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中国非遗国际交流活动启动:提升青少年跨文化沟通能力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26日上午,“启航·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


    “启航·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由世界青少年文化教育协会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交流组委会与北京赢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非遗传承人代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宋涛主任、Brand USA美国旅游推广局中国区总监李彦珺女士等文化、教育界相关单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据此,本活动旨在向全国青少年展现时代主流文化、增强其爱国精神和民族意识,通过贯穿全年的专项活动指导与特色学校建设更好的宣传、保护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走出去”的文化交流形式,努力提升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强不同国家之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交流,增进国际青少年的理解和友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引进国际先进文化教育理念。力图使用前瞻性的活动主题、传承与创新结合的教学内容,专业与国际化的培训指导,搭建一个能够促进国内文化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展现与提升青少年积极思辨、跨文化沟通、艺术素养等综合能力,培养新一代文化与艺术人才的平台。

更多中国青年网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