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重磅!都昌火了!亮相央视《舌尖上的中国3》!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来源:九江旅游网

都昌亮相央视《舌尖上的中国3》!

《舌尖上的中国3》第一期中的美食竟然是咱们大都昌的特产:豆参

一碗豆参煮鱼,看得人口水直流,恨不得立马冲进厨房。

来一碗电视里,同款的豆参煮鱼,一边吃一边看才过瘾。


都昌县位于鄱阳湖畔,制作特色食品“豆参”已有数百年历史。豆参以都昌本地盛产的黄豆为原料,先将黄豆制作成豆腐,把豆腐压紧成豆干,再将榨干水份的豆干切成条状,将豆条放入油锅煎炸。

豆条下锅后,需要用铁瓢不停地翻动,并密切注意火候和油温,一旦油温过高,就要在锅内注入冷水,防止豆条在油炸过程中爆裂。

豆条经过高温油炸,逐渐膨胀,变成圆柱状,通透松脆,口感劲道,成为色泽金黄的豆参。炸好的豆参表皮金黄,掰开时清脆酥香,让人垂涎欲滴。

伴随而生的一道菜便是豆参煮鱼,鄱阳湖的鱼自然鲜美,豆参饱吸鱼汤浓汁,浑身水亮,一口咬下,热汤四溢,绵软如絮,鲜香满口。

此外,还可烹制豆参鸡汤、豆参炖甲鱼、豆参炖排骨、豆参烧五花肉等美味佳肴。
更多九江旅游网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