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天津清明假期旅游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清明小长假天津旅游市场亮点纷呈。来自天津旅游局统计,38家重点景区3天假期共接待中外游客14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3.2%;旅游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17%;纳入重点监测的宾馆饭店平均入住率同比增长了7个百分点。

    从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总体情况看,以祭先烈、明志向为主题的红色旅游红火。连日来,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烈士陵园、盘山烈士陵园、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等红色经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拜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与去年相比,平津战役纪念馆接待量成倍增长,三3时间共接待2万人。蓟县盘山烈士陵园组织了大型清明祭扫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

    以拥抱大自然,走近原生态为主题的赏花踏青游备受青睐。第十二届盘山庙会踏青节,每天都有精彩的舞狮、杂技、歌舞、戏曲等表演;盘山景区接待游客6.8万人次,其中35%的游客来自北京。位于武清的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花式高跷、太平车会、莲花落、扭秧歌等民俗节目表演聚集了人气,3天共有近5万人来此参观游览。节日期间,前往郊县各农家庄园赏花踏青、采摘果蔬、温泉健身的游人络绎不绝。蓟县农家乐接待人数同比大幅增长,以常州村为例,清明期间接待游客9000余人,同比增长2倍。

    清明假期,以休闲娱乐、追逐时尚为内容的主题公园游再度升温。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举办第八届风筝节3天接待游客3.4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以品味城市味道,感悟津城魅力为主题的都市文化游人气大增。国家五A级景区五大道清明期间推出了第二届五大道赏花节,小长假期间接待中外游客人数12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10%以上,北京市、河北省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占到游客总数的70%。作为亚洲唯一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天津意式风情区清明3天游客总数近30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国家5A级景区—古文化街节日期间,每天客流量近10万人次。

    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进展,“乘高铁,游津城”成为周边客源市场来津旅游的热门产品。4月1日至3日,天津站抵达旅客38.8万人次,同比增长79.3%;天津西站抵达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53%。随着京津蓟铁路闭环形成,蓟县火车站开通10条公交线路无缝对接景区参观.清明期间,3万余名京津市民乘火车到蓟县观光。

更多新华网资讯
更多
  • 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4月14日开跑

    2018年03月13日

  • 年味儿乡村 山东沂南将办“回家过大年”活动

    2018年01月29日

  • 2018“和美丽江”文化品牌论坛落幕 推动城市文化品牌建设

    2018年01月08日

  • 大陆游客2018年以“小三通”赴台可免个人游签注

    2017年12月26日

  • 重庆黔江将在5年内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7年12月21日

  • 高铁游、养生游、特色游……到吐鲁番玩转冬季旅游

    2017年12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