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维尔茨堡的葡萄酒——现代工艺与传统激情碰撞的慈悲之酒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 德国国家旅游局

这两个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酒庄是维尔茨堡的代表,也是专为年老体弱者创建的“圣灵市民福利院(Bürgerspital zum HeiligenGeist)”的一部分。

四周被葡萄园环绕的维尔茨堡(Würzburg),位于巴伐利亚州美因河畔。这是一座将艺术文化与葡萄酒相融合的城市,充满了地中海地区特有的生活乐趣:宏伟壮观的哥特式风格建筑——圣灵市民福利院酒庄(Bürgerspital),运用传统酒文化延续福利院理念,将最新知识与传统工艺相结合,酝酿出的酒口感细腻。

而在市民福利院附近的尤丽叶福利院酒庄(Juliusspital),在历经几代人的尝试和考验后,同样酿造出了高质的葡萄美酒。这两个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酒庄是维尔茨堡的代表,也是专为年老体弱者创建的“圣灵市民福利院(Bürgerspital zum HeiligenGeist)”的一部分。

圣灵市民福利院酒庄
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激情碰撞

圣灵市民福利院酒庄这座宏伟壮观的哥特式风格建筑,雄伟的伫立于维尔茨堡的中心;驻足于此,仿佛能听到它在诉说其悠久的历史。


1316年,贵族富豪约翰尼斯(Johannes)和梅加迪斯•冯•斯特恩(Mergardisvon Steren)夫妇,为了解决穷苦人民的生活需求,在维尔茨堡建立了市民福利院 (Bürgerspital),以便老弱贫苦者能够得到悉心照料,因此这座福利院在当地极其受欢迎。为了在生命最后的时光得到照顾,人们纷纷把财产、葡萄园甚至整个村庄都遗赠给了医院。市民福利院酒庄主人罗伯特·霍勒(Robert Haller)解释说:“从这方面来说,资金捐赠是我们今天所认识的社会保障金的先驱。”

56 岁的酿酒师罗伯特·霍勒,不受潮流影响,运用传统酒文化来延续福利院理念,将葡萄酒生产的最新知识与久经考验的工艺相结合,酿造出了口感细腻的葡萄酒。他说,“像圣灵市民福利院酒庄这样的巨轮不能轻易偏离航线,所以这里没有一时的时尚。”

即便如此,市民福利院酒庄的酒还是很近现代的——美酒在理想条件下精心制作并发酵,而秘密配方则源自酿酒师对自己职业的热爱。罗伯特·霍勒是一个充满激情的酿酒师,他对于自己能担任酒庄的主人深感荣幸:“我对自己能够运营福利院数年,并驾驶这艘巨轮航行倍感幸运。”


尤丽叶福利院酒庄
历经几代人的尝试和考验

在市民福利院西北几百米处,是尤丽叶福利院的巴洛克庄园,由众多瑰丽的花园环绕。采邑主教尤利斯·埃希特·冯·梅斯普尔布伦(Julius Echter von Mespelbrunn)在位期间,意识到穷人急需救济院和医院的帮助,于是在 1576 年建立了福利院。为了保证尤丽叶福利院的日常维护,葡萄园的收入便用来为此提供资金。自此之后,福利院就以其出色的葡萄酒闻名于世。


近年来,这个成功的故事一直由尤丽叶福利院酒庄的主人——霍斯特·科莱什(Horst Kolesch)延续着。这位土生土长的弗兰肯人与员工一起,酿造出了美味绝伦的葡萄酒。同时,他也深知自己对福利院和该地区肩负的社会责任。“对我们来说,葡萄酒一直是我们的面包和黄油,是我们生活的支柱。这是基本的文化资产,对维尔茨堡和美茵弗兰肯(Mainfranken)地区的人口和经济都十分重要,”酒庄主人解释说。

对于福利院本身,葡萄酒也起着关键作用:440 多年来,酒庄的利润都用来照顾老人和病人。为了能持续达到预期质量,霍斯特·科莱什花了足够多的时间以等待葡萄酒发酵成熟。在历史悠久的贵族建筑地下,有一个长达 250 米的酒窖,大部分葡萄酒便是在这里的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在这里,葡萄酒会像游客和葡萄酒爱好者周知并看重的一样,酝酿出诱人的酒香。

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这些历史悠久的庄严建筑中品尝美酒,浪漫且具有艺术气息和人文魅力。因此,市民福利院酒庄和尤丽叶福利院酒庄,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到此品酒和游览。也正是因为酿酒师的坚持和游客的到访,才使得福利院的精神得以延续。


更多 德国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霍亨索伦堡为什么可以与新天鹅堡齐名?

    2019年02月15日

  • 实力宠粉!你们点名的德国小镇都在这里

    2019年02月15日

  • 体验浪漫之路,从这三座古堡开始 | 花样游德国

    2019年01月10日

  • 2019年,去德国古镇走街串巷

    2019年01月10日

  • 2019年,先来品尝这5道“开胃菜”

    2019年01月10日

  • 德国歌剧院,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2019年01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