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灵感加拿大 | 来自加拿大的“暖心”菜单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来源:旅游休闲

作为本次“灵感加拿大”系列采访之一,我们与热情又健谈的文龙有了一次愉悦的对话,来听听加拿大都给文龙带来了哪些源自加拿大的灵感,文龙又怎样将这些灵感带给更多的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客人,带给他们最希望享受的那一口“暖心”美食!

廖文龙Lung,一位出生在加拿大的华裔,上海饿龙餐厅Hungry Lung Kitchen的创始人,现任The Pearl 餐厅主厨,十年前来到上海,带来了加拿大的肉汁薯条和全天早午餐All Day Brunch经营理念,从此上海街头便多了一份充满温度的“暖心”菜单。

美食世家走出的主厨

廖文龙是出生在加拿大的华裔,家中有2个姐姐和1个哥哥,父亲在加拿大开粤菜餐厅,大姐在蒙特利尔开泛亚洲菜餐厅,母亲是广东资深美食家。出身于餐饮世家的文龙,从小便接触各种各样美食。15岁时他就开始在家里的后厨前厅帮忙,也是在这时候,他对餐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1999年文龙与姐姐在蒙特利尔合伙创立了一家已经小有名气的SOY餐厅,开始了在餐饮界的实战。

文龙的妻子是上海人,这让他对上海这座城市产生了特别的关注。2012年,文龙和家人来到上海,在号称“老外街”的永康路开出了第一家饿龙餐厅Hungry Lung's Kitchen,凭借对优质食材的坚持和多样且高品质菜品带来的口碑,餐厅慢慢的在上海的外国人圈层火了起来,渐渐在上海有了不错的知名度,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美食打卡新地标。

源自加拿大的“暖心”菜单

对于一家餐厅来说,菜单尤为重要。作为餐厅创始人兼主厨的文龙,第一件事情便是设计饿龙餐厅的菜单,“Comfort Food”暖心美食是文龙设计菜单的核心理念。出生在美食世家,生长在加拿大多元的美食文化中,各国移民都能在加拿大找到属于自己的味道和记忆,这让文龙对食物的情感因素尤其看重。“食物是有记忆的,吃饭是有满足感、有回忆、有归属感的。”

2019年,廖文龙自驾车经历了从蒙特利尔到布雷顿角岛的长途旅行,途中随时停车做菜大快朵颐,或是做菜给路上遇到的陌生人,这次有趣而丰富的行程廖文龙至今难忘!

来到“魔都”上海后,他更是坚定了想要开一家让任何人都能找到家乡味道的餐厅,菜单融合全球各地特色美食,加拿大肉汁薯条、英国牧羊人馅饼、东南亚叻沙汤面、希腊陀螺烤鸡肉......文龙全心为餐厅打造一份高质量的全球暖胃菜单。

不仅如此,饿龙餐厅是上海最早做All Day Brunch的餐厅。在加拿大生活时,供应All Day Brunch的餐厅是文龙的最爱,他可以在想吃到一份暖心暖胃的Brunch的时候随时光顾这些餐厅饱餐一顿。来到上海后,他发现国内没有这样的All Day Brunch餐厅,当时上海有Brunch的餐厅都集中在周末的上午11点至下午2点间供应。于是,文龙率先在饿龙餐厅提供全天候早午餐,一周7天,每天全天供应Brunch,以丰盛的早午餐随时满足大家的需要,推出后大受欢迎。

目前文龙担任主厨的The Pearl餐厅是一个拥有上海第一个国际戏剧和娱乐中心的综合餐饮场地,文龙继续在这里供应其广受欢迎的暖心美食,并将在接下来的“加拿大美食周”推出地道的加拿大肉眼牛排和配有来自加拿大的枫糖、蔓越莓干、坚果的烤布里芝士!

作为本次“灵感加拿大”系列采访之一,我们与热情又健谈的文龙有了一次愉悦的对话,来听听加拿大都给文龙带来了哪些源自加拿大的灵感,文龙又怎样将这些灵感带给更多的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客人,带给他们最希望享受的那一口“暖心”美食!

T&L:您对加拿大饮食文化印象最深的一点是什么?

廖文龙:用新鲜加拿大食材制作的丰富的国际化美食。看到无数国际化的餐厅都选择用加拿大本地食材,辅以全球各国的香料和调味料烹饪出美味的菜品,这种烹饪方式让我十分惊叹。我也喜欢这样一个事实——作为加拿大人,我们非常低调和脚踏实地,这也体现在我们的食物上。我们的食物可能不是最美味的,但我们总是致力于让本地的新鲜肉类和海鲜散发出原汁原味魅力。有人可能认为这很简单,但如何正确处理和烹饪一块好的食材并不是那么容易。

这么大的加拿大龙虾你见过吗?

T&L:您在加拿大的美食职业生涯有哪些经验和感受可以与我们分享?

廖文龙:我在餐饮业工作了30年。从一名服务员开始,一直努力到拥有自己的餐厅。我职业生涯的一半是在前厅工作,一半是后厨工作。这让我了解两种工作,并将它们更好地结合,为客人提供最佳体验。

我认为可以分享的最好的故事是我在这个行业工作时遇到了很多人。不仅是同事,还包括客人。你会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人,不论是好的和坏的,都会让你拥有更开阔的眼界,我还与他们当中有些人成为了好朋友!如果保持开放的心态,那么可以从你的客人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在餐厅的各个环节工作时所学到的知识是任何学校都无法传授的。

蒙特利尔户外菜市场的新鲜蔬果

T&L:多样性和国际化是加拿大美食的一大特色,你能谈谈你对这个特色的感受和看法吗?

廖文龙:我真的觉得我出生在一个广东家庭是幸运的。正如你所知,粤菜可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中国菜之一,当它与加拿大的优质食材结合在一起便产生令人垂涎的美味。你能想象用姜、葱和酱油蒸一条新鲜的加拿大鲈鱼吗?或者用新鲜的加拿大虾做一个盐椒脆虾?即使只是在后院烤一块新鲜的本地牛排,味道也会爆棚!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加拿大菜之一是葱姜炒龙虾!所有的这些让我感到垂涎欲滴,也更加思念加拿大的家!

T&L:加拿大在食材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请分享您对加拿大食材特点的理解,您有什么特别喜欢和推荐的加拿大食材吗?

廖文龙:为什么加拿大的食材更好?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天气。我们寒冷的天气就像一个巨大的冰箱,让一切都保持新鲜。在农场和食品安全方面,我们也有严格的规定。例如,凉爽的天气让加拿大的奶牛天生含有更多的天然脂肪,使肉更香更多汁。也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的海鲜外壳更硬,肉更加松脆,同时更嫩。来到加拿大,我绝对会推荐龙虾、牛肉和鱼。

“我们超喜欢烧烤,用加拿大产品简单地烤,加点盐和黑胡椒,就非常美味!”

T&L:加拿大食材和加拿大饮食文化如何影响您的专业烹饪理念?

廖文龙:我认为出生在加拿大让我对食物有更高的标准,这让我的门槛很高。是加拿大让我了解了什么是暖心的令人满足的美食并让我爱上它们。所以我的烹饪风格是致力烹饪出暖心的美食,即使只是小食Finger Food,也要力求完美。

T&L:可以分享一下您在加拿大印象深刻的城市、美食街、餐馆和菜肴吗?

廖文龙:西海岸和东海岸的城市有最新鲜的海鲜,如温哥华或哈利法克斯,因为它们紧邻海洋。温哥华和多伦多有最好的中餐,因为大多数中国人喜欢移民到这两个城市。由于法国的饮食文化和标准,蒙特利尔拥有很好的国际美食。

毫无疑问蒙特利尔是我最喜欢的美食城市。Côte-des-Neiges区唐人街的越南河粉,几乎任何餐馆都提供的美味的肉汁薯条都是我的最爱,也是我每次回蒙特利尔都必须去的地方。我已经三年没有回蒙特利尔了,但当我在那里的时候,我总是会去蒙特利尔老城、Plateau区和Outremont区的一些来自不同美食文化的令人赞叹的餐厅。

强烈推荐Le Garde Manger餐厅!我总是去它们家吃龙虾卷——加拿大龙虾配加拿大菜,非常美味!我还记的我第一次吃那道菜是和我现在的妻子在那里约会,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温馨浪漫的气氛、美味的菜肴和一个美丽而聪明的女人!

T&L:加拿大烹饪界的创新意识怎样?加拿大的食材、饮食文化和消费习惯是否有利于食品创新?

廖文龙:肯定是的!

加拿大美食的美妙之处在于,它既忠于其起源,又具有创新性,将原住民食物的基本知识与来自英国和法国的传统食物相结合,这些传统食物在许多方面影响了不同的社区。

加拿大的食物受到不同文化的影响。但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吃典型的美国/西方饮食,独特的“加拿大”餐很少见,而且大多是小吃。一些最著名的加拿大食品是在加拿大种植的天然原料,如水果、蔬菜和肉类。

加拿大各地的食物生产和烹饪风格都非常丰富多元。这让如何确定一道代表整个加拿大的菜肴成为餐桌上的热门话题。有人说,有太多的食材和菜肴可供选择,而只有一道菜能让整个国家团结起来。然而,家庭厨房、后院烧烤店、社区中心和餐馆里的加拿大人正在以传统和创新的方式使用食材,制作出具有加拿大特色的菜品,展示这种美食文化的多样性。

T&L:您如何看待多伦多和温哥华进入米其林指南的事件?你认为加拿大在食品方面的国际地位如何?

廖文龙:有些人还不太了解加拿大美食,但加拿大在分销商/供应商中可能更为知名,因为加拿大是世界第五大农产品和海鲜出口国。

坦诚地说,我不认为需要一颗米其林星来证明或验证一个好厨师或餐厅。同时我也相信有很多很棒的厨师和餐厅都是米其林星级餐厅。我非常尊重那些获得了米其林星或正在争取获得米其林星而付出如此多心血的厨师。

T&L:美食如何成为吸引更多人前往加拿大这个旅游资源丰富的目的地的纽带?

廖文龙:美食和音乐是把世界联系在一起的两件事。无论你来自哪里,只要你欣赏其中的任何一种,你就会享受世界其他地方所能提供的一切。加拿大拥有最新鲜的海鲜和肉类美食。只要你热爱食物和生活,你就会享受它。

与美食有关的体验常常是旅行当中的首选:在Local餐馆用餐,在著名的酒吧/餐馆吃饭,逛逛热闹的食品市场等。因此,那些特别有名的海边的海鲜餐馆/市场以及拥有从“农场到餐桌”理念的餐厅或农场都非常值得去体验。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