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企业代表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9日  来源:旅游休闲

刘志骏先生自1990年加入酒店行业至今,工作历经香格里拉、希尔顿、喜达屋及万豪国际等全球知名酒店管理集团,拥有28年高星级酒店行业经验。历任上海红塔瑞吉酒店、上海波特曼丽兹卡尔顿酒店、上海JW 万豪酒店、深圳大梅沙喜来登度假酒店等,参与筹备开业酒店5家。于2016年7月到任镇江喜来登酒店。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刘志骏先生:2017年国内酒店市场全面回暖,国际酒店集团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并热衷于推出跨界及软品牌产品。国内酒店及地产集团则开始响应国家政策支持,提升旗下高端酒店品牌的影响力。截至2017年9月,我国各类酒店合计已接近40万家。然而如此庞大的市场内,国内中高端酒店市场份额尚不足20%,而在美国酒店市场,这一数据达到50%以上。镇江富力喜来登酒店作为镇江市场上唯一一家喜来登品牌酒店,面对本地市场竞争对手酒店日趋增多的现状,我们始终如一坚持喜来登品牌文化,为客人提供喜悦期待的服务,保持好服务品质与服务创新,增加顾客的忠诚度。2017年酒店在软件系统方面进行了多个系统的升级;餐饮方面,酒店针对本地特色,经营喜来登品牌原本的粤菜特色之外,加入淮扬菜系,更加适应本地市场。我们所拥有的SPG俱乐部以及万豪礼赏等客户忠诚度计划,让我们在集团层面更有力量去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刘志骏先生:从品牌文化方面来说,喜来登品牌拥有81年的文化底蕴,喜来登品牌是很多客人的放心选择。但这并不是所有,高铁的贯通给了镇江市周边城市的商务休闲更大的便利。镇江作为江苏省具有丰厚历史风韵的城市至上海、苏州、南京等长三角发达城市交通十分便捷,其中镇江距离南京市高铁车程仅需15分钟。镇江自有的西津渡、金山、焦山、北固山等旅游资源以及镇江三怪(肴肉、恒顺香醋、锅盖面)等地区特色产品也是享誉国内。镇江富力喜来登酒地理位置优越,步行5分钟至高铁站,周边有万达广场等完善的商业配套,可以说吃喝玩乐都方便。无论是商务出行的客人还是休闲度假的客人都非常适合下榻。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我们继续保持特色产品,特色服务,与客人做好情感连接。酒店280间客房(套房)每间客房配备的喜来登特色睡眠体验之床,舒适程度受到客人的广泛好评。作为喜来登品牌另一个特色产品,位于酒店21楼的喜来登俱乐部温暖亲切的服务也是备的赞誉。餐饮方面酒店的四个餐饮营业点,盛宴标帜西餐厅、雅日本餐厅、采悦轩中餐厅以及大堂吧,中西荟萃。我们坚持西式的料理,更有地道的日式美味,传统粤菜与本地淮扬菜系的碰撞。我们饱含情怀的产品与优秀的服务让我们的餐饮与本地大量的客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刘志骏先生:数字化和智能化。智能手机在酒店体验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从消费前的订房,入住前客服互动,到入住时的各项服务和功能的使用,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动作能在各家酒店的APP上完成。2017年万豪国际集团推出了Spg Mobile Check In,让我们的Spg会员在入住前就可以将他的个人喜好让我们知道,确认好抵店时间。在入住时无需等待,退房时间也通过线上沟通全部完成。方便快捷。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刘志骏先生:十年前,当携程引入第三方分销概念后,不少酒店开始转变直营方式,纷纷把房源放到OTA平台上销售。伴随大量订单的到来,酒店业对OTA的依赖度越来越高。2016年,中国酒店市场客房订单量来自OTA的比例已经达到70%。

前期的依赖导致了某些OTA迅速成长,现在越来越多的酒店管理集团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鼓励客人直接通过官网预定房间,或者使用万豪国际集团与阿里巴巴在2017年共同合作成立的Fliggy飞猪在线平台进行酒店产品预定。培养自己的主动权,降低受制于他人的风险。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刘志骏先生:2017年我们酒店完成了几项大事记,顺利高分通过了国家旅游饭店五星级评定性复核检查。我们继续作为名副其实的五星级酒店领跑本地市场。另外酒店成功接待了国内外一些大型会议及政府团队,其中张学友演唱会以及一年一度的长江音乐节备受瞩目。酒店已运营6年,我们对客房中的一些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为了给我们的客人提供更好的入住体验。作为优秀的雇主公司,我们关爱员工的文化也是一直以来备受认可。2017年员工区域也进行了更衣室翻新让我们的员工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正是我们这一文化最好的践行。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刘志骏先生:2018年酒店会将工作重点放在与客户建立更好的互动方面。我们会增加与本地客户的沟通,多从客户的角度去了解他们的需求,让我们可以更好的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另外我们会引进一些大型餐饮活动,为本地市场带来高水平的体验。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刘志骏先生:休闲舒适的大堂休息区域,三山四寺的大堂鎏金壁画,彰显尊贵与华丽。温暖亲切的喜来登服务与让您一夜酣眠的喜来登特色睡眠体验之床,是您下榻的率先选择。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刘志骏先生:计划会去东南亚国家。我出行时本集团内的酒店是我的首选,具体要看旅行目的地实际情况。酒店的地理位置,硬件设施与建筑风格特色我都会考量。软件服务我一定会去关注,酒店员工对客人的关注度、认知度,非常的重要。另外酒店是否能体现本地风土人情并与之完美结合,例如酒店对于旅行目的地的特色美食与餐饮的融合,也是我非常关注的。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