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来吧,安达!”— 内蒙古“热情的冰雪”体验日暨首届内蒙古游学金启动仪式在京开启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来源:旅游休闲

近日,主题为“来吧,安达!”— 内蒙古“热情的冰雪”体验日暨首届内蒙古游学金启动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青旅的领导和代表、中央核心媒体和学生嘉宾等出席了体验日活动。

    安达,不仅仅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结拜兄弟,也是内蒙古人的性格标签:热情、乐观、勇敢,更是年轻人的生活旅行态度,充满热情、乐于探索、敢于冒险。


    近日,主题为“来吧,安达!”— 内蒙古“热情的冰雪”体验日暨首届内蒙古游学金启动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青旅的领导和代表、中央核心媒体和学生嘉宾等出席了体验日活动。

    体验日上设立了内蒙古冬季旅游摄影作品展、内蒙古特色美食品鉴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剪纸、面塑、烫画等手工艺作品,把来自内蒙古的原生态民俗在现场还原,让观众亲身体验、互动;组织编排了规模宏大、声情并茂的民俗情景化的演艺表演,让在场观众欣赏精彩的民俗舞台剧,并邀请到内蒙古当地的安达为观众分享内蒙古的特色冰雪旅游体验。


    除了推广内蒙古冬日的特色旅游体验,如何帮助大学生踏出校园,增加游历经验也是本次体验日的课题之一。致力于为高校学生提供“重体验、轻负担、轻松无压力”旅游帮助的“游学金”,在本次体验日上首次设立,成为活动一大亮点。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出资10万元第一次设立的全国高校游学金,受到了北航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高校圈形成了轰动性影响。


    冬季的内蒙古冰雪来得早,留存时间长,使得冰雪与民俗活动、异域风情、历史遗址、英雄故事等旅游资源能够完美融合在一起,丰富多样化的体验,是当下“爱冒险”、“爱美景”、“消费水平不高”的学生群体和广大年轻人群冬季出游的最佳选择之一。同时“挑战严寒、遍地是景、冰雪体验、美食大餐、性价比高”也正是内蒙古自治区区别其他旅游目的地,吸引游客前来的五大有力理由。

    在本次体验日上,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不仅力求从味觉、听觉、视觉等方面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极致的感官刺激,还创新性地以动画视频的方式推出“内蒙古冬季旅游十种玩法”,从官方角度解读冬季如何更好地体验内蒙古,旨在让每一位冬季来内蒙古旅游的游客感到“更轻松、更有趣”。


    我国的冬季旅游产业虽然起步晚,但经过十几年的迅速发展,现在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其中冰雪旅游更是成为冬季出游的首选。如何抓住机遇,突破同质化的藩篱,在市场竞争中胜出,这是部分北方省份在共同思索的问题,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在这方面的尝试与探索可以说是先声夺人。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今冬在原有的六大旅游品牌口号的基础上,增加内蒙古冬季旅游品牌:“自然大冰雪,风情内蒙古”,强力推广冬季旅游营销,力争打造反季节营销标杆。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依据地域特征,将冬季旅游划分为四大旅游区域,即“冰雪天路”旅游区(兴安盟+呼伦贝尔+满洲里)、环京津冀冰雪旅游区(锡林郭勒+赤峰+通辽+二连浩特)、现代草原冰雪旅游区(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巴彦淖尔+乌海+阿拉善)。
    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冬季到内蒙古出游,除“冰雪天路”外,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还结合当代年轻人出行时关注的美食、美景和魅力人文需求,在今年冬季重点推出“冰雪三线”,即以“冬奥冰雪延长线旅游区”为依托的“美食线路”;以“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为依托的“摄影线路”和以“古都后院的冰雪世界旅游区”为依托的“民俗线路”。一方面通过“燃烧吧!安达”内蒙古冬季旅游整合营销活动,邀请在年轻人中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意见领袖,并向全网招募热爱旅游的网络达人,在今年冬季与熟悉内蒙古自然人文资源的安达一同出发,深度体验、领略内蒙古冬季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以此塑造内蒙古冬季旅游“轻松、有趣、年轻”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注重挖掘自身资源特色、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结构的均衡发展和产业升级,形成强有力的整体旅游品牌形象,实现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的跨越!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