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航空资讯
卡塔尔航空庆祝在华20周年,与中国市场携手飞翔、并肩前行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来源:卡塔尔航空

卡塔尔航空为庆祝进入中国市场二十载,在上海往返多哈的航班上推出以中国饮食文化为灵感的专属机上菜单

今年10月,作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隆重举行了其进入中国市场的20周年庆祝活动,彰显其致力于紧密联结中国与世界的承诺。自2003年开通首条直飞上海的航线以来,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建立了深厚的纽带,展现了其寻求共同发展、促进合作伙伴关系的坚定决心。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因其无可比拟的全球视野与繁荣的经济基础,成为卡塔尔航空全球航线网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回望过去二十载,卡塔尔航空在华运营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功,承运出境及来华旅客超过1500万人次。 

如今,卡塔尔航空已成为大中华区拥有最多目的地的中东航司。目前,卡塔尔航空的运力已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每周共计45次航班飞往国内7个主要门户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杭州、成都和重庆。

为纪念开航中国20周年,卡塔尔航空为往返多哈和上海的旅客推出了特别机上菜单。商务舱旅客可享受一系列充分体现两地风味特色的空中佳肴,如黑椒牛柳搭配时蔬炒饭、芥兰与胡萝卜,以及葱香菌菇鸡肉粥等菜品。经济舱旅客亦可品尝到各种中式美味,包含苏式面、牛肉粥和糖醋鸡等,让各位旅客能与卡航在三万英尺的云端共襄舌尖上的盛宴。自2023年10月29日起,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此特别菜单还将在卡塔尔航空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上供应。

卡塔尔航空北亚区总经理陈昌耀

卡塔尔航空公司北亚区总经理陈昌耀先生表示:“卡塔尔航空是大中华区拥有最多目的地的中东航司,中国对我们来说也是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二十年历程中,收获了无数令人难忘的成就与里程碑。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市场,此次20周年庆典不仅象征着卡塔尔航空对过往的总结与回顾,更体现了我们对未来的坚定承诺。”

卡塔尔航空北亚区总经理陈昌耀与机组人员

“在这个令人振奋的欢庆时刻,我们也期待能与来自中国的旅客和合作伙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其中包括与本地监管机构和旅业伙伴进行交流,共同探索卡塔尔航空在华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例如,我们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推出全新目的地,并增频现有航线的班次。”

作为史上首家七度被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Skytrax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这一业界至高荣誉的航司,卡塔尔航空的战略定位是成为中国旅客在国际旅行中的首选航司。旅客现可通过被Skytrax评为2021、2022年“全球最佳机场”的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无缝前往欧洲、中东、非洲和美洲的160多个目的地。

2023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不仅标志着卡塔尔航空与中国的深厚情谊已达二十载,更是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倡议以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发展为方针,旨在加强亚洲、欧洲和非洲之间的互联互通,而卡塔尔自2014年以来便一直积极投身其中。卡塔尔所提出的“2030国家愿景”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不谋而合,两国亦抱持着共同的经济发展之路。

中国与卡塔尔同频共振的发展指导方针,为卡塔尔航空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通过挖掘尚未充分开发的新兴目的地,积极满足这些发展中市场的增长需求,卡塔尔航空逐渐成为助力中国建设“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一员。目前卡塔尔航空便捷的航线网络涵盖多个“一带一路”热门投资目的地,如苏丹喀土穆、尼日利亚拉各斯、埃及开罗、伊朗德黑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沙特阿拉伯利雅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等,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全球的商业及文化交流。

为进一步丰富出行体验和连通性,卡塔尔航空携手总部位于福建厦门的中国知名航司——厦门航空,于2023年9月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合作框架下,厦门航空开通了自2023年10月20日起北京大兴(PKX)往返多哈、自10月31日起厦门(XMN)往返多哈的两条全新航线。此次合作的展开,也将多哈与北京大兴之间的航班频率提升到每周14班,进一步满足不断攀升的出行需求。

卡塔尔航空不仅为中国乘客带来无与伦比的出行服务,还始终致力于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疫情初期,卡塔尔航空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其发达的航线网络向中国无偿运送重要医疗物资,在协助中国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卡塔尔航空亦是首家支持中国乡村贫困儿童“希望工程”的中东航司,在汶川地震后出资援建位于四川广元的希望小学。如今,卡塔尔希望小学已成为一座点亮美好未来的灯塔,在12间明亮的教室中为300余名学生提供教育支持。

此外,卡塔尔航空十分重视与当地社区建立牢固且持久的关系,不断加深与中国员工的紧密连结。疫情过后,卡塔尔航空成为首批在中国招募乘务员的国际航司之一,并于2023年夏季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等中国核心城市开展招聘活动。通过对人才投资的不懈坚持,卡塔尔航空保障中国旅客能够享受到亲切与舒适的出行体验。

卡塔尔航空货运在大中华区一直保持着稳健运营,在满足市场进出口贸易的强劲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助力运输电子商务产品、普通货物、易损货物与科技设备等。卡塔尔航空货运在中国内地服务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杭州、成都、重庆、深圳和郑州在内8个全货运及腹舱目的地,每月提供超过11,000吨的出境货运运力,充分体现了卡塔尔航空支持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国际贸易的坚定承诺。

2022年10月,卡塔尔航空的货运部门执行了一项特殊的包机任务,再度彰显卡塔尔与中国的深厚情谊。两只大熊猫“京京”(Suhail)和“四海”(Soraya)搭乘卡塔尔航空货运包机,从它们的出生地成都卧龙神树坪熊猫基地,前往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阿尔贝特体育场(Al Bayt Stadium)附近豪尔公园(Al Khor Park)的熊猫馆,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多哈参观。两只大熊猫搭乘卡塔尔航空货运包机的这段旅程,不仅代表着它们旅居中东的圆满启航,更是中卡两国间长期纽带的由衷见证。

2022年,卡塔尔航空在《中国民航》·天选航旅榜单评选中获得高度认可,荣膺多项殊荣:卡塔尔航空荣获“年度创新产品服务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货运被评为“年度货运航空公司”,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也一举夺得“年度国际机场”盛誉。该奖项由中国民用航空杂志社主办,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是中国航空业卓越成就的象征。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卡塔尔航空资讯
更多
  • 卡塔尔航空成为 F1 锦标赛官方航空公司和全球合作伙伴

    2024年03月29日

  • 卡塔尔航空将出席2024年德国柏林旅游交易会,发布第二代元宇宙数字机组人员 “Sama”

    2024年03月04日

  • 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建立代码共享合作伙伴关系,以哈马德国际机场为枢纽开通全新航线

    2024年02月29日

  • 卡塔尔航空假期推出全新旅行套餐,助力国际米兰球迷前往现场观赛

    2024年01月17日

  • 卡塔尔航空与国际足联续签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至 2030 年

    2023年11月28日

  • 卡塔尔航空假期推出2023年多哈世园会旅行套餐

    2023年09月2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