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敲浪漫!跟着《妻子的浪漫旅行》去瑞士~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瑞士国家旅游局

从贝特莫尔峰峰顶,你将会看到一条流泻于群山之间的冰川奇景!这是欧洲大陆最长的冰川——阿莱奇冰川!今天,我们就重点研究一下这条千年冰川奇景!

《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十期光临瑞士。四位明星妻子的浪漫旅行,撞上这个本身浪漫到无可挑剔的童话国度,真得是有够甜!

当这些可爱的明星妻子手脚并用地登上贝特莫尔峰峰顶的时候,大声呼喊着“我到峰顶了!”那种置身极致美景中的成就感,只能用无数个“好美好美好美……”来代替。应采儿更是用“天外飞仙”来形容这种壮美的视觉冲击!

贝特莫尔峰位于瑞士瓦莱州的阿莱奇冰川地区,这个区域是瑞士境内最受欢迎的风景区之一。从贝特莫尔峰峰顶,你将会看到一条流泻于群山之间的冰川奇景!这可是欧洲大陆最长的冰川——阿莱奇冰川!

今天,我们就重点研究一下这条千年冰川奇景!

阿莱奇冰川  Aletsch Glacier 

位于伯尔尼高地和瓦莱州之间的阿莱奇冰川,不仅是欧洲最大和最长的冰川,也是世界自然遗产的一员。

阿莱奇整个冰川区有U型山谷、冰斗、角峰和冰碛等一系列典型的冰川特征,记录同时呈现出形成阿尔卑斯山的地壳上升以及挤压运动等现象。对于研究冰川历史、形成过程以及气候变化等,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阿莱奇冰川总长22.6公里,表面积为81.7平方公里,深度达900米,整条冰川的重量约为27亿吨。光靠这些数字,很难想像这个冰川到底是有多壮大。这样讲好了,若是整条阿莱奇冰川融化了,她可以供全世界的所有人,每天一公升的量,足足喝上三年。

不过,虽身为欧州最大以及最长的冰河,却依旧却依旧在地球暖化的影响下,于秒秒钟以及眨眼的片刻间无声地消融之中。每一年冰川大约退后200米,在盛夏的高温下,一天甚至就可以被融掉20公分,真的非常惊人。不过话说回来,像阿莱奇冰川这种大自然赋予的极致浪漫,千万年形成的冰川之景着实值得早一点列入行程。

浪漫攻略来啦! 玩转阿莱奇冰川

观赏阿莱奇冰川,可能很多人会以为登上少女峰才够味儿!但事实上,阿莱奇冰川地区才是大家深入赏玩冰川之景的绝佳所在。

阿莱奇冰川一路延伸至隆河谷地,位于瑞士瓦莱州、冰川快车的沿线,这就是阿莱奇冰川地区(Aletsch Arena)的位置。阿莱奇冰川地区由三个阿尔卑斯山里的小山城所组成——贝特曼阿尔卑、利德阿尔卑以及费埃斯奇阿尔卑。

这三个山城的位置都处在半山腰上,而且都是禁行车辆的环保小城。城中散发着一种与世无争的怀旧感,给然仿佛尘世之外的绝妙感受。

如何前往?

由于是禁行车辆的环保小山城,所以无论是旅人或是当地居民,想要饱览阿莱奇冰川的盛景,都必须搭乘缆车前往。你可以先乘坐火车,到达阿尔卑斯的三个小山城。

山城火车概览:

费埃斯奇阿尔卑:

海拔2212米 – 费埃斯奇(Fiesch)
一出火车站即会看到远方的缆车,沿路也有缆车站的指标,要经过小村、过条小桥过去,步行时间约莫十分钟。

贝特曼阿尔卑:

海拔1950米– 贝腾(Betten)站
火车站基本上跟缆车站是相连结的;这个火车站很小,火车站大楼里有电梯楼梯可以往上,直接就接驳到搭乘缆车的地方。

利德阿尔卑:

海拔1925米– 莫瑞(Mörel)站
一出火车站即会看到缆车站的指标,步行时间约莫两分钟。

怎么玩?

百分百如其名,阿莱奇冰川地区就是赏玩冰河的最佳所在。

从阿莱奇冰川地区的三个山城出发,分别乘坐缆车均可到达与其对应的观景台。

艾基斯峰观景台(Eggishorn) :

自费埃斯奇阿尔卑(Fiescheralp)搭缆车而至,海拔2869米;

贝特莫尔峰观景台(Bettmerhorn) :

自贝特莫尔阿尔卑(Bettmeralp)搭缆车而至,海拔2647米;

莫斯福律观景台(Moosfluh):

自利德阿尔卑(Rideralp)搭缆车而至,海拔2333米。

三个观景台的景致都非常开阔而美丽。对照地图,可以清楚的看到观景台跟冰河之间的位置。若单单以赏景为目的,推荐艾基斯峰观景台。这个观景台的角度可以一览冰河转弯的美丽弧度,还可一举拿下马特宏峰、少女峰以及艾格峰等阿尔卑斯名峰的景致。

但若想要像人妻一样挑战峰颠、湖畔促膝谈心,在自然景观下再多加一点浪漫情怀进去,那么就非拍摄小组选择的贝特莫尔阿尔卑莫属了。

《妻子的浪漫旅行》节目组在瑞士拍摄

撇开自然景观不论,这个城镇的小木屋将整个山坡上妆点出童话故事般的气氛;贝特莫尔湖就在步行可到的距离,无论晨昏或夜色下,都是取浪漫场景的绝选之地。

贝特莫尔峰观景台就位于贝特莫尔峰峰顶。搭乘缆车上山后,从左侧出口出发就可以轻松前往观景平台所在的地方,右侧出口出去则是挑战贝特莫尔峰峰顶的起点。

登顶之路其实不长,但路况不是最简易型的健行步道,一般需要花费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即可攻顶。不仅完成了对自我的一个挑战,更是得到了赏景的绝佳地标!

究竟有多美就不用多说了,明星妻子们已经带大家见识过了。重要的是你应该像她们一样,创造一场属于自己的浪漫旅行!

更多瑞士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等疫情过去,我想和你一起搭上这趟火车出游

    2020年02月27日

  • 瑞士圣加仑:太优秀了,实在没法低调哎!

    2019年06月19日

  • 瑞士圣莫里茨:山谷里的夏天就这样来啦!

    2019年06月05日

  • 瑞士最美公路,全程舍不得眨眼!

    2019年06月05日

  • 在琉森,我终于可以完整做自己了

    2019年06月05日

  • 瑞士卢加诺3D版:几分魔幻几分嗨~

    2019年06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