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旅游资讯
灵感加拿大 | 不只是熟成牛排,更是来自加拿大的职业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来源:旅游休闲

本期“灵感加拿大 / Canada Inspires”系列访谈迎来了Daniel Yang,这位原本是赴多伦多留学学习建筑专业,却最终却转行成为一名餐厅主厨的人物以及他的故事。

武汉恒隆广场,有一家装修大气,散发低调高级感的牛排扒房Steak&me,虽然不是火到天天有网红打卡, 然而以人均500-600的价位却拥有相当数量的忠实客人每周来享受一餐,也足见这家餐厅的品质和魅力了。

从Steak&me这个名字就能看出主人对于牛排是有多狂热,而作为能提供40天、60天干式熟成牛排的餐厅,不仅在武汉是凤毛麟角,放眼全国应该也不多见。

餐厅的主人Daniel Yang曾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希尔顿酒店、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等五星酒店担任过主厨,拥有十多年餐饮从业经验。出于对牛排的热爱,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这家Steak&me是他开出的第三家餐厅,也是他花费最多心血与抱有最高期待的一家高级牛排餐厅。

2016年,在武汉大部分客群还只接受全熟牛排,并对200克牛排分量是多少,肉眼和西冷有什么区别等概念都模糊不清时,Daniel却致力开出能做40天甚至更长时间的干式熟成牛排,让我们不仅十分好奇他的出发点和愿景,也想知道作为拓荒者他又克服了多少技术及市场的困难才能在武汉站稳脚跟并收获一批拥趸?

带着这些好奇,“灵感加拿大 / Canada Inspires”系列访谈迎来了Daniel,这位原本是赴多伦多留学学习建筑专业,却最终却转行成为一名餐厅主厨的人物以及他的故事。

T&L:请您分享一下您在加拿大的工作经历,为什么选择在武汉开一家提供干式熟成牛排的餐厅?

Daniel:我是2004年华东交通大学毕业后远赴加拿大留学,计划读的是建筑和土木工程专业,但到加拿大后,我在图书馆接触到不少美食料理方面的书籍,也看了不少美食类的电视节目,逐渐对烹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慎重思考,我转专业选择了一所学校的酒店管理和烹饪管理专业,逐渐走上了餐饮这条道路。

在学校学习了3年并在学校的Steak House工作一年之后,我去到多伦多希尔顿酒店,在那里通过7年的工作逐渐晋升到主厨的职位。后来,我陆续在温哥华希尔顿酒店和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工作,直到2016年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加拿大第一次接触到熟成牛排这种吃法的时候我非常惊讶——原来牛排还有这么好吃的方式。随着熟成时间的不同,牛排呈现出不同风味,有的散发火腿的香气,有的散发芝士的香气,有的甚至有发酵的酒香,我从此便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当时,我产生了把这种特别的美味介绍到中国的想法,让更多的国人体验到跟我一样的舌尖上的惊艳邂逅。

T&L:众所周知,加拿大在食材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请分享您对加拿大食材特点的理解,您有什么特别喜欢和推荐的加拿大食材吗?

Daniel:加拿大的海鲜品质很好,在国际上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们餐厅就有用到加拿大的生蚝、波士顿龙虾、象拔蚌、青口贝、牡丹虾、PRIME级的牛肉等等,它们的品质俱佳。加拿大的这些海鲜都是直接从海水中获取,不会有后续的附加的污染,所以更加鲜美。像波士顿龙虾、牡丹虾等我们都是采用活的食材,这样让菜肴的口感和新鲜度更加出色。当然,我们的很多甜品也会用到加拿大枫糖,我们通常会把它做成枫叶的形状,给餐厅装点一些加拿大风情。

加拿大的牛主要是用玉米喂养,所以这种牛肉纤维偏粗,带有甜味,肉的香气也超过其他一些普通的牛肉。另外加拿大的红酒也是不错的,我们餐厅在用一家多伦多产区的Peller酒庄的红酒,品质和性价比都很不错。

加拿大的优质食材也培养了我一种对食材的尊重,我们熟成柜里的每一块牛肉都是从加拿大和美国漂洋过海来的,抵达后,在这里我们还要保证它的冰鲜程度,用40天、6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去等待它的熟成。烹饪的时候能我仿佛能感觉到它们的生命和温度。当我给一块牛排翻面,看着它色泽的变化,听着滋滋的声响,想象着这一次它将呈现的新的风味,便会感受到某种精神上的升华以及对自己的职业的更深的一种感悟……

T&L:多样性和国际化是加拿大美食的一大特色,您能谈谈你对这个特色的感受和看法吗?

Daniel:我在温哥华生活过两年,我感觉温哥华寿司店密度甚至超过日本,因为温哥华有很多日本移民,而且跟日本同属海洋性气候,鱼获很丰富,可以跟日式料理很好地融合,所以食物出品可以都非常优秀,有的甚至超过来源国,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次多伦多和温哥华的米其林榜单里面有不少是日餐厅。

而在法语区的魁北克美食则很多是属于法餐,蒙特利尔有道菜叫犹太熏肉,那是大家去到蒙特利尔都是要去吃的一款当地美食。它的做法是把肉经过低温烟熏后再煮,这样会很入味,而且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加拿大有很多国家的移民,他们把自己本国菜的做法移植到高品质的加拿大食材上,呈现出地道又美味的多元文化美食。在加拿大你完全可以每天吃一个国家的美食,一个月都可以不重复。令人吃惊的是这些来自各国的菜都做得很好,比如多伦多的鱼乐轩中餐厅的避风塘龙虾山绝对不容错过,还有一家意大利餐厅GUSTO 101,我在那里吃过一次最难忘的意大利餐。

我的另外一家餐厅恰蔻Char&Co现在提供很多在加拿大流行的风味,比如北美熏肉,薯条布丁,布法罗鸡翅,还有Nando’s烤鸡等,也很受客人欢迎。

温哥华的美食生活

T&L:您在加拿大的工作经历是否对您的烹饪理念产生影响?

Daniel:应该说在加拿大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我的烹饪理念和职业标准都有很大的影响。主要有几点:一是对食材和菜品的高标准,二是对多元美食文化的理解,三是对餐饮经营的匠心和坚守。

我在加拿大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以及接触到的丰富而高品质的食材,都让我始终如一地坚持对食材和菜品品质的高标准。每天我会去后厨查看当天的出品,不达标的会要求重做;也会随时询问客人用餐时的反馈,有不足的会及时寻找原因并马上改进;水平不达标的员工会加强培训等等,虽然这些方式常常会导致成本增加,但我坚持设定的标准不可以随意降低。

加拿大的多元美食文化不仅让我在专业上汲取了丰富的营养,也让我以更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去认识和呈现多元美食,所以无论食材的采用,菜单的设计,菜品的呈现,我都愿意去尝试更多元、更有新意的方式。

说到对烹饪理想的匠心和坚守,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前面提到的意大利餐厅GUSTO 101,十多年前我吃过一次,2019年我又回去吃过一次,感觉味道一点没变,还是多年前的那个味道。

回顾Steak&me的创业过程,也是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从努力找到符合要求的牛肉,再到寻找熟成所需的专业熟成柜,进而到教育一个陌生的市场接受熟成牛排的吃法,真的是经历了很多的曲折和艰辛,也付出了相当多的投资成本。之所以一直坚守,一方面是因为我在加拿大的工作经历所形成的一种韧性,另外也是在加拿大看到一家家坚守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来坚持出品自己心目中的高品质出品餐厅的激励。

T&L:米其林榜单登陆多伦多和温哥华,您怎样看待这一事件?

Daniel:我认为加拿大的美食就多元性、国际化以及高品质来说都是可圈可点,无论中餐、日餐、法餐、意大利餐、西班牙餐都能找到很多不错的餐厅。不过相对于欧美和其他美食知名度较高的国家,加拿大在美食方面的宣传营销力度没有那么大,所以还没有被更多人所了解。

我的感觉是加拿大的美食更注重食材和味道本身,是真正用味道和出品去打动人,而不是更多地依靠过度的包装。相信这次米其林榜单的推出将提升加拿大美食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