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这个秋天,相约去耶路撒冷看双年展!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来源:耶路撒冷旅游局

2019第四届耶路撒冷双年展已于10月10日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参展艺术家相聚圣城,本届的主题为“For Heaven’s Sake”(以天堂之名)。

想领略当代艺术与犹太人艺术作品的动人邂逅吗?想见证以色列艺术家与国际艺术家、策展人之间的特别碰撞吗?想穿梭于过去、现在和未来感受时光重叠吗?这个秋天,耶路撒冷将满足你对当代艺术的所有想象,还等什么?一起相约去看双年展吧!

2019第四届耶路撒冷双年展已于10月10日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参展艺术家相聚圣城,本届的主题为“For Heaven’s Sake”(以天堂之名)。那么,何谓“天堂”?又何谓“以天堂之名”呢?这是在劝说人们向什么而努力奋斗呢?在提问之前让我们先停下来思考为什么“以天堂之名”。即艺术家为什么开始创作?是什么驱使他们开始创作?在犹太教和其他传统中发现的一个可能的答案是“为了天堂的缘故”。但这个答案显然不是一个明确的答案,只是一种隐喻,包含着超越“天堂”二字本身的所有你相信、你想要诠释的原因。

2019耶路撒冷双年展上展出的各种展品和艺术装置,为观众初潜地看到了“艺术诠释”的冰山一角。这些艺术品是传达人类行为动机的工具,尤其是艺术家和创作者的行为动机。他们的思想、精神、传统与经验,都早已融入在他们的作品之中。

Living Under Water(水下生活):

以天堂之名,为天堂而作,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方法来修复我们的世界,并扭转地球走向毁灭的进程。2018年,威尼斯犹太文化之家——贝特·威尼斯(Beit Venezia)决定,以犹太人独特的视角,发起一次对气候变化的探索与创作,并邀请各国艺术家用自己的作品作为答案。于是,Meydad Eliyahu,Leora Wise,Lynne Avadenka,Ken Goldman和Andi Arnovitz,五位国际艺术家应邀来到威尼斯,通过观察威尼斯正经历着的气候变化危机,探索人类的环境挑战。

威尼斯这片古老而美丽的土地,本拥有一个生机勃勃、令人流连忘返的犹太人聚居地,那里曾是犹太人丰厚文化的家园,而今却面临着犹太人口不断减少的危机。因为这座城市的生存,正受到海平面上升、旅游过度与时间的威胁。艺术家们跟随拉比(犹太教经师或神职人员)、当地学者和积极分子,更深入走访这座城,体验这片土地。来自拜特·威尼斯的朱塞佩·巴尔扎诺(Giuseppe Balzano)和肖尔·巴西(Shaul Bassi)带领他们穿越了威尼斯犹太区,参观了泻湖。在著名的威尼斯国际绘画节(Venetian Scuola Internazionale di Grafica)上,创作了十幅版画以及个人绘本。

并用现有物品作为“视觉平台”,创造一个个表达焦虑的微小世界。水下生活迫使我们思考、行动和做出回应。

通过多学科的艺术探索,人们可以面对和综合思考气候变化这一复杂的危机。这个展览为我们提供了反思的书面材料,也为我们提供了面对这一全球危机的强大视觉词汇。

参展艺术家:Leora Wise | Ken Goldman | Meydad Eliyahu | Andi LeVine Arnovitz | Lynne Avadenka | Lucia Veronese

展馆:沃尔夫森犹太艺术博物馆(The Wolfson Museum of Jewish Art:58 King George St.)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0:00-17:00;周五:10:00-14:00

Not in Heaven(不在天堂):

《申命记》(申命记30:11-14)经文说“不在天上……也不在海的彼岸……离你很近,在你的唇齿间,在你的心中,或许你能觉察到它”,以此启发人类遵守上帝的诫命。无需寻找形而上学的信仰表达。人类与造物主之间的盟约是触手可得的,贴近人心的,能在尘世的现实中表达的。“不在天堂”从不同层面的视角,诠释了圣经经文、继承、以及创造出无形事物的有形艺术行为之间的关系。

展览展示了声音、诠释方式、灵感来源和创意表达的多样性,并为创意本身提供了新的评判标准,创意应该包容更多,应该从最初的想法,到作品的“创造”,再到眼前呈现出来的装置。

展览中,无论是抽象的、叙事的还是具象的,所收集的作品都共同展示了作品本身之间的联系和相似性。一件件装置,使我们通过作品的异同来研究和体验作品之间的亲和力。

参展艺术家:Lihi Turjeman | Peter Jacob Maltz | Yuval Shaul | Lida Sharet Massad | Yonatan Ullman | Beverley-Jane Stewart | Suly Bornstein Wolff | Ethan Dor Shav | Danielle Feldhacker | Beverly Barkat | Hannan Abu-Hussein

展馆:耶路撒冷高级研究学院(Van Leer Jerusalem Institute: 43 Jabotinsky St.)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9:00-16:30;周五:9:00-12:00

Human Nature: Shared Sensitivities(人性:敏感共性):

《人性:共享的敏感性》展寻求一种对立面之间的融合点,同时展览中也渗透着对这一观点是否存在的怀疑。这些是在受损意识中支离破碎的反映,它们将展览中的每一件作品编织在一起。

吉什(Girsch)以《希伯来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Hebraica)发声,它曾经是希伯来启蒙运动里的至高荣耀,但如今已成为多余。百科全书中呼应了双重乐观主义的失败:启蒙时代相信,知识可以被包容,知识的奠基从未改变;在以色列国早期,第一本《百科全书》的出版,标志着通俗大众文化和犹太文化的高潮。

在照片中,吉什(Girsch)使用书籍作为建筑材料,创建了一片可以不断长高的地面,和天花板与地面间的隐形支撑柱。

在混合媒体装置中,文化和暴力被用文字标记的石头焊接在一起,就像舍尔(Avner Sher)的《First》一样:摩西(Moses)从西奈山(Mount Sinai)下来后,发现以色列人正在崇拜金牛犊,摩西粉碎十诫法版。石头象征着暴力,特别是政治暴力、石刑。犹太习俗中,犹太人在坟墓上放置石头作为悼念的印记。舍尔(Sher)在文字间创造了一种复杂的融合,用符号取代了有形的物体和可描述的东西。正如当有肉体的金牛犊似乎取代了人们对上帝的抽象信仰时,出现了神话般的时刻。

参展艺术家:Micha Ullman | Vardi Bobrow | David Benarroch | Avner Sher | Pesi Girsch

展馆:沃尔夫森犹太艺术博物馆(The Wolfson Museum of Jewish Art:58 King George St.)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0:00-17:00;周五:10:00-14:00

2019耶路撒冷双年展将持续至11月28日,错过了,就要等2021年了哟!

更多耶路撒冷旅游局资讯
更多
  • 耶路撒冷十大不可错过的体验

    2018年10月1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