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养身养心摩围山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来源:旅游休闲网

摩围山景区地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南部,距县城31公里,距重庆市主城2.5小时车程。

摩围山景区地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南部,距县城31公里,距重庆市主城2.5小时车程。平均海拔1500米,面积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1%,年均降雪日数40天,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万个/cm3,被称为“悬在天堂上的氧吧”。2015 年11 月摩围山景区荣膺重庆市“最美森林氧吧”榜首,同时摩围山景区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环渝地区最受网友欢迎自驾游目的地,国家AAAA级景区申报中。那里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景观奇特,有一线天地缝、石窟溶洞、百里石林、千仞绝壁等地质奇观;有云雾幻化、瑞雪飘飞、树挂冰晶、旭日升腾、彩霞缤纷等天象丽景;有名药山珍、奇藤异草、山花野果、参天古木等山林秀色。


摩围山不仅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景观奇特,而且文化底蕴深厚,许多历史名人都曾在这里留下跋涉的足迹和优美的诗篇。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有诗道“摩围山下色,明月峡中生”,可谓摩围风情的生动写照;也有孟郊为之倾倒,发出了“旧闻天下山,半在黔中青,又闻天下泉,半在黔中鸣”的由衷赞叹;黄庭坚更是写出了“鬼门关外不言远,四海一家皆兄弟”的千古绝唱!

摩围山景区目前已建成并开放的景点有:飞云口、罗曼谷、豹头崖、高山草场等,同时重金打造的摩围山养生酒店已开业投入使用。


飞云口

“飞云口”因山口涌入飞云的奇特景观而得名。为了便于观景,景区修建了日台和月台两个景观台,统称“日月台”。在不同的季节和时段,可以在日月台上领略到变幻莫测、多彩多姿的气象奇观。在这里伫立凝神,可以拉长镜头探看千里田园风光,也可纵情吟咏白居易“不醉黔中争去得,摩围山色正苍苍”的迷人诗篇,还可以静听苗寨万家鸡鸣犬吠,更可取画笔涂抹一板苗乡之天光云影。


罗曼谷(情人谷)

罗曼谷地处60多米深的天坑内,经过“牵手路”、“生死崖”、“对歌台”、“漫舞池”,通过“爱情隧道”来到“婚姻殿堂”。在这里可以尝试爱情的浪漫,体验爱情的艰辛,品味爱情的甜蜜,寻觅爱情的真谛。


豹头崖


豹头崖,位于海拔1562.6米的险峰处,远远俯视犹如一只咆啸的雄豹威慑四方。在豹头崖上不仅可以观赏到太阳跃出地面、跳出云端的瑰丽景观,还可以观赏到满目的稻穗麦浪随风荡漾的丰收景象。来过摩围山,方知此山之雄奇,来过豹头崖,方知此山为何叫“摩围”。大娄山脉由黔东逶逦而来,至县城乌江西岸,巍然崛起,绵亘数十里,威压群山,势欲摩天;《方舆览胜》中说道:昔时,居住当地的僚族,即以呼“天”为“围”之语意,直呼为“摩围”。虽然豹头崖不是摩围山的最高点,登临豹头崖,极目彩云飞,吟诵“黔南千壑俱帘映于眼底”,慨叹“苗寨万家惊星落于野地”的时候,也一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豪情。豹头崖还是一个珍稀植物园。这里有种类繁多的中药材,有艳丽火红的山茶花,有香甜可口的野生猕猴桃,有清瘦洁白的樱桃花,还有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红豆杉。


高山草场

草场四周是茫茫林海,山下是层层梯田,脚下是茵茵绿毯,身旁羊儿绕,耳畔鸟儿鸣。躺在毯上仰望蓝天白云,支一顶帐篷数星望月,一定会忘却人间的一切烦恼。


摩围山养生酒店


摩围山养生酒店以“养生”为主题,从装饰风格,家具、饰品配置以及环境的布置,处处彰显养生文化主题。酒店由一幢主楼和三个特色别墅区组成,共有客房270间,木屋别墅和水晶别墅50栋。酒店会议中心有配备高端音像设备的大小会议厅4个,可供380人同时开会。酒店养生食府主推苗家养生菜和高山羊烧烤、汤锅系列,可供380人同时用餐。



TIPS:

线路规划:彭水——九黎城——摩围山

线路关键词:山水彭水 千年苗文化 天然氧吧

停留时间:3天——5

游玩景点: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乌江

彭水特色美食:度卷子、郁山三香、苕粉、鸡豆花、打糍粑等

交通:外地可以坐飞机或者火车抵达重庆,可选择从重庆自驾到彭水县城,距重庆主城180公里,时长3小时左右,也可从四公里交通枢纽做大巴到彭水汽车站,约3小时。


景区直通车:

730县城红军渡-蚩尤九黎城-摩围山,

1200摩围山-蚩尤九黎城-红军渡,

1500县城红军渡-蚩尤九黎城-摩围山,

1800摩围山-蚩尤九黎城-县城红军渡


更多旅游休闲网资讯
更多
  • 鄂伦春原创民族歌舞诗《山岭上的人》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12月18日

  • 万达主题娱乐牵手行业伙伴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 舞动冷资源 内蒙古旅游进入全景时代

    2017年11月10日

  • 张家界西线·桑植旅游线路将主打红色及民俗文化

    2017年11月10日

  • 葡萄牙荣登“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国家”

    2017年11月08日

  • The BonBonist推出时尚节日糖果系列

    2017年11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