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企业代表
2019旅游休闲行业年度高层访谈(酒店)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来源:旅游休闲

荆彬先生 Blaise Jing(下文中简称BJ),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T&L:2019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

BJ:在2019年全球经济形势不乐观的大环境下,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中国地区的表现稳中求胜。截止到2019年10月底,中国地区上半年收益额超过1052 万美金(约人民币7369万元),比去年同期收益额增长23%。远超过璞富腾全球13% 的收益增长速度。除此之外,2019年璞富腾在中国市场品牌亮点不断,从6月-8月的“菠萝一夏”品牌活动,到9月份与上海衡山集团的战略合作。在市场开发拓展方面,2019年我们开始发力精品酒店,相继签约了成都院子和上海扬子精品饭店,两家极具当地特色的精品独立酒店。在社交媒体方面的成绩更是有了新的突破。璞富腾这两年一直注重中国社交媒体平台的推广,尤其是今年,我们进一步深耕深交媒体平台,通过与成员酒店、合作伙伴以及社交媒体达人的联动,借助菠萝一夏、中国黄金周以及双十一具有中国本地特色的热门事件营销,在社交媒体推广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社交媒体推广在ROI方面的推广。就双十一的社交媒体推广活动,仅微信公众账号一个平台实现了近10万的预订收益,和574个会员注册。

T&L:2019年中国旅行者的酒店消费趋势有哪些新的特点和变化?2020年是否会有针对这些变化对产品、服务进行调整?

BJ:2019年上半年,中国酒店市场整体呈现出业绩上扬的积极态势, 中国内地酒店市场的客房需求量增长幅度(+48.3%),超过市场供给的增幅(+19.8%), 旅游住宿需求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尽管平均房价呈现小幅同比下降(-7.7%),但较去年表现(-12.7%),降幅明显放缓。酒店供给仍存在区域发展的不均衡性,华东区域为我国酒店集中分布区域,随着市场供给逐渐饱和,投资者将重心转移至华南、西南等地,从房间数增长率来看,地处西南的重庆(26.3%)、华南区域的海南(24.7%)、华北区域的河北(24.6%)在2019上半年实现了强劲增长。2019年上半年,我国酒店住宿需求整体呈增长趋势,经济型酒店需求量增幅超7成,仍是人们出行住宿首选;随着酒店等级的提升,平均房价增幅也增加,豪华型较上年同期上涨20.6元,突破900元。经济型酒店需求猛增,但平均房价涨幅并不明显。2019年上半年在线用户平均出行频次约为2.34,较同期增加30.5%,旅游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商旅和家庭亲子游为酒店住宿的主要消费者来源。随着大众出游的兴起,消费者出行更多样化,独子出游、朋友出游比例有一定提升。

旅游行业数据:今年上半年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2019年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旅游经济平稳运行,全国旅游人数预计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8%和13.5%。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游的增速都超过了14%,在此之前,2015-2017年三年,我国出境游人数增速仅为9.8%、4.3%和7%,2018年以来,出境游增速回暖迅猛,预计2019年国内旅游人数60.4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6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和10%;入境旅游人数1.45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309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和3%;出境旅游人数约1.6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2%,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5万亿元,同比增长10%。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作为一个在85个国家拥有750多家成员酒店的全球独立酒店平台,我们相信旅行。在2020年我们会将继续聚焦中国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通过新酒店开发、市场推广以及品牌合作等举措为中国旅行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独立酒店资源。针对国内旅游市场而言,2020年璞富腾会加强与国内优质旅行生活方式品牌的合作,结合国内重要事件活动进行推广,在璞富腾的平台上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加有吸引力且更具价值的酒店产品。对于,中国出境游市场,2020年璞富腾将加大继续通过国际营销团队、线下推介会、公关媒体活动等多种方式向中国市场引荐优质的国际酒店资源。其中,在明年6月份的20家欧洲酒店推介会,就是首次大规模针对中国出境游旅行市场的举措。2020年市场推广的一个重点中国社交媒体推广和KOL合作策略,将仍然是面向消费者端的重要品牌以及产品推广渠道。

T&L:全球经济下行对酒店业的影响有多大?酒店业应该怎样应对经济下行的大环境?

BJ:从2019年上半年国内酒店和旅游行业数据,以及璞富腾中国地区的收益数据看来,中国酒店和旅游行业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下,仍然稳步向前、砥砺前行。这也是在全球经济形势疲软的大形势下,中国经济维稳的反应。除璞富腾2019年收益角度,从我们的全球酒店开发而言,2019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前三个季度共有60家新成员酒店加入璞富腾旗下。加上尚未宣布Q4新成员酒店名单,非常令人回味的是,在2019年的新酒店成员中有 20家是2020年的新开业酒店,6家为2019年新开业成员酒店。从这些可以看出,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下行,但酒店和旅行业对未来的预期依然乐观。而加入璞富腾也恰恰反映了,在紧张的经济市场环境下,独立酒店的应对方法,寻找强有力的全球酒店平台,借助有全球资源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推广。与此同时,选择平台和软品牌,而不是高成本的硬品牌以及管理合同模式。只要酒店能够充分利用平台本身资源,加强内部人才的吸纳管理,增强自身的管理能力,选择软品牌进行战略合作的方式可以帮助酒店有效的减少管理成本,增强酒店自身品质和核心管理能力,从而有效的应对外部大形势的变化。

T&L:在提高客人的品牌忠诚度以及酒店官网预定比例上,2019年是否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成效如何?

BJ:璞富腾在2019年三月推出全新I Prefer客户忠诚联盟项目,该项目作为一个全新的创新平台,旨在帮助独立酒店和区域酒店品牌得以将I Prefer客户忠诚度酒店积分奖励的全面权益推荐给每一位参与其独有贵宾权益项目的会员。I Prefer客户忠诚联盟项目所采用的是简单的积分交换形式,由合作酒店为其忠诚会员提供更多激励举措,拓宽能够累积并兑换积分的选择范围。该项目覆盖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成员酒店,同时支持在宾客入住期间获享其有价值的权益。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携手日本东急酒店集团推出了首个I Prefer客户忠诚联盟项目,其也作为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这一项目的首位合作伙伴。值得一提到是,日本东急酒店集团在日本国内拥有44家物业以及7000多位东急酒店舒适会员。

T&L:您怎样看待酒店集团与其他线上平台(如支付宝、携程等)的会员互通?2020年贵集团在这方面是否会有一些动作?

BJ:璞富腾与携程签署了战略协议,目前正在打通璞富腾与携程的系统预订端口。这也是2020年的工作重点。我们希望在2020年能够完成这一战略部署。璞富腾已经将与飞猪的合作列入了接下来中国地区的战略部署,会在明年进行具体工作的沟通。

T&L:2020年在中国市场是否会有新开酒店?新开酒店的品牌分布、地域分布情况怎样?

BJ:中国地区明年目标3家新成员酒店。其目标地区仍然是聚焦在北京、上海、成都,这些酒店旅游行业成熟的市场。与此同时,沈阳、苏州也会成为明年酒店开发布局的重点城市。

T&L:2019在市场推广上有哪些举措?效果怎样?2020的市场推广会怎样展开?

BJ:2019年6月1日,借助国际菠萝周的契机,璞富腾酒店季度度假村与中国区12家成员酒店在6月1日到8月31日之间一起联手推出了以璞富腾品牌LOGO菠萝为灵感的“菠萝鸡尾酒”。与此同时,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也在该时期推出了以社交媒体为主要推广平台“菠萝一夏”品牌推广活动。该活动以12家成员酒店的12款菠萝鸡尾酒为为主体,璞富腾推出了“即刻出发,菠萝一夏”H5动画,通过一只菠萝的旅行故事演绎出璞富腾LOGO的含义。在推出的三个月中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联合12家成员酒店的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菠萝鸡尾酒以及“即刻出发,菠萝一夏”H5。达人营销在“菠萝一夏”推广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邀请达人参加线下鸡尾酒制作课程、亲身体验菠萝鸡尾酒等方式,鼓励以美食美酒为主的社交媒体达人,在其平台上分享璞富腾LOGO的品牌故事,菠萝鸡尾酒以及“即刻出发,菠萝一夏” H5。所有社交媒体推广,无论是酒店联动、达人推荐、粉丝分享还是璞富腾自身平台都使用#菠萝一夏# 以及#ThePreferredLife# 标签。三个月的推广,实现了社交媒体全平台246万浏览量,在2019年夏天实实在在的掀起了一场菠萝热。

2019年是璞富腾社交媒体推广取得丰厚成果的一年。我们进一步深耕深交媒体平台,通过与成员酒店、合作伙伴以及社交媒体达人的联动,借助菠萝一夏、中国黄金周以及双十一具有中国本地特色的热门事件营销,在社交媒体推广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社交媒体推广在ROI方面的推广。就双十一的社交媒体推广活动,仅微信公众账号一个平台实现了近10万的预订收益,和574个会员注册。

如之前所述,2020年璞富腾将会推出全球品牌推广活动,并且在中国通过与中中国旅行生活方式品牌合作、公关社交媒体推广、线下活动进行整合推广。

T&L:贵集团的海外酒店市场,中国旅行者的占比及消费趋势怎样?

BJ:中国出境游对海外酒店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在几个热门的国家和地区,如欧洲的英法德意西,美国的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芝加哥,东南亚各国,特别是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尔代夫。根据璞富腾在马尔代夫成员酒店J.A. 的数据显示,中国客人占比达到40%。

而中国消费者的旅行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从组团的低端消费,逐渐向高端休闲度假和商务消费转化。这也从璞富腾高端成员酒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以看出。位于马尔代夫的J.A.玛娜法鲁度假村,隶属于璞富腾LEGEND系列,是J.A.集团在马尔代夫的奢华度假项目,其普通独栋别墅平均价格约900美金(约合人民币6300元),其中国客人占比40%。为此,酒店专门与大董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专属菜单,深耕中国市场。英国约克地区由于古堡婚礼而在中国一战成名。中国游客也为当地旅游酒店也带来了大的贡献。璞富腾在当地的L.V.X.系列成员酒店格兰德大酒店The Grand Hotel, York 为迎接中国客人在酒店设置支付宝付款,中文菜单,中国员工,以及每周一次的中文课程。L.V.X.是璞富腾的五星豪华酒店系列,The Grand Hotel, York 普通客房平均房价约130英镑(约合人民币1200元)。中国高端消费也正在从奢侈品、房产、汽车等传统高端消费向高端旅行产品、教育产品以及健康产品转型。中国的高端消费者群体正在扩大。如之前提过的,随着产业结构的更新,新兴产业的发展以及在整体经济发展中占据的主导地位,有更多的年轻一代85后、90后加入了高端消费者的行业。

T&L:您对2020年集团在中国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BJ:充分利用璞富腾过去7年在中国市场的积累,通过明年全球品牌推广计划、公关社交媒体推广活动、品牌合作计划以及线下酒店推介会等一系列举措,期待2020年璞富腾将通过整合市场营销实现品牌和效益的双丰收。

关于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是全球最大的独立酒店品牌,涵盖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50多家顶级酒店、度假村、公寓以及独特的酒店集团。璞富腾在全球设有近35个办事处,凭借其卓越的品牌信誉和国际化的业务规模,为旗下酒店成员、营运商及管理公司提供战略竞争优势。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提供优质的全球销售服务、综合营销方案、全球预订服务、电子分销服务、技术支持以及客服,帮助成员酒店达到市场目标。旗下每家成员酒店皆秉承了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综合质量保证计划(Integrated Quality Assurance Program)高品质和高水平的服务标准。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五大酒店系列 – Legend、L.V.X.、Lifestyle、Connect、Preferred Residences - 为尊贵的宾客提供超凡奢华的下榻体验,并根据其生活品味量身定制专属服务。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