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时尚购物
迪卡侬运动洞察:游泳运动激发消费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来源:迪卡侬

在服贸会首设的游泳产业发展论坛中,迪卡侬游泳和水上运动北亚区品牌总监陆亨唯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迪卡侬基于多年深耕,对于中国游泳用品市场的消费洞察,与参会行业专家展望游泳产业发展未来。

近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圆满落幕。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内容,体育服务贸易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较快复苏。在本届服贸会中,举办了多场体育服务专题论坛,通过打造高水平的国际体育产业交流平台,凝聚全球体育力量,共同探索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可能。

随着体育消费需求持续升级,水上运动的发展对建设健康中国、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在服贸会首设的游泳产业发展论坛中,迪卡侬游泳和水上运动北亚区品牌总监陆亨唯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迪卡侬基于多年深耕,对于中国游泳用品市场的消费洞察,与参会行业专家展望游泳产业发展未来。

陆亨唯表示:"中国是迪卡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希望可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升级。目前,迪卡侬全球采购接近50%来自于中国,在中国采购的累计金额已经超过3500亿元,在游泳和水上相关运动的采购金额也超过了300亿元。"

陆亨唯先生在现场分享游泳产业观察

供需双增 释放游泳市场潜力

近年来,中国游泳产业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无论是在供给端还是消费端,发展潜力持续释放。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游泳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制度不断完善,为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游泳作为渗透率仅次于跑步和登山徒步的大众运动,相关的消费支出一直稳步提升。基于市场调研,迪卡侬发现2022年游泳运动产品消费相较于2018年人均年支出增长了10%。从垂直品类来看,泳镜产品和游泳学习、训练附件类产品处于领跑位置,人均年支出增长分别为18%和6%,并呈现显著递增趋势。同时有42%的调研对象表示,愿意在未来2-3年内持续增加在游泳运动的相关消费用品中的投入。

迪卡侬认为,从消费规模来看,持续增长的消费者群体数量是支撑游泳消费市场长期稳定增长的有力支撑;从消费需求解读,拥有长期运动习惯的消费者支出预期将持续增长,同时以运动休闲为目的的消费需求支出预期将更趋于理性。

如果以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由于地域、年龄、收入水平的不同所产生的差异化需求为前提,游泳产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增长空间。”陆亨唯补充道。

扎根大众市场 满足全民需求

游泳运动是迪卡侬的核心运动之一,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包括泳镜、泳衣、泳帽、启蒙学习和训练附件,以及其他装备类产品,比如游泳包、游泳池专用防滑拖鞋、快干毛巾等,可全方位满足游泳用户的需求。

深耕中国市场二十年,迪卡侬敏锐洞悉市场发展趋势和需求变化,持续推出契合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首先,青少年游泳市场迎来蓬勃发展,针对青少年设计的游泳产品需求也在逐年增加。得益于促进中小学生学习游泳、坚持游泳的政策支持,游泳运动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有着很高的渗透率。迪卡侬注意到,日趋严重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促使近视泳镜的需求爆发性增长。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初中生近视比例为71.6%,高中生近视比例更是高达81%。

对此,迪卡侬推出多款可满足不同群体、不同游泳水平需求的近视泳镜,比如,按功能需求可细分为休闲款和训练款,按镜片类型可细分为透明镜款,茶色款和镀膜镜面款。同时,迪卡侬也积极参与泳镜和泳衣等在新国标的标准制定,从而使广大用户能够享用更高质量的产品。

迪卡侬游泳眼镜CN BFIT SMOKED LENSES

其次,随着人们的游泳技能水平日渐提高,对于可以提升运动表现的高含科量产品需求更为强烈。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泳爱好者们开始关注运动表现和技能的提升,这一点也通过迪卡侬在全国各地开展的青少年游泳联赛得到了验证,不仅群体运动的成绩逐年提高,成绩记录也不断被打破。为保持泳衣的高弹性和持久度,迪卡依高抗氯性泳衣面料AQUA-RESIST可维持面料稳定性,延长泳衣使用寿命,抗氯时间可达200小时以上。而采用防水、防雾技术的泳镜,也更有助于游泳用户开拓水下新视野。此外,考虑到室外游泳环境对于防晒功能的需求,迪卡侬推出了一系列多款UPF50+的防晒泳衣,备受市场欢迎。

迪卡侬青少年款游泳衣

另外,游泳已经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人们不仅通过游泳进行社交,更通过游泳产品表达自我。疫情后全民健康意识明显提升,运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标配。对于没有强烈成绩表现追求的运动爱好者来说,可以成群结队的游泳运动也成为人们社交破圈的首选。同时,随着绿色消费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仅看重其功能性和设计感,对于产品的环保属性也更为关注。作为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动者,迪卡侬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自身的可持续理念和行为,对消费者进行引导。比如,为减少塑料的使用,迪卡侬和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在中国自主设计开发的使用甘蔗渣纤维制成的泳镜包装盒,以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迪卡侬生态设计泳镜包装盒

多路并进 推动游泳产业创新升级

为更好地推动游泳产业发展,陆亨唯表示,首先要激发出人们对于游泳运动更浓厚的参与热情,这不仅需要在城市发展和规划中增加游泳池的建设,同时也需要探索更优的解决方案提升开放水域的水质质量。另外,要根据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打造更具特色的产品,以释放出更多的消费活力。

其次,通过游泳运动的普及和运动场景的增加,为消费者游泳技能的提升提供良好助力。在校内,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运动观。在校外,打造更多元化的游泳运动场景,丰富青少年的游泳体验。自2018年起,迪卡侬连续五年举办"'泳'往直前吧,少年"青少年游泳联赛,今年更是在全国28个城市开展,吸引了超6000名小朋友报名参与。通过让孩子们在国际级、世界级的游泳场馆去感受比赛氛围,从而更加深入地体会游泳运动的魅力。

迪卡侬青少年游泳联赛长沙站

可持续理念对大众消费选择的影响日益加深,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具有环保意识行动和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因而要鼓励和引导消费品行业提升可持续产品相关技术和布局,从而实现全产业链的减碳目标。

以满足不同人群在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为前提,去拓展整个游泳产业的发展,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在这一过程中,迪卡侬始终不遗余力地去倾听用户心声,从功能需求到心理诉求,旨在给予用户更加完整的体验,让运动爱好者们可以拥有更好的归属感和更优质的运动享受。

* 图片由品牌提供

更多迪卡侬资讯
更多
  •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圆满落幕 前瞻性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2022年10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