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酒店资讯
香格里拉集团支援土耳其地震灾区 为当地居民提供300个临时住所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4日  来源:香格里拉集团

集团社区关怀项目为受灾群众提供了急需的庇护所,让他们开始恢复生活。

支持当地社区发展是香格里拉集团植根亚洲的传统核心价值观之一。秉承这一初心,香格里拉集团与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局(AFAD)合作,向哈塔伊地震灾区捐赠了300个集装箱临时屋,以支援在2023年2月地震中受灾的家庭,为他们提供急需的住所,尽快恢复生活。

在土耳其地震发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立即实施了多项救援行动。在这一带领下,香格里拉也开展了名为「友谊之城」(Dostluk Kenti)的计划,为哈塔伊受灾地区的300个家庭提供住所。集团致力于肩负对社会和环境的企业责任,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并为社区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

 「友谊之城」计划将安置1,200多名流离失所的哈塔伊受灾居民,包括教育和医疗工作者及其家属。2023年7月5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经商参赞刘毓骅、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哈塔伊临时庇护区协调专员Güray Karakaya、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科尼亚)主任Yıldız Tosun、香格里拉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陈光良、香格里拉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KHOO Shulamite N K、香格里拉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陈缵强、穆斯塔法凯末尔大学校长Veysel Eren,伊斯坦布尔香格里拉合作伙伴Merve Tanrıverdi和总经理TJ Joulak共同出席了 「友谊之城」 的揭幕仪式。

 「友谊之城」这一举措得益于香格里拉全球员工的贡献,集团同时也提供了相应的配捐。据当地官员表示,香格里拉是第一个在此次地震灾害中为他们提供此等援助的国际酒店集团和跨国企业。

香格里拉集团董事长郭惠光表示:“我们希望「友谊之城」成为一个微小但有意义的举措,向那些正迈出第一步,踏上漫长重建道路的社区居民表达我们的支持。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和世界各地的同事们都刚刚渡过艰难的新冠疫情,他们抛开个人顾虑,全力支持这个有意义的项目,这让我备受鼓舞。我想感谢土耳其政府,特别是哈塔伊省政府,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让这个项目得以实现。最后,我还要感谢伊斯坦布尔香格里拉的合作伙伴Tanrıverdi控股公司和Merve Tanrıverdi女士,我们达成了共识,要在哈塔伊立即采取行动来支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很荣幸能够尽一份力,将社区所有成员汇聚在一起,帮助重建哈塔伊的未来。”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经商参赞刘毓骅表示:“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哈塔伊「友谊之城」计划的落成和交接仪式。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土耳其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社会各界积极伸出援手,这充分体现了中土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中国各界的努力为当地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生动诠释了土耳其谚语‘真正的朋友总是出现在最困难的时候’。在中国,我们也有类似的谚语‘患难见真情’。这说明我们不仅团结一心,而且文化相通。”

中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魏晓东表示:“香格里拉在中文里寓意平静祥和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集团在它的企业文化与服务上展现了这一理念,并始终致力于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我认为由香格里拉主导的「友谊之城」计划缓解了土耳其地震灾害所带来的创伤,展现了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对土耳其人民的诚挚关怀。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强调的,中国与土耳其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两国在政治和经济领域互为战略合作伙伴。”

穆斯塔法凯末尔大学校长Veysel Eren表示:“2月6日发生的地震影响了土耳其11个省份,其中哈塔伊省遭受的破坏和人员伤亡最严重,穆斯塔法凯末尔大学也成为了受灾最严重的大学之一。地震让我们失去了95名教职工和276名学生,大部分教职工流离失所。我们当前所在的区域是属于大学职业学院的8公顷土地。当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向我们提议搭建临时住所时,我们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很欣慰看到我们的教职工们也能在这些临时住所得到安置。借此机会,我想感谢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和香格里拉集团为这座城市做出的贡献。”

伊斯坦布尔香格里拉的合作伙伴Recep Tanrıverdi表示:“Tanrıverdi和郭氏家族发挥自身力量,架起了土耳其与中国、土耳其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桥梁,努力减轻地震灾难所带来的创伤。我希望向合作伙伴(香格里拉集团)和总经理表达感谢,他们为我们调配海外援助,在整个过程中与大家共克时艰,同时也要感谢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团队,他们为这个援助计划倾注了大量心血。”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哈塔伊临时庇护区协调专员Güray Karakaya表示:“我们深切悼念遇难的同胞,同时也很庆幸可以向幸存者们提供援助。我想借此机会感谢香格里拉集团为哈塔伊「友谊之城」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大力支持。”

临时住所的设计考虑到了居民的基本需求和舒适度。这些加固结构能够抵御该地区恶劣多变的天气条件,为需要居所的人们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此外,住所还配备了各种基础设施,例如管道和电力,以及床、椅子和冰箱等基本家具,处处体现了对入住居民的关注,这正是源自香格里拉发自内心的亚洲式待客之道。

除此之外,香格里拉还为灾区的癌症患儿提供帮助,并为他们的家庭提供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

香格里拉致力于成为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多年来,集团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社区建立了持久深远的伙伴关系。助人为乐既是香格里拉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也是集团传承亚洲优秀传统的重要体现。

在新冠疫情期间,香格里拉所在的社区经受了经济和情感上的冲击,酒店团队将日用品、热食及物资包送到了困难家庭手中,向近20万人提供了帮助,创造了积极而长远的社会影响。

* 图片由官方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香格里拉集团资讯
更多
  • 即刻出发新马泰,过暖暖的春节

    2024年01月31日

  • 香格里拉集团与赫斯维克工作室携手开拓设计新视野

    2024年01月22日

  • 香格里拉开启“绽放”系列主题活动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

    2022年06月24日

  • 莆田香格里拉迎来首期试营业

    2021年01月04日

  • 武汉香格里拉中心投入试营业 全新一站式商务体验助力城市复苏

    2020年11月02日

  • 首钢集团与香格里拉集团餐饮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2020年09月2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