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阿塞拜疆旅游局积极拓展中国市场,推出China Ready计划并开通北京-巴库的直飞航线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6日  来源:阿塞拜疆旅游局

为更好服务中国游客的China Ready计划,与中国旅游集团和穷游正式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等。

阿塞拜疆是连接欧亚的重要交通枢纽,素有“古丝绸之路明珠”的美誉。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为双边旅游业带来了蓬勃发展的机遇。2023年,阿塞拜疆成为各大旅游平台和社交媒体的新宠。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游客赴阿塞拜疆旅游的热情,2023年11月15日-17日,阿塞拜疆旅游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宣布推出一系列新计划。这一计划包含开通北京-巴库的直飞航线,为更好服务中国游客的China Ready计划,与中国旅游集团和穷游正式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等。

在2023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上,阿塞拜疆展台展示了其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和令人心驰神往的自然景观。中国的旅游业代表与阿塞拜疆旅游局及包括阿塞拜疆航空公司、酒店和旅行社在内的十家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阿塞拜疆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并探索合作机会。在随后举办的晚宴上,阿塞拜疆旅游局与中国旅游集团和穷游正式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高加索地区旅游产品和上线锦囊,标志着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未来阿塞拜疆还将与微博、微信、携程等机构合作开发更多在线促销活动内容。

阿塞拜疆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弗罗瑞恩·斯契米德Florian Sengstschmid向晚宴嘉宾介绍了阿塞拜疆航空将于今年12月重启北京至巴库的直飞航线,以进一步促进阿塞拜疆与中国之间的旅游往来。未来,阿塞拜疆旅游局还将积极沟通,计划推出更多直飞航班选项。他还介绍了最新推出的“China Ready”计划,这一计划全面覆盖了中国旅游市场的各个方面,以确保阿塞拜疆做好迎接和服务中国游客的准备。其中包括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游客偏好的深入了解,以及对中国出境旅行市场的准确把握。在这个计划中,企业将提高中文能力以促进更清晰的沟通,提供更多适合中国游客的便利设施和服务,包括更多支付方式的选择,将中国传统菜肴融入酒店菜单等。此次计划将有100名阿塞拜疆当地的旅游行业成员首次参与。

阿塞拜疆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弗罗瑞恩·斯契米德Florian Sengstschmid

中国游客赴阿塞拜疆旅游的兴趣正在迅速增长。2018年阿塞拜疆旅游局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推广,全年有12,000名游客。而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游客到访人数已经超过2万名。预计到今年年底,游客数量将达到2018年的两倍。

阿塞拜疆——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正等待着您的探索与发现!市场调研发现,中国游客尤其钟爱阿塞拜疆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他们的行程常常包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巴库老城、戈布斯坦岩画艺术遗址、舍基汗宫殿,希纳利格古村山村等著名景点。巴库作为国际化的首都,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城市体验,涵盖了博物馆、画廊、时尚酒吧、美食餐厅等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同时游客也可以选择享受奢华体验,例如购物和高尔夫等。作为葡萄酒的发源地,阿塞拜疆以其独特的气候和多样的葡萄品种,如玛特拉萨(Madrasa)、拜恩西拉(Bayan Shira)和希尔万沙希(Shirvanshahi),为葡萄酒爱好者带来了令人陶醉的体验。在这里,游客可以参观酒庄和葡萄园,深入了解美酒的酿造过程并品尝各种不同的葡萄酒。此外,中国游客还可以在阿塞拜疆优雅的疗养度假地放松身心,领略温泉和水疗的独特魅力。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游客还可以考虑参观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格鲁吉亚等周边国家,开启一段精彩的联合之旅。

巴库老城(Icheri Sheher)眺望火焰塔

舍基汗宫殿

针对会奖旅游市场,阿塞拜疆拥有完善的会展资源和世界级的基础设施,能够承办各种规模的商务活动。其中巴库黑达尔阿里耶夫国际机场由Skytrax评定为五星级优质机场,此外还有众多连锁酒店,标志性的火焰塔、巴库会议中心以及黑达尔阿里耶夫中心等场所提供展览中心和多媒体会议室等设施,为国际会议和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黑达尔阿里耶夫国际机场

阿塞拜疆——一个魅力无限的地方,等待着您的探索与发现。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阿塞拜疆旅游局 资讯
更多
  • 阿塞拜疆现已开放边境,中国游客可持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疫苗护照)入境

    2022年07月29日

  • 雪季进行时:观赏高加索绝美雪景 体验顶级滑雪设施

    2020年12月17日

  • 世界环境日,请收下阿塞拜疆户外打卡指南!

    2020年06月05日

  • 阿塞拜疆舍基历史中心及舍基汉宫殿列入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2019年07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