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清明小长假“拼假”划算 年轻人最爱高铁赏花游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来源:羊城晚报

下周即将迎来清明节——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清明放假时间为星期六至星期一(4月2日—4日),拼假空间较大,加上4月仍处于旅游淡季,出游性价比突出,不少市民有意以“3+×”的方式休假出游,带动起3-4天的周边省份高铁赏花游及行程在4-8天的中长线出境游。

    以往老广并不热衷于清明出游,但近年以80后、90后为主的出游人群比重有所增加,广之旅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春节后至五一前,仅清明小长假这一个出游机会,促使很多人选择拼假,三、四月份年轻族群的出游人数上涨约10%-20%,占了近期总体出游人数的三到四成。”

    据了解,随着贵广、南广高铁等高铁线路相继开通,高铁游凭借省时快捷、价格稳定、载客量大等优势日渐成为老广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广之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因各地强对流天气较多,高铁出游的准点率、性价比更为突出,旅行社纷纷趁机主推以高铁+赏花为主题的国内游产品,目的地覆盖湖南、湖北、福建、江西、广西、贵州等地,价格从7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出游天数在三至五天,如桂林看桃花、武汉看樱花、贵州看高山杜鹃等相关线路的近期排期均较为密集。

    来自南湖国旅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日报名该社清明前后出游的人数逐日递增,“黄山、福建、江西等部分线路报名已达60%,赏花、踏青游仍旧是首选,如江西的婺源梯田花海、北京玉渊潭、杭州太子湾公园、云南万亩茶园、昆明宝海公园、湖南桃花源等,都是热门的赏花地,”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表示。

    省内短途游方面,亲子及自驾游产品备受青睐。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清明期间的省内短线游预订火爆,以“广州长隆酒店2人1夜奇幻自由行”、“珠海长隆企鹅酒店3人1晚-温馨家庭自驾游”等亲子自驾线路人气最高。

    此外,由于目前东南亚多地处于旱季,降水少且气候舒适,适宜度假,加上签证手续便捷且行程天数可控,“拼假起点”低,因而备受欢迎。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约六成出游者计划在清明以带薪假+小长假的方式出游,虽然4-5天的拼假最常见,仍有人最长拼出25天的超长假期,“除了最受欢迎的贵广高铁沿线如贵州、广西等地,东南亚出境游也是热门之选。”

    据了解,近期各大旅游企业亦纷纷推出主题活动或促销,令整个四月的旅游市场亮点不断。如南湖国旅推出 “优选旅游节”,联合国内过百家景区送出总价值超过1千万元的免费门票,市民只需选购旅行社推出的优选产品即可减免对应的景区门票;携程推出春季旅游节第二波,3月14日起,全球16大海岛1000多条线路最低3折起;驴妈妈推出“西双版纳泼水节”专题,全国多地出发,带游客深入体验傣族泼水节及傣族、佤族同胞的日常生活。  

更多羊城晚报资讯
更多
  • 白俄罗斯团体游将免签 认识美丽而淳朴的国度

    2016年04月19日

  • 五一小长假 广东周边省份自驾游线路推荐

    2016年04月19日

  • 直飞航线带你畅游西部地区

    2016年04月19日

  • 禅城毛杜鹃花开 邀你赏花来

    2016年03月29日

  • 广州拟开行三条旅游观光巴士 今起至4月22日进行公示

    2016年03月2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