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旅游资讯
贝浩登(Perrotin)呈献美国艺术家约翰‧亨德森个展《re-er》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8日  来源:旅游休闲网

贝浩登(香港)将于2017年9月1日至11月11日为美国艺术家约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举办个展《re-er》,同期展出丹麦艺术家杰斯柏‧查斯特(Jesper Just)的最新影片《Continuous Monuments(Interpassivities)》。开幕酒会将于9月1日(周五)晚上6时至8
展览日期:9月1日至11月11日(周二至周六,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开幕酒会:9月1日(周五)晚上6时至8时
地点:香港中环干诺道中50号17楼

贝浩登(香港)将于2017年9月1日至11月11日为美国艺术家约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举办个展《re-er》,同期展出丹麦艺术家杰斯柏‧查斯特(Jesper Just)的最新影片《Continuous Monuments(Interpassivities)》。开幕酒会将于9月1日(周五)晚上6时至8时举行。

约翰‧亨德森在艺坛举足轻重,他的作品围绕现代主义、抽象艺术和绘画,大致可归类为近年流行的「着重过程的抽象创作(process-based abstraction)」,此艺术特色是以扁平画面为主,着重创作过程和即兴创作,追求真实感。

是次展览名称为《re-er》。「re-」指重复(如「再生」(re-new))或向后退(如「折返」(re-trace)),而「-er」则表示比较(如「更平坦」(flatter))。亨德森将抽象表现主义放「在抹擦之下」,目的是把它复杂化,同时保持距离,从而指出未来发展路向。

新系列《Reticle (model)》使用中密度纤维板,在厚厚的颜料上,加上不同比例的蓝格子。亨德森视之为「绘画模型」,全按既有样板和语言来创造。蓝格子直接印在画上,甚至印到画框上(中间有少许中断),令画框也成为画的一部分。自20世纪初,格子已成为艺术里「现代性的象征」,格子连结科学与理性(图表与地图),同时又代表艺术的独立自主(反对再现及具象,背弃自然)。蓝格子中断后延伸至边缘,意味一种「外向」解读──格子无限外延,使观者不得不同时关注画框以外的世界。系列名称「Reticle」原指相机的标线,寓意为观者设定位置,就如通过镜头看作品,格子的大小,则代表视点的远近。

贝浩登同期亦展出杰斯柏•查斯特的最新影片《Continuous Monuments (Interpassivities)》。影片以传奇乐队音速青春(Sonic Youth)的前低音结他手,金•戈登(Kim Gordon)为主角,镜头描绘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的绵长围栏,戈登身穿芭蕾舞短裙和牛仔靴,手握木棍沿着围栏敲打,一派天真烂漫的画面。隔离墙原本象征分隔和政治分歧,在戈登的手下骤然变成了一件乐器,敲击的节奏别具意义。

建筑、领土与功能之间的权力结构,经过艺术家的重新安排,成为创作工具,意义也随之改变。隔离墙由边界变为纪念碑,失去了原有的实用功能,透过空间和声音联结观者,感觉与刺激互通,不乏幽默和反抗意味。查斯特更在影片和装置中摆弄建筑概念,以探讨公共与私人空间对人际互动的定型及启导,令角色的迷幻之旅更为深刻。
更多旅游休闲网资讯
更多
  • 养身养心摩围山

    2017年12月28日

  • 鄂伦春原创民族歌舞诗《山岭上的人》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12月18日

  • 万达主题娱乐牵手行业伙伴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 舞动冷资源 内蒙古旅游进入全景时代

    2017年11月10日

  • 张家界西线·桑植旅游线路将主打红色及民俗文化

    2017年11月10日

  • 葡萄牙荣登“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国家”

    2017年11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