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马特宏峰,欧洲的“天空之城”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瑞士国家旅游局

收好这版马特宏峰《入城三部曲》,咱直接进城!

马特宏峰,瑞士名副其实的“天空之城”!

经由冰川侵蚀而形成的刃岭,占据了山城之国瑞士大约70%的面积。而阿尔卑斯最具代表性的山峰,则非马特宏峰莫属。

欧洲山王,瑞士标志。特殊的三角锥造型和一柱擎天的架势,让马特宏峰几乎成为旅行者心目中“头彩”般的向往。隐匿云端的山尖,倚居山下的人家,通往“天空”的戈尔内格拉特列车……这不就是你向往的“天空之城”?所以,收好这版马特宏峰《入城三部曲》,咱直接进城!

马特宏峰前奏曲 采尔马特的舒适停留

采尔马特,马特宏峰脚下的小村庄。同时,这里也是瑞士最受欢迎的阿尔卑斯山城之一。

作为马特宏峰的“入口”,采尔马特的服务工作相当到位。这个所有燃气机动车禁止通行的无车小镇,不仅空气质量绝佳,旅游方面的服务设置也同样充足。不同菜系的美味餐馆和勾人心魂的瑞士名表店比比皆是。

精致的山区餐厅和独具风格的住宿地,也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了体验田园山间生活的氛围,在正式“登陆”马特宏峰之前,很多人都想住进这里,踏踏实实地做两天现代社会的“山里人”。

戈尔内格拉特鸣奏曲 通向“天空之城”的铁路

每隔24分钟,戈尔内格拉特列车(Gornergrat)就从采尔马特出发,驶往阳光灿烂的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平台。这趟从1898年便已开通运营的列车线路,是瑞士第一条齿轨铁路,也是欧洲最高的户外铁路系统。

沿途将穿过迷人的桥梁,穿过壮丽的山谷和隧道以及如诗如画的森林,经过幽深的峡谷和幽静的高山湖泊……戈尔内格拉特列车的途径,就像一条建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画廊,一年四季永不停歇地进行着名为“自然”的盛大画展。列车运行全程,马特宏峰的雄伟身影尽在眼前。

乘车Tips:
采尔马特-戈尔内格拉特(货币单位:瑞士法郎)
11月-4月
单程:散客38.00,团体30.40
往返:散客76.00,团体60.80
5月/6月、 9月/10月
单程:散客49.00,团体39.20
往返:散客98.00,团体78.40
7月/8月
单程:散客57.00,团体45.60
往返:散客114.00,团体91.20
散客:持半价卡、GA卡、瑞士半价卡、瑞士旅行通票的游客以及6-16岁的游客可享受50%的优惠折扣。
团体:持半价卡、GA卡、瑞士半价卡、瑞士旅行通票的游客以及6-16岁的游客10人以上可享受团体价格50%的优惠折扣。每10人中可有1人免费乘车。

"天空之城"片尾曲  与群峰比肩

借助全年开放的阳光观景台,海拔3089米的戈尔内格拉特跻身顶级旅游目的地之列。在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周围,环绕着29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雄伟山峰,紧邻瑞士海拔4634米的最高山峰——杜富尔峰。阿尔卑斯山区第三大冰河(戈尔内冰河)之景,也尽收眼底。冰川与岩石的交响曲就在眼前奏响。

戈尔内格拉观景台虽地处山地,却也并非毫无夜生活。夜幕降临的时候,去天文台观星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天文台坐落于约海拔3100米的位置上,天空无云遮挡,四周山地又无集中光源影响,澄澈的夜色下也是戈尔内格拉特绝好的景观。

“天空之城”三部曲已备好,欢迎随时入城!

更多瑞士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等疫情过去,我想和你一起搭上这趟火车出游

    2020年02月27日

  • 瑞士圣加仑:太优秀了,实在没法低调哎!

    2019年06月19日

  • 瑞士圣莫里茨:山谷里的夏天就这样来啦!

    2019年06月05日

  • 瑞士最美公路,全程舍不得眨眼!

    2019年06月05日

  • 在琉森,我终于可以完整做自己了

    2019年06月05日

  • 瑞士卢加诺3D版:几分魔幻几分嗨~

    2019年06月0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