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航空资讯
法航荷航集团与法国航空公司获得70亿欧元资金援助以战胜新冠疫情危机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来源:法航荷航集团

2020年4月26日,北京—法航荷航集团在4月9日的一份通讯中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危机COVID-19对集团财务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尽管先前已经采取了多项重大措施来确保集团的资金流动性,法航荷航集团预测在缺少额外资金的情况下,有必要在今年第三季度进行流动性注资。

2020年4月26日,北京—法航荷航集团在4月9日的一份通讯中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危机COVID-19对集团财务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尽管先前已经采取了多项重大措施来确保集团的资金流动性,法航荷航集团预测在缺少额外资金的情况下,有必要在今年第三季度进行流动性注资。经过与法国政府以及银行机构数周的协商讨论,法航荷航集团及法国航空公司得以最终确认为法国航空设立援助机制的不同组成部分,援助机制的原则性协议目前仍在敲定中。此援助机制待欧洲委员会批准后,法航荷航集团将向法国航空公司提供履行义务所必需的手段,并通过持续转型以适应受全球危机严重影响的行业变化。荷兰政府同样表示会支持荷兰皇家航空集团。

援助机制由以下部分构成:

1、六家银行联合对法航荷航集团及法国航空提供由法国政府担保的40亿欧元贷款。法国政府对90%的贷款额度进行担保,贷款期限12个月,法航荷航集团可连续两年行使为期一年的展期权。

2、法国政府对法航荷航集团直接提供30亿欧元的股东贷款,贷款期限4年,法航荷航集团可连续两年行使为期一年的展期权。

此援助机制待欧洲委员会批准后,法航荷航集团将向法国航空公司提供履行义务所必需的手段,并通过持续转型以适应受全球危机严重影响的行业。

荷兰政府同样表示会支持荷兰皇家航空集团。额外援助所涉及的领域与条款正在最终敲定中。

转型计划将涉及有关经济、财务和环境方面的承诺,并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最终完成。此外,计划还将对法航业务活动进行回顾审核,力求调整以适应危机所导致的新市场局面,并强化法航财务表现。计划还包括一份宏伟的环境发展方案以加速集团的可持续转型。

转型计划一经最终确认,并且在危机后航空运输量可预见度提高的情况下,法航荷航集团董事会将根据市场情况考虑扩充权益资本(增加股本),最迟可能在董事会会议批准2020年财务报告后进行。

在此背景下,法国政府也表明会根据对市场情形的研判,可能参与今后的增持股本行动。

法航荷航集团董事会主席Anne-Marie Couderc表示说:“我谨代表法航荷航集团董事会就法国政府以及我们的银行合作伙伴做出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援助将帮助法航荷航集团战胜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此外,援助也是对法航荷航集团向法国、荷兰及我们的各位同胞提供服务中所发挥的重要战略作用的认可。集团管理层及所有员工将竭力证明我们必将不负各方对我们的信任。”

法航荷航集团CEO本杰明·史密斯表示:“我谨代表集团及员工对法国政府及银行伙伴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正是他们的支持保障了法航荷航集团的未来。资金援助与集团的行动计划将使我们能够经受住此次危机,充满雄心壮志且坚定地展望法航荷航集团的未来。作为一家实力强劲的集团,在危机面前我们团结一致。在此,我想对我们的员工在同胞撤侨、医疗设备物资运输、维持领土必要连系当中所表现出来的敬业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更多法航荷航集团资讯
更多
  • 法航荷航集团重申通过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实现航空业去碳化的承诺

    2023年12月20日

  • 法航荷航集团和阿提哈德航空拓展合作伙伴关系 加强商业和运营合作

    2023年09月12日

  • 法航荷航集团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2年07月04日

  • 法航荷航集团任命韦迈纶先生出任大中国区总经理

    2022年07月01日

  • 放心预订行程:2020年3月31日之前通过法航荷航全球网络预订的机票均可改签

    2020年03月09日

  • 法航荷航集团再度获得2019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世界航空业领导者殊荣

    2019年09月2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