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打造慢生活乡村旅游大景区 金华开发区做大做强研学游基地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5日  来源:金华日报

 今年2月1日,继“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系列活动之后,金华开发区又在寺平古村推出“感受中国年·快乐寺平行”中国名校留学生寺平古村过春节活动。活动结束后,通过参与这次活动的北大海外学子的传播,寺平古村研学游成为该校海外学子的一大热门,并促成这次合作。

    随着寺平古村研学游品牌越叫越响,金华开发区相关部门也加大了研学基地建设力度。不久前,开发区旅游办推出“漫研社”这一富有金西古村特色的研学品牌,目前已经完成该品牌的视觉系统设计,正着手实际推广应用。寺平“家+”服务提升工程也已开始实施,旅游办牵头组建了由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以及知名酒店培训师组成的教学力量,将对“家+”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规范、提升“家+”服务。为提高游客的体验值,开发区旅游办还邀请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到寺平“家+”入住体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改进,并在培训和体验的基础上,编写《金华开发区“家+”服务规范手册》。为了提高游客的互动性,寺平古村还推出了美食、文化互动体验项目。

    为了延伸寺平研学的旅游链,金华开发区正在着手建设金西绿道,依托绿道将九峰山、九峰温泉、九峰茶园等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扩点成面,打造一个慢生活乡村旅游大景区,让游客可以真正“慢下来”、“静下来”、“住下来”。据金华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金西绿道(一期)已完成设计,即将开工建设,总长约60公里。整条金西绿道以万亩稻田、万亩茶园以及特色村落等自然人文节点为依托,分成田园风光绿道、禅茶文化绿道、乡间休闲绿道三大主题,长度分别为6公里、10.03公里、26.88公里,另外还有一部分在汤莘公路借道通行。绿道上共设置10处驿站,9个景观节点,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

更多金华日报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