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巴黎博物馆漫游记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来源:法国旅游发展署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美感所在,在巴黎,这句话亦是真理,就让我们细数那些颇具代表性的博物馆,了解被它们收藏的别样巴黎风情。

冯唐在一次采访中说过,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美感所在。在巴黎,这句话亦是真理。无论是数量,还是种类,这座城市能提供的选择都令人眼花缭乱。这次,就让我们细数那些颇具代表性的博物馆,了解被它们收藏的别样巴黎风情。

时尚在这里被诠释

Pierre Bergé-Yves Saint Laurent基金会为了纪念时尚大师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而建立的巴黎伊夫圣罗兰博物馆(Musée Yves Saint Laurent Paris)于10月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开放之际将展出约为50件精心挑选的服装,同时展览的还有配饰、设计图、及影像。博物馆位于16区著名的5 Avenue Marceau,这里曾经是圣罗兰本人故居,也是他设计创作生涯最重要的灵感地之一。博物馆依托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的工作室和高定沙龙内丰富的成衣藏品和手稿,向公众展示其高定时装创作过程的精髓。馆内还展示了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为电影设计的服装,以及著名画家和摄影师创作的伊夫.圣罗兰画像和肖像照。除了可以欣赏华美的服饰,这里还能让参观者感受关于19世纪的艺术生活方式。

香水是巴黎时尚史诗中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部分。它对于时尚界来说不只是奢侈品,更是一种文化和艺术。在Faubourg Saint Honoré大街上,巴黎香水博物馆(Le Grand Musée du Parfum)整合了香水历史、制造技术、香水原料介绍、香氛与感官等巨细靡遗的知识,引入现代科技和数字设备,用非传统方式让造访者感受气味的力量和美学。

历史在这里被记录

始创于1882年的格雷万蜡像博物馆(Musée Grévin)位于巴黎的蒙马特大街(Boulevard Montmartre)上,被誉为最好玩的蜡像馆。它用一座座蜡像记载了世界、特别是法国历史舞台中那些重要的人和事。在逼真的历史场景下,矗立着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向人们展示那些曾经和当下的辉煌,重温巴黎的昨日和今天。蜡像馆由幻影宫、意大利剧场、酒馆厅、美食馆、伟人馆、法国历史馆以及时尚馆等几个主要主题展厅而组成,300多个蜡像等待着与你亲密接触并合影留念,这里将为巴黎之行再添一份有趣的回忆。

艺术在这里被珍藏

卢浮宫博物馆(Musée du Louvre)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La Seine)右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馆内拥有40万件以上的藏品,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不必说,以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组成的卢浮三宝不容错过,此外丰富的馆藏还覆盖了包括古埃及、希腊、罗马以及东方各国的艺术珍品,更不乏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置身于这座博物馆,面对这些庞大的珍藏品,无论是谁都将被其魅力而折服。

巴黎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是巴黎第二大博物馆,它位于塞纳河(La Seine)的左岸,与卢浮宫隔河相望。奥赛博物馆是一座近代艺术博物馆,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之间的艺术作品,收藏量多达4700多件,内容涵盖绘画、雕塑、装饰品、建筑设计、摄影等几乎所有的艺术范畴,其中,最负盛名的是19世纪下半叶精美的艺术品。在这里与莫奈相遇,与梵高对话,与罗丹一起思索……博物馆本身是由废弃的奥赛火车站改建,融合了现实主义、印象主义、象征主义等等现代流派,呈现出前卫和传统的碰撞,展现出一个大师辈出的时代。

巴黎国立毕加索美术馆(Musée national Picasso Paris)位于巴黎最具文艺气息地玛黑街区(Le Marais),为纪念现代艺术的巨擘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在1985年建立,并于2014年扩建后重新向公众开放。这里珍藏了超过5000件毕加索各个时期下的艺术作品和上万件文件资料。通过草图、试画、速写、素描本、版画、照片、图书、影片和文献,向参观者全方位地展现了毕加索在艺术创作中的过程。利用极其丰富的馆藏资料,毕加索博物馆每年还会不定期的举办主题展览,让大家有机会一睹鲜少向世人展出的毕加索艺术佳作。

雅克马尔-安德烈美术馆(Musée Jacquemart-André)位于巴黎的奥斯曼大道上(Boulevard Haussmann),这座博物馆是由银行家爱德华·安德烈与艺术家妻子奈利·雅克马尔的私人宅邸改建而成。博物馆里展出了夫妇两人用毕生精力收集的世界艺术珍品,藏品囊括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18世纪荷兰和法国绘画,以及众多精美的手工艺品和老式家具。这座官邸建于1869年,仅建筑本身就很值得一看:奢华典雅的折中主义装饰风格将当时巴黎上流社会的生活场景展现的淋漓尽致,漫步其中,欣赏佳作的同时,仿佛时光倒流,让人不禁沉浸在那段繁华的巴黎梦中。

荣耀在这里被铭记

巴黎荣军院(Hôtel des Invalides)位于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的延伸线上,当初是路易十四为安置军队中伤残军人下旨而建。现在,它在保留最初的用途以外,还是法兰西军事博物馆的所在地。馆内藏有多达50万件的军事珍品,从中世纪的长枪铠甲到二战期间的炮车机枪,从欧洲到亚洲,在这里参观如同对长达几个世纪军事史的纵览。在荣军院教堂之下,还长眠着一代枭雄拿破仑。这位至今都令法国人引以为豪的历史伟人带着他的那段不凡的历史和荣耀长眠于此。

更多典藏在这里被集合

众多的博物馆和它们举办的丰富多样的主题展形成了巴黎特有的博物馆文化。为了让游客们更好的享受这样的文化氛围,巴黎博物馆联盟(Paris Musée)应运而生。它是由14座市立艺术、历史博物馆和艺术家故居,包括小皇宫博物馆、巴尔扎克故居、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等组成的联盟,综合多个博物馆的精美馆藏,全方位地的展现巴黎别样的博物馆文化。几乎所有联盟下的博物馆的永久收藏都是免费的。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以访问巴黎博物馆联盟(Paris Musée)官方网站:www.parismusees.paris.fr




文章关键词:巴黎 博物馆
更多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塔恩峡谷?这是什么绝世好地方!

    2020年07月13日

  • 揭秘丨巴黎时尚icon养成史

    2020年07月13日

  • 那些叫人忘却时光的勃艮第小镇

    2020年06月30日

  • 文化艺术之旅选哪里?波尔多给你最佳答案

    2019年06月06日

  • 探访黑松露和鹅肝的故乡 | 多尔多涅

    2019年06月06日

  • 如何在巴黎左岸淡定的漫步?

    2019年06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