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酒店资讯
无锡君来洲际酒店星级大厨教你在家做广式煲仔饭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无锡君来洲际酒店

在线就能学习啦!

想念现点现包现蒸现做地道老广口味的你,在家也可以跟着君来洲际酒店的广东大厨学做蜡味煲仔饭。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get"滚水靓粥、一盅两件"的家庭版早午茶,何不趁假期自己动手打造这份惬意。

食材:

广式腊肠100g、泰国香米200g、菜心2棵、鸡蛋1个,葱段15克、花生油,猪油、白糖,老抽,生抽、味极鲜、葱花少许。

做法:

1、200g泰国香米洗净,浸泡十分钟。

2、100g广式腊肠切片,加少许老抽、生抽、糖和葱段抓匀。

3、菜心两棵,取中间嫩的部分,切小段。

4、制作熟酱油,15g花生油烧热,放入葱段爆香,倒入10ml味极鲜、10ml生抽、15ml老抽煮至沸腾,倒出备用。

5、煲中均匀抹上猪油,按照米水1:1的比例加入200ml水煮沸。

6、将浸泡了十分钟的泰国香米放入锅内,大火煮,边煮边搅拌,防止粘锅,直至煮开,煮的过程中要不停地转动煲,大约二十分钟左右饭就煮好了。

7、 将腌制好的腊肠放到米饭上,在锅的边缘淋少许花生油,盖上盖子,小火转动,15分钟后加入菜心,打入鸡蛋、撒上葱花就完成了。

8、吃的时候淋上熟酱油,搅拌,用勺子铲到底,可以有完美的锅巴哦。
更多无锡君来洲际酒店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