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探店 > 休闲文化

碎片小姐生活馆

冬天太冷?!来这里给心灵晒晒太阳!!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锣鼓巷68号
如果说南锣鼓巷是一个适合逛街的地方,那么北锣鼓巷则更适合小憩。尤其是在冬天吹着冷风的天气里,来这里寻找片刻的温暖,再合适不过了。

    这是一个路过便不愿错过的地方,与其说散步时的百无聊赖,倒不如说是被吸引进去的。这是一家实际意义上的小店,没有繁复的装潢,也没有小坐闲聊的吧台,吸引你的一定是这里琳踉满目的小物件。没错,琳琅满目这个字眼似乎更像是在形容一家杂货店,不过就看这里精致的摆设、丰富的藏品,说是琳琅满目自然也不为过。




    我没有办法把它和传统意义上的店铺归在一起,因为这里陈列的物品太过于精致和细腻,又有着温暖的故事。或许,你会很轻易地错过墙上精美的挂饰,然而这些都是来自克什米尔的家庭手工制作完成的。 或许,你倾情于炊具上美妙的图案,但却不了解这些来自日本的搪瓷炊具,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怎样的质的变化。 精美的银饰、瓷器、手工木雕,呈现在眼前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一件件带着体温的艺术品。




    店主人也是一个温暖爽朗的女孩子,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女孩。谈吐举止间,带着这个年纪少有的沉稳与自然。当聊到为什么会把店开在这里时,她的回答同样是那样的温暖——因为这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年的好友,每个人有不同的爱好和特长,但却有着同样的生活追求。大家相约一起在北锣鼓巷开店,这样便能常常见面,时常欢聚在一起,更觉得生活里充满着温暖和乐趣。




    当我要离开时,视线停在了门口一只可爱的猫咪。一抹阳光照在它身上,那情景慵懒而舒服。店主人管这只猫叫“咖喱”,名字听上去不文艺却很亲切。这是一只流浪猫,店主人在车底发现了它,于是带回来养着,如今已经拥有着漂亮的毛色和浑圆的身子了。路过来店里的人,总会忍不住逗逗“咖喱”,似乎它的人气更胜一筹。
    闲暇时光,在这样一个充满着幸福感的小店,也能零零碎碎拾遗生活的美好。在吹着寒风的日子里,也能在心底感受到片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