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在路上 | 神奇土地上的风之旅——智利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9日  来源:智利葡萄酒协会公众号

智利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国家,同时拥有沙漠、森林和冰川等奇景。去一趟智利吧,来一次非凡之旅。

智利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国家,同时拥有沙漠、森林和冰川等奇景。或许拉美确实离中国太远了,光飞行就需要三十多个小时,但生活不就是冒险和勇气并存么,去一趟智利吧,来一次非凡之旅。

路遇Magdalena岛上的萌物——企鹅

没去过Magdalena岛看企鹅就不算到过蓬塔阿雷纳斯(世界最南城市之一,智利南极区和麦哲伦省首府)。Magdalena岛是麦哲伦企鹅的主要居住地之一,也是蓬塔阿雷纳斯附近最大的企鹅岛。每年10月到4月初是麦哲伦企鹅的繁殖期,也是所有蓬塔阿雷纳斯企鹅团会出团的季节。据称岛上有超过150000只麦哲伦企鹅——体型最大的温带企鹅,身高大约61–76厘米,体重大约2.7–6.5公斤。

Magdalena岛上有一条被开辟出来的游客路线,自由活动的路线不可以跨出围栏,这是对自然和企鹅的保护,所以上岛的小伙伴都要遵守这条规则。走在小道上,随时可以看到萌萌哒的小企鹅在身边呆头呆脑地走着,和许多挖洞坐窝的麦哲伦企鹅,手里的相机根本放不下来。

蓬塔阿雷纳斯有很多船只前往企鹅岛,建议挑选比较热门的船只,麦哲伦海峡的风浪很大,大船的安全性会高不少,例如COMAPA、Solo Expedicions的船都不错。

另外,前往Magdalena需要往返航行长达4小时,而麦哲伦海峡又有难以预测的狂风,常常导致船只无法正常航行,所以,企鹅团非常容易被取消,看企鹅的小伙伴还需要好运气哦!

终极旅行体验——徒步百内国家公园

百内国家公园被International Traveller评为“一生100个终极旅行体验”第二名,2013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世界最美地方”第五名,“人一生中必须要去的50个美景之一”。

百内国家公园位于安第斯山脉南端,在巴塔哥尼亚中部,以多变的天气和绝美的风景著称。2421平方公里,有小径、湖泊、草原和冰川,以及数不清的野花和动物。

百内的徒步线路按照线路形状可以分为O线和W线——O线是包括前山和后山的大环线,W线是前山小环线,差不多只有O线的一半。W线全程70公里左右,徒步4至6天可以做完,线路上设施非常完善,适合菜鸟驴友试水的地方。O线全程需要徒步8至10天的路线,设施也没有W线完善,适合那些喜欢挑战高难路的驴友。

去徒步的小伙伴记得要把住宿先订好,这是百内在2016-2017季度公布的新要求,不像以前可以走到哪睡到哪。百内住宿机构有3家:Vertice,Fantastic Sur 和 CONAF(智利国家林业局)。

短短几天的徒步,却能看到百内的四季变化。穿越蜿蜒的Cuernos小道,途经四周环山的Inge湖,静谧清澈的湖水倒影出岸边重峦叠嶂雄伟;Nordenskjold湖能呈现天空的淡蓝,就像上好的调色板不经意的一挥;行进在茂密的森林中,脚下松动的石头与眼前绝美的景色总让人难以权衡;历尽全部力气后,终于望见冰川一角,它们从山中倾泻而下,融化成梦幻般蓝灰色的湖泊,山上融化的积雪,纯净得可以直接饮用。

新鲜美味的帝王蟹——中央市场

智利盛产海鲜,游荡在智利任何一个城市都少不了海鲜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圣地亚哥的中央市场,物美价廉又新鲜,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其中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帝王蟹,非常鲜美个头又大。

中央市场(Mercado Central)就在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附近,很好辨认的。中央市场有单卖海货的摊头,也有很多海鲜餐馆,都是现买现做的。吃帝王蟹推荐去Augaslo餐厅,他们家的帝王蟹真的不错,服务很好。帝王蟹大中小三个尺寸,价格在人民币500到1000左右。点了餐之后,完全不用自己动手剥壳,会有服务生在身边服务,你只需要安静地坐着吃,肉质非常鲜美,配上加热的橄榄油调料,感觉舌尖在起舞。

除了帝王蟹之外,餐厅还会赠送一份前菜,是一种类似锅盔的饼,这种饼在整个南美都非常常见,味道与口感也与锅盔差不多,推荐有兴趣的小伙伴去南美的时候品尝下。

游荡在山谷——酒庄自驾行

智利旅行除了正常的旅游景点之外,近年还非常流行智利酒庄之旅。在一个葡萄酒大国,最不缺的就是各种酒庄、葡萄园,但有机会能走进酒庄,参观酒窖和葡萄园,对于所有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还是一件非常激动兴奋的事。

智利的许多酒庄都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从外观上的岁月痕迹可以直观的感受到酒庄的历史及文化内涵,还有不少新锐酒庄的小众生产线也是很值得参观。但要随意游览这些酒庄,想有个舒适之旅还有几个要素要注意。

第一,大多数的酒庄都需要进行预约后才能拜访,可以在官网或者智利官方旅游局上寻找相关的预约登记。没有提前预约的情况下,只有极少数的酒庄会接受拜访请求。

第二,最好租一辆SUV,因为有时候酒庄之间的距离非常远,酒庄和产区的距离也不近,光靠双脚是绝对支撑不下来的。另外在游览山谷的时候可以租借一辆自行车,吹着太平洋的海风,欣赏着绿茵茵的葡萄园,是非常惬意的。

第三,在品酒室,酒庄一定会为你准备一些优质的或者特别年份的葡萄酒供品尝,这时候千万不要像白酒一样一饮而尽,会显得很不礼貌又不懂酒。所有的酒庄都希望来参观的是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

智利有很多著名的产区,例如阿空加瓜谷、科尔查瓜谷、卡萨布兰谷、迈坡谷等,可以租车直达这些山谷,感受地中海气候,参观当地盛产的红、白葡萄品种,甚至在征求酒庄的同意下还可以直接住在酒庄感受一番哦!

智利是一个狭长形的国家,国土面积756626平方公里,拥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森林资源和渔业资源。由于地壳板块的变动,导致智利拥有沙漠、冰川、雪山、湖泊、森林等多变的景色。另外,智利及整个南美多数景点都被绿植覆盖,很适合所有旅行爱好者去吸氧哦!

更多智利葡萄酒协会公众号资讯
更多
  • 葡萄品种 | 复兴后的智利派斯Pais

    2018年04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