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呈现澳式美馔 开启品鉴之旅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3日  来源:旅游休闲

3月31日至4月9日期间,享誉世界的“墨尔本美食美酒节”即将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盛大举行。届时有约300,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美酒爱好者、世界一流厨师、酿酒品酒师、餐饮策划人、媒体和美食品鉴家们将齐聚墨尔本,共襄美食盛会。
当国内已开始春意盎然回暖时,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将迎来秋高气爽的好时节。3月31日至4月9日期间,享誉世界的“墨尔本美食美酒节”( Melbourne Food and Wine Festival) 即将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盛大举行。届时有约300,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美酒爱好者、世界一流厨师、酿酒品酒师、餐饮策划人、媒体和美食品鉴家们将齐聚墨尔本,共襄美食盛会。2017年墨尔本美酒美食节期间,年度终极美食盛会暨权威榜单「全球50家最佳餐厅」(The World’s Best 50 Restaurants) 颁奖典礼也将在历史悠久的墨尔本皇家展览馆盛大举行,一同品鉴精彩多姿的墨尔本美食世界与优质佳酿。

美食佳酿汇聚 共襄味蕾盛会

蜚声国际的美食盛事——墨尔本美酒美食节,自1993年第一届在墨尔本举办,至今已有25个年头。2017年墨尔本美酒美食节在延续历年的珍馐美味盛宴与丰富多样活动的基础上,将有超过280场的精彩纷呈的美食活动连番呈现,众多技艺精湛,获奖无数的世界名厨和酿酒师们将为客人献上高水准的美味佳肴与醇馥美酒,令全球的美酒美食爱好者沉浸其中。

“世界最长午餐”(World’s Longest Lunch) 作为每年墨尔本美酒美食节的重头戏,将于3月31日在墨尔本美酒美食节的标志性街道利根街(Lygon Street) 拉开帷幕,超过1600为客人将围坐在长达400米的桌子前,享用由澳洲顶级意大利菜专家名厨Antonio Carluccio精心设计的三道式菜品。除了利根街,本届“世界最长午餐”将延伸至维多利亚州的20个区域同时举办,超过百位顶级名厨将带给客人一次别具一格的味觉体验。在巴拉瑞特穿梭到十九世纪中叶的淘金时代,在格兰屏山区融入枝繁叶茂的橄榄树林里,在摩林顿半岛沉浸于澳式风格音乐中,在亚拉河谷和煦阳光下,赏葡萄酒园美景,品酒庄醇酿。
大师课程(Master Class) 作为墨尔本美酒美食节的传统项目,今年,更特意契合「全球50家最佳餐厅」活动,盛名卓著的名厨们将与参加者们一同分享美食与厨艺心得。4月1日至2日,8位屡获殊荣的大师级厨师与极具创新精神的业内新秀将在联邦广场展示他们无与伦比的烹饪技艺和美食概念,活动参与者更将有机会与大师们面对面的悉心指导,探讨对美食与葡萄酒的理念与见解。

墨尔本美酒美食节期间还将首次举办“美酒美食工作坊”(House of Food and Wine),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例如邀请当地家庭为游客制作纯正的维多利亚式菜肴( Monday Family Dinner);顶级名厨用最古老最原始的方式在木炭火焰上为客人烹制最本真的美味料理(Fire 2.0)。4月7日至9日的“美酒佳酿周末”(Wine Weekend) 则是美酒爱好者的好去处,客人可以品尝到来自澳洲本土的50多个不同酒庄的佳酿,并了解葡萄酒酿造工艺与品鉴的专业知识。

全球餐饮风向标 首次落户南半球
本届墨尔本美酒美食节的另一大亮点则是作为全球美食界的风向标的「全球50家最佳餐厅」(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颁奖仪式将在历史悠久的墨尔本皇家展览馆举办,「全球50家最佳餐厅」是全球美食爱好者的必读榜单,自创立以来,一直将伦敦作为主办地,今年恰逢第15届盛典,墨尔本将成为南半球首个举办「全球50家最佳餐厅」颁奖典礼的城市。

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李蔚女士介绍:“墨尔本素有‘美食之都’的美誉,来自全世界的美食在这里交汇、融合与发展,既保留传统又有对创新意念的热衷追求,形成了独特的多元化墨式风味。「全球50家最佳餐厅」颁奖典礼在墨尔本举办,也反映了墨尔本独具特色和海纳百川的饮食文化对世界美食发展的深远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墨尔本顶级餐厅Attica曾多年名列「全球50家最佳餐厅」榜单,凭借精挑细选的食材,新颖大胆的创意和出色的烹调技艺,Attica为食客们呈现富有墨式风格的美味。另一家入选过「全球50家最佳餐厅」榜单的墨尔本餐厅Brae位于市郊,不止于高超的烹饪技巧与奢华的原材料,在这里,顾客还能亲身体验时间与珍馐、自然与美馔的奇妙关系,品尝蕴含维多利亚州当地风味的精美佳肴。

2017年「全球50家最佳餐厅」颁奖典礼将邀请超过50位全球顶尖的厨师、评论家、餐饮行业意见领袖和「全球50家最佳餐厅」榜单裁判长共聚墨尔本,还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90位媒体人将云集一堂,其中包括20位来自中国的美食、旅游和时尚类媒体,美食评论家及美食达人将亲临墨尔本,共赴「全球50家最佳餐厅」盛典。从屡获殊荣的名厨餐厅到历史悠久才传统市场内的当地新鲜农产品,从风味不一的世界美食到即时出窖的当地葡萄酒,体验团将深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各地,探访正宗维多利亚州的美食美酒文化。

由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中国味道》节目的美食顾问,著名美食作者、评论家董克平老师及国内多档美食栏目顾问,旅游美食节目主持人食尚小米等5位中国美食达人组成的墨尔本寻味品鉴团,此次也将深度探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开启美食美酒寻味之旅。董克平老师表示:“期待我们在此次的墨尔本之行中能体验到完整纯正的维多利亚式美酒美食,深入了解当地的饮食文化,我们会把此次寻味之旅的经历与收获集结成书,详细介绍维多利亚州的知名餐厅、特色小馆、本土酒庄以及美酒美食文化等,与更多中国游客分享我们在墨尔本的收获与故事,让读者能够更详尽的了解舌尖上的墨尔本。”美食达人食尚小米表示:“墨尔本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餐厅、酒庄与名厨,非常期待能够拜访他们,相互探讨烹饪心得和体会,并把维多利亚州多元化美酒美食文化分享给中国的读者与游客。”

坐拥丰饶资源 品鉴秀色可餐
墨尔本作为澳大利亚的“美食之都”,拥有超过3500家餐厅和超过70个国家的美食汇聚,维多利亚四季分明的气候和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产出了丰厚且高质量的农产品,并出口到世界各地,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作为“澳大利亚的粮仓”(Food bowl of Australia),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畜牧业也十分发达,科学的放养模式以及高要求的质量监测,使得这里的乳制品世界一流,牛羊肉的产量和出口量也居世界首位。

除了高质量的食物原材料和深厚的美酒美食文化,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美景也让游客乐不思蜀。这里每时每刻都是全方位的感官震撼,各个区域都有十分适合自驾游和定制路线,适合旅游者的不同的个性化需求。亚拉河谷(Yarra Valley) 是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产酒区,清晨乘坐热气球穿越亚拉河谷,放眼望去四周尽是绵延起伏的山丘,欧式酒庄星罗棋布分散其中;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 是著名的度假及休闲圣地,也是可爱的澳洲原生小动物的栖息地,在阳光下的沙滩上漫步,看黄昏十分的小企鹅集体归巢,参观保育中心的慵懒考拉;在世界最美沿海公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来一场随心自驾游,沿途感受波澜壮阔的惊涛拍岸,看著名的世界奇观十二门徒岩(Twelve Apostles) ,沿海岸步行路径(Great Ocean Walk) 在美景中洗涤心灵。
除了2017年墨尔本美食美酒节及「全球50家最佳餐厅」(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颁奖盛典之外,维珍澳大利亚墨尔本时装节(Virgin Australia Melbourne Fashion Festival)、墨尔本国际花卉园艺展(Melbourne International Flower & Garden Show)、世界一级方程式大奖赛澳大利亚站(Formula 1(TM) Australian Grand Prix)等缤纷节庆和赛事将轮番上演,不断展现节庆之都墨尔本的独特魅力。

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最新游客数据,截至2016年9月,维多利亚州已接待超过566,200名来自中国的游客,同比增长24.3%,旅游支出增加了8.8%,中国游客消费水平占国际游客在维州总旅行消费支出的33.7%,在维多利亚州入境的国际游客中排名第一,中国已成为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市场。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