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联合猫途鹰发布2017中国滑雪消费者市场深度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Club Med 地中海俱乐部联合猫途鹰TripAdvisor发布《中国滑雪消费者市场深度调查报告》,这是首次针对中国消费者滑雪习惯的深度调研,由全球“精致一价全包”度假品牌和首屈一指的在线旅游信息平台联手开展,于今日在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重磅发布。

Club Med 地中海俱乐部联合猫途鹰TripAdvisor发布《中国滑雪消费者市场深度调查报告》,这是首次针对中国消费者滑雪习惯的深度调研,由全球精致一价全包度假品牌和首屈一指的在线旅游信息平台联手开展,于今日在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重磅发布。

随着近几年中国滑雪市场的快速发展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办,中国旅行者对于滑雪旅游的需求正在迅猛增长,此次Club Med与猫途鹰联手调研3000余人,首次深入分析中国滑雪消费者市场,包括对单双板以及滑雪假期的总体认知,并揭晓趋势和变化,旨在为旅游行业提供每年一度的参考信息,引领中国滑雪旅游市场的对话和交流。

调查报告显示,近三分之二(62%)的受访者曾有过滑雪经历,其中60%的受访者表示一定会在三年内再度滑雪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与猫途鹰同时发现,37%的中国滑雪者曾前往异地滑雪18%的受访者曾前往海外滑雪,三大首选海外目的地分别为日本、韩国和瑞士。

 

超过一半55%)的受访者在近期滑雪经历中于滑雪度假村入住至少1;其中,携带儿童的家庭滑雪者(68%)更有可能在度假村入住1晚及以上滑雪旅行者的人均消费也显示出巨大潜力:目前每次滑雪旅行人均消费2,000-5,000元的旅客约占23%,10%的受访者达到5,000-10,000元,而6%的受访者更是超过人均10,000元。调查发现,中国旅行者通常结伴出行滑雪43%的受访者表示近期滑雪经历中与朋友同行,小家庭出行(包括伴侣和孩子)以及和伴侣出行的受访者比例分别达到20%和16%。

参与调查的中国旅行者指出,他们选择滑雪场地时的主要考量因素分别为:场地及设施的安全性(43%);配套设施的便捷和舒适程度(41%)以及交通便捷程度(40%。选择滑雪度假村时,中国滑雪者们通常会结合度假村是否直通雪场(50%在线口碑,例如在猫途鹰和相关网站上的评价(46%),以及配套的酒店服务设施(43%等因素加以考量。受访者表示价格并没有那么重要,选择滑雪度假村时以价格为衡量标准的受访者比例仅为34%

 

调查同时发现,83%中国滑雪旅行者们在意滑雪时的装扮,主要通过滑雪服及手套(80%)、雪镜面罩(68%)以及雪板雪鞋(44%)的方式进行提升。此外他们会根据以往的滑雪经历,以多种不同的方式选择订购滑雪旅程。滑雪经历较少(仅有过1-2次滑雪旅行)的受访者更倾向于通过旅行网站在线预订滑雪经历较丰富3次及以上)的受访者更倾向于直接通过滑雪度假村的官网预订

 

60年前Club Med 在瑞士建立了第一座滑雪度假村,自此开启了独特的冰雪假期体验。伴随欧洲历史悠久的滑雪文化及冬季奥运会的盛行,Club Med冰雪度假村持续发展壮大,如今足迹已遍布欧亚大陆的22座度假村。目前,Club Med已在中国开设两座滑雪度假村,分别位于黑龙江亚布力吉林北大壶,后者曾举办过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Club Med北大壶度假村在开业首季就创下了81%的入住率,令人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Club Med全球知名的冰雪度假村还包括位于日本的北海道佐幌Club Med度假村Club Med Sahoro Hokkaido),以及位于法国的阿尔卑斯山多雷斯Club Med度假村Club Med Les Deux Alpes美丽堡安塔丽斯 Club Med 度假村Club Med MeribelL’Antares瓦尔莫雷尔Club Med度假村Club Med Valmorel瓦托伦斯Club Med度假村Club Med ValThorens Sensations)以及位于意大利的普拉格拉托Club Med度假村Club Med PragelatoVialattea)

Club Med将在未来一年内新增三家滑雪度假村,其中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的Grand Massif Samoëns-Morillon和日本星野(Tomamu)的两家滑雪度假村将于今年12月盛大开业,同样位于法国的另一家酒店Arc 1600将于2018年冬季筹建完毕。截至2020年,Club Med将致力于成为全球山林滑雪度假村行业的领军品牌,凭借其独有的精致一价全包度假理念融入法式元素,加上来自世界各地的G.O团队和国际级的专业滑雪教练,竭力为旅行者创造一次难忘的冰雪假期。

Club Med诸多酒店在猫途鹰网站的各项评选中屡获嘉奖,其中不乏知名的旅行者之选卓越奖。猫途鹰网站的数据亦彰显滑雪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20152016年期间,用户评论数量逐级增加,谕示着滑雪旅行者的人数正在不断增长;此外,网站用户对滑雪度假酒店的评分也呈现了普遍上升的趋势。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三楼大堂酒廊推出全新下午茶套餐

    2019年07月23日

  • 西安中晶华邑酒店盛大开业,于山水园林演绎“食”与“聚”

    2019年07月23日

  • 威斯汀品牌与Keep 继续深化合作,打造全方位健康活力生活体验--紧随当今趋势,持续引领酒店行业运动潮流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