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暑期档旅游哪里去 大西北旅游攻略来袭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0日  来源:旅游休闲网

今年旅游暑期档即将到来,除了沿海以及国外游依然热门之外,“一带一路”带火西部旅游,青海、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也受广大旅客欢迎。

今年旅游暑期档即将到来,除了沿海以及国外游依然热门之外,“一带一路”带火西部旅游,青海、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也受广大旅客欢迎。

青海


青海省因境内有全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湖中有鸟岛,海心山,海西山,三槐石和沙岛,可供游客游览。青海自然风光雄奇壮美,具有青藏高原特色。

1.青海湖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湖边温度适宜,空气十分清新,美丽的湖和漂亮的油菜花,湖水非常清澈。来到这里你的内心会充满对大自然的感动,有时还有羊群真的很放松。

2.西宁


西宁是青海省的省会,这里多民族、多宗教并存。西宁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冲和军事重镇,素有“海藏咽喉”之称。

3.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这里又被称为可可西里无人区,是中国最大、海拔最高、最神秘的“死亡地带”。

一部电影《可可西里》让藏羚羊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同时也让人们对这块神秘的地方充满了渴望与憧憬。

4.格尔木

格尔木是前往西藏、敦煌和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内地游客进藏前抵达的最后一个大城市。格尔木也是观赏青藏高原风光、野生动物活动和登山探险的理想之地。

进藏的游客很多会在此稍事休息,采购物资,调整到最佳状态后再行进藏。

甘肃

甘肃省旅游资源丰富,著名的有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甘南、嘉峪关、张掖等,无不让人叹为观止。

1.敦煌

敦煌位于丝绸之路上,以敦煌石窟和壁画闻名天下,是莫高窟、玉门关、阳关等景点所在地。这里有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石窟,内有大量精美的壁画与雕塑,以及闻名于世的飞天。

2.兰州

兰州是黄河流域唯一穿越而过的省会城市,市区依山傍水,山静水动,形成了独特而美丽的城市景观。黄河水的滋养,使得兰州成为闻名全国的“瓜果城”。其美食也名不虚传,正宁路小吃很正宗。

作为甘南旅途的起点,或许它的风情与藏区有很大的不同,但绝对值得你细细的品味。

3.嘉峪关

嘉峪关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新城魏晋壁画墓、七一冰川、国际滑翔基地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雄伟的高炉直指蓝天,巨大的建筑群错落有致,一排排白杨浓荫蔽日,嘉峪关已成为新兴的旅游城市。

4.张掖

张掖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丽的山川,淳朴的民风,构成了独具西部特色的绚丽画卷。

内蒙古

内蒙古拥有奇特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内蒙古的自然景观有: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大兴安岭原始森林。

1.呼伦贝尔

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夏季的呼伦贝尔气候宜人,平均气温在16℃-21℃之间,是避暑的最佳去处,那醉人的绿色招引着你,站在草原上,看蓝天上云卷云舒,心胸就会像草原一样广阔。

来到这里,住进蒙古包,品尝香嫩的牛羊肉,喝一杯醇香的奶茶和美酒,体味少数民族人民豪爽、奔放的性格,就这样在广袤的大草原上回归自然,忘却烦恼,做一次自由自在的牧民。

2.呼和哈特

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有400多年的历史,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众多名胜古迹。这里有各种召庙50多座,城郊有不少风光秀丽的草原旅游点,那里芳草萋萋,牛羊遍地,鸟语花香,富有浓郁的塞外风情。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观赏草原风光,尽兴品尝当地风味美食。

3.海拉尔

海拉尔以呼伦贝尔大草原、原始樟子松林和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等旅游资源为主体,辅以周边口岸、湖泊旅游,在独具特色的地方经济、绚丽多彩的历史文化和淳朴豪放的民族风情的烘托之下,每年都吸引着大批国内外宾客前来观光旅游。

4.满洲里

作为中俄边境城市的满洲里,有着独特的俄罗斯风光,呼伦湖仿若蓝宝石般镶嵌在呼伦贝尔草原上,那是满洲里人的骄傲。满洲里市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魅力无穷,被誉为“北疆明珠”。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新疆旅游资源众多,古迹遍地,民族众多,民俗奇异。

1.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乌鲁木齐环山带水,沃野广袤,古老的乌鲁木齐河自南向北,从市区穿过。乌鲁木齐居住了47个民族,各民族的文化艺术、风情习俗,构成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旅游人文景观。

2.伊犁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大自然赋予伊犁优越的自然条件和美丽的风光,历史则给伊犁留下了珍贵的人文景观和独特的民族风情。

3.喀纳斯

喀纳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被誉为“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在这里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

更多旅游休闲网资讯
更多
  • 养身养心摩围山

    2017年12月28日

  • 鄂伦春原创民族歌舞诗《山岭上的人》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12月18日

  • 万达主题娱乐牵手行业伙伴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 舞动冷资源 内蒙古旅游进入全景时代

    2017年11月10日

  • 张家界西线·桑植旅游线路将主打红色及民俗文化

    2017年11月10日

  • 葡萄牙荣登“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国家”

    2017年11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