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OTA
花开正好! 携程“赏花”热度上涨330% 国内赏花门票预订增长五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来源:携程旅游

近日,“花开了”的新闻频频登上热榜:上海辰山植物园、顾村公园迎来最佳赏花期;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进入观花季;武汉东湖樱花园正式开园;成都崇州市近30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西湖景区春季旅游旺季自3月9日开启……

近日,“花开了”的新闻频频登上热榜:上海辰山植物园、顾村公园迎来最佳赏花期;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进入观花季;武汉东湖樱花园正式开园;成都崇州市近30万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西湖景区春季旅游旺季自3月9日开启……

又到一年一度踏青赏花的季节。携程数据显示,平台上“赏花”搜索热度近一周环比上涨330%,同比增长超2倍;近期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携程还推出“2024赏花全攻略”,覆盖117个赏花目的地、708个赏花景点,包含海外30多个目的地的140多个赏花景点。用户搜索“赏花全攻略”,即可查看春季赏花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性放假半天,深受女性热爱的赏花景区也迎来“人山人海”。携程数据显示,3月8日赏花景区的女性游客占比高出男性十个百分点,女性游客赏花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50%。

携程“2024赏花全攻略”还根据不同花类别推出最具人气的前四名赏花地,其中赏樱花热门目的地有江苏无锡,湖北武汉,江苏南京,贵州安顺。“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3月也是赏油菜花的好时候,云南曲靖,江西上饶,陕西汉中,江苏泰州是赏油菜花的热门目的地。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陕西西安,新疆喀什地区、伊犁,北京是游客赏杏花的热门目的地。阳春三月花争放,最少不了的当属桃花,湖南常德,西藏林芝,重庆,山西大同是赏灼灼桃花的热门目的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开始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四川成都,北京等地的牡丹花正值花期,期待游客前来观赏。


随心赏花、跟团赏花、自驾赏花、包车赏花……赏花游花样百出

近日上海、杭州、广州、贵州等地都迎来赏花期,随心赏花、周边赏花的人群越来越多。携程门票数据显示,3月以来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近期预订赏花一日游的订单环比增长翻倍。同时赏花也带火了旅拍,3月以来携程平台上旅拍订单量环比增长超三成。

长线赏花游的需求也随着气温升高热度上涨。携程平台上,3月赏花跟团游的预订量同比上涨50%。长线赏花目的地如贵州安顺近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40%,云南罗平订单增长156%,陕西汉中订单增长90%,新疆喀什订单增长241%。

“自驾驶入春天”也是赏花踏青的主流方式,自由驰骋在春意盎然的景色中,跟随美景走走停停的赏花方式深受年轻人的追捧。携程租车数据显示,今年3至4月的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近五成。自驾用户赏花的平均租期为4天,订单均价约为750元。自驾游客年龄集中在90后和80后,分别占比35%和31%,00后的比例也达到了10%。

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春季自驾热门赏花目的地有:武汉、拉萨、无锡、扬州、昆明、洛阳、黄山、南京、伊犁和喀什。热门自驾路线有“拉萨—八廓街—林芝嘎拉桃花村—索松村—巴松错” “罗平螺丝田—元阳梯田—阿者科蘑菇村—弥勒东风韵一宜良樱花谷” “何园-瘦西湖-鉴真大道—甘泉樱花园-大明寺”等。


为了体验更地道的特色赏花游,还有游客在旅行目的地包车包向导“带着耍”。据了解,携程当地向导平台集结了各地赏花攻略及热门玩法,从赏花、闻花、食花深度体验入手,打造灵活趣味、追逐花期的包车赏花路线。不仅赏春光旖旎,还由向导带领客人品尝以花为食的风情美味,亲自参与采摘及制作美食的体验过程。

出境赏花热度攀升 日本旅游订单环比暴涨360%

进入3月,日本大阪城公园内三千多株樱花即将满开,东京、名古屋、福冈也相继迎来樱花盛放,美国华盛顿的潮汐湖以及韩国济州岛的典农路都是春季赏樱胜地。此外,每年3至5月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郁金香铺成花的海洋,受到游客喜欢。

赏花叠加错峰游的高性价比,出境赏花游的需求也格外高涨。携程数据显示,3月以来预订3、4月日本的旅游订单环比2月同期预订量大涨360%;荷兰3至4月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80%,平均租期达6.6天,订单均价为1571元。


不负花期,各大旅游公司纷纷推出各式赏花产品。据悉,携程跟团自营品牌近日推出日本八城连游+9大赏樱名所跟团产品,3月底出发的7日团,人均价格仅5000元起。

今年春天受多轮寒潮影响,郁金香、樱花等春花开花时间都将有所延迟。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4.4-4.6)度假产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近四倍。其中景区门票较去年同比增长达5倍。伴随赏花踏青出游需求,清明节的旅游需求逐渐升温。今年清明假期连续放3天,比去年仅1天假期时间长,有望迎来一波“踏春”热潮。

更多携程旅游资讯
更多
  • 携程发布黑龙江冰雪旅游报告 百亿营收创造多项全国第一

    2024年04月24日

  • 五一旅游市场前瞻:县域旅游带来新增量

    2024年04月16日

  • 清明后“打野”热度不减 亲子家庭占比达65%

    2024年04月12日

  • 携程:“五一”办签人数同比增长超3成 “全球签证黑卡”助力用户畅游全球

    2024年04月11日

  • 专注50+ 梁建章代言发布“携程老友会”品牌

    2024年04月02日

  • 斯里兰卡总理登上携程“快乐船长”游船,同赏浦江夜景,共探旅游发展

    2024年04月0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