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探店 > 休闲文化

拾食记

拾食记携手朱家角安麓寻梦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盛宴》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巡展开幕暨清代八珍糕

拾食记携手朱家角安麓寻梦中华传统美食文化 -《盛宴》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巡展开幕暨清代八珍糕 由拾食记携手朱家角安麓共同举办的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巡展-《盛宴》于朱家角安麓正式开幕。开幕现场,拾食记携手朱家角安麓共同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代八珍糕下午茶活动,为每一位宾客提供独一无

拾食记携手朱家角安麓寻梦中华传统美食文化

-《盛宴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巡展开幕暨清代八珍糕


由拾食记携手朱家角安麓共同举办的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巡展-《盛宴》于朱家角安麓正式开幕。开幕现场,拾食记携手朱家角安麓共同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代八珍糕下午茶活动,为每一位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中华美食文化体验。

继此前于申活馆的《旧食》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展预热后,此次与朱家角安麓共同举办的《盛宴》中华美食文化巡展则是拾食记为复兴中华传统美食文化跨出的最重要的第一步。

在朱家角安麓总经理康国俊先生及拾食记总经理徐倩倩女士的致辞之后,康国俊先生与拾食记董事长邵毓挺先生共同揭开了清代八珍糕的神秘面纱,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巡展中,来宾不只能看到拾食记创始人邵毓挺先生收藏的明朝至民国的美食器具及老商标,体验从古至今的传统美食文化,更能品尝到由拾食记提供的八珍糕密法及清代对联模具刻印制成的糕点:《古法八珍糕》-选自清代食谱《食宪鸿秘 改》,于古法八珍糕之上增添绿茶一味,为爱茶之人所惊叹;《瑶柱八珍糕》-选自选自清代食谱《食宪鸿秘 改》,一改古法八珍糕之甜香,增添瑶柱之咸鲜风味,其味无穷;《冰糖琥珀糕》-选自清代《调鼎集》,仿剔透琥珀之形,以冰糖调味,传承经典古法口味等;而此《清代八珍糕》礼盒的形象画《做糕图》则是由著名连环画大师庞先健老师亲笔所画,画中糕点师忙碌的身影栩栩如生,并将画中人物幸福满足的神情表现得丝丝入扣,此画也已作为拾食记收藏之一,尤为珍贵。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青年昆曲演员蒋诗佳小姐为来宾献上《牡丹亭》游园寻梦选段。于朱家角安麓古色古香的雅致建筑中,宾客一时间仿佛时空交错,与拾食记一同寻梦 “旧食之旅。拾食记与朱家角安麓带领各位来宾步入清朝时代,品着古法糕点,聆听着昆曲,欣赏着旧时器具及美食老商标,这样近距离地接触旧时光美食与文化,让每个人都沉浸在这慢悠悠的古朴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