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航空资讯
法航荷航集团重申通过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实现航空业去碳化的承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0日  来源:法航荷航集团

作为全球首个可持续航空燃料用户,集团将继续确保用量以达成2030年混合使用目标
· 2023年,法航荷航集团将使用约8万吨可持续航空燃料,较2022年用量增长近一倍,使集团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用户。[ 基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截至 2023 年 12 月 13 日的数据。]
· 2023年,法航荷航集团通过与全球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签署承购协议和谅解备忘录,以及直接投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能力的方式确保未来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以满足到2030年至少混合使用10%的用量目标。
· 这些长期、战略性投资印证了法航荷航集团的承诺,支持在欧洲和全球建立可扩展的生产能力网络。

为全面减轻环境影响,法航荷航集团以领先使用混合可持续航空燃料、支持全球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能力建设为目标。集团已设立了超额完成监管要求的宏伟目标,即:与2019年相比,到2030年每座公里减少30%的碳排放,并且混合使用至少10%可持续航空燃料,计划通过三大杠杆实现:机队更新,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及其他行动措施。

2022年,法航荷航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用户,用量占全球可持续航空燃料产量的17%,相比煤油消耗量仅占全球产量的3%。2022年10月,法航荷航集团宣布,得益于与雀巢和DG燃料公司签署的里程碑式承购协议,2030年用量需求的三分之一得以满足,涵盖160万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

2023年,集团通过以下措施保持了此态势:

-增加可持续航空燃料混合用量,使集团再度成为全球最大可持续航空燃料用户
-签订承购协议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确保未来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
-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能力
-提升有关可持续航空燃料潜力与挑战的认识
-通过专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吸引个人和企业客户参与

增加可持续航空燃料混合用量

2023年,法航荷航集团总计使用约8万吨可持续航空燃料,较2022年增长近一倍,混合使用率升至1%(2022年为0.6%)。以截至目前的可用数据为准,法航荷航集团凭以上用量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用户,用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16%。

签订承购协议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确保未来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

2023年,法航荷航集团与全球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签署了多份合作谅解备忘录,确保未来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以达成2030目标。通过与不同区域、采取不同可持续航空燃料技术路线的供应商进行合作(如氢化酯和脂肪酸HEFA路线,高级航空生物燃料,电子燃料),法航荷航集团致力于构建一个全球化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网络,不仅能够满足自身的需求,还能满足行业的需要。集团的采购倡议与其保持灵活用量以满足实际需求的目标相一致。

集团还特别与 Engie集团(法国 KerEauzen 项目)、法国电力集团EDF(法国 Take Kair 项目)、Elyse能源(法国 BioTfuel 项目)、道达尔能源(法国)、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Raven(美国)和 Groupe International SAF +(加拿大)以及欧洲、北美和南美的其他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商和能源供应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涉及到可持续航空燃料不同成熟阶段的生产项目和设施,通过为生产商提供可预见性、未来生产的渠道,为融资提供保障,从而刺激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的发展。

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投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能力

自2011年执飞首个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航班以来,法航荷航集团已与能源供应商建立了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甚至直接进行金融投资。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荷航携手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商SkyNRG,通过一份600万欧元的投资,支持位于荷兰德尔夫泽尔(Delfzijl)的首个可持续航空燃料工厂的建设。

2023年11月,通过法航对DG燃料公司的470万美元投资,集团强化了两者间的合作。在进行这项投资的同时,集团还获得了从2029 年起,多年期内从 DG 燃料公司再购买 75,000 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选择权。

提升有关可持续航空燃料潜力与挑战的认识

2023年4月,荷航成功测试确认航空发动机采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运行是安全的。此测试是与发动机制造商CFM国际公司与燃料生产商Neste共同完成。

2023年6月,法航荷航集团开办首期“可持续航空燃料大师课”,业内专家学者在这个面向媒体与投资者的会议上共聚一堂。会上,各位发言人重申有必要提高公众对可持续航空燃料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它在增加就业机会、价值创造和能源独立方面所带来的机遇与认识。当天会议全部内容可点此观看

在对航空业环境影响表示合理关切的背景下,至关重要的是,所有相关方必须认识到尽管可持续航空燃料已经成为现实,打造一个正常、可全面运转的产业需要包括政府机构在内的全航空产业链参与其中,协力而为。

通过专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吸引个人和企业客户参与

法航荷航集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为航空业去碳化做出贡献。自2022年1月起,每张售出的机票都已包含对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贡献,除此之外,集团还发起了多个业内领先项目和倡议:

-个人客户可选择“环保选项”,在预订机票时,可以根据旅程油耗购买可持续航空燃料用量。
-公司客户可参与“企业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以员工出行所产生的碳排量为基础,企业可以决定购买年度可持续航空燃料额度,这部分金额将用于购买和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2023年,集团在全球签署了116份企业可持续航空燃料合同,产生了11000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购买量。188家法航荷航集团BlueBiz项目中小微企业会员也参与了本倡议。集团旗下货运分公司法航荷航马丁货运也发起了类似项目,2023年已有29家货运代理和客户参与。
-自2022年起,法航荷航集团常旅客蓝天飞行计划(Flying Blue)所有会员可以选择使用里程购买可持续航空燃料。这些贡献也可用于获取或保持蓝天飞行计划的精英会员身份。蓝天飞行也是旅业内首个结构性引入通过该选择获取会员资格的常旅客计划。

事实概览:

-2023 年,全球可持续航空燃料产量超过 50 万吨,比 2022 年的 25 万吨翻了一番。
-可持续航空燃料占所有可再生燃料产量的3%,97%的可再生燃料产量用于其他行业。
-2024 年,可持续航空燃料产量预计将达到 150 万吨。

数据源:IATA预测数据,2023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更多法航荷航集团资讯
更多
  • 法航荷航集团和阿提哈德航空拓展合作伙伴关系 加强商业和运营合作

    2023年09月12日

  • 法航荷航集团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2年07月04日

  • 法航荷航集团任命韦迈纶先生出任大中国区总经理

    2022年07月01日

  • 法航荷航集团与法国航空公司获得70亿欧元资金援助以战胜新冠疫情危机

    2020年04月28日

  • 放心预订行程:2020年3月31日之前通过法航荷航全球网络预订的机票均可改签

    2020年03月09日

  • 法航荷航集团再度获得2019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世界航空业领导者殊荣

    2019年09月2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