,酒店餐饮供需两旺,旅游业带动了商贸、交通、餐饮等关联行业的繁荣。各大宾馆从大年初二开始到初六住宿率居高不下,部分酒店甚至达到90%以上。

(六)准备充分,保障有力。为全面做好假期旅游工作,切实营造浓郁喜庆的节日氛围,确保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节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全市涉旅宾馆、景区、旅行社、农家乐、旅游娱乐场所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各级旅游部门全面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了池州市春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在各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旅游局、旅游景区发布旅游信息的同时,气象、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强信息引导,积极为社会公众提供公共服务,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