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酒店资讯
坐落于风景如画的拉市海风景名胜湿地保护区,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又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1日  来源:丽世酒店管理集团

这家位于丽江拉市海著名湿地风景名胜保护区的精品山居,将成为继丽江、奔子栏、三谷水、桃花谷、小米地、石头城和香格里拉后,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的第八家分号。

丽世酒店管理集团高兴地宣布,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全新成员——茶马道拉市海丽世山居于2023年7月20日正式开业。这家位于丽江拉市海著名湿地风景名胜保护区的精品山居,将成为继丽江、奔子栏、三谷水、桃花谷、小米地、石头城和香格里拉后,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的第八家分号。

湖畔旁的餐厅

“2014年,坐落于丽江古城中心的茶马道丽江丽世酒店隆重开业了,这是中国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的首个站点,也标志着丽世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茶马道丽世酒店总经理杨俊怡先生说,“经过数年的发展,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日趋强大。拉市海丽世山居不仅仅是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的新成员,也是丽江玉龙旅游有限公司和丽世酒店管理集团精诚合作十周年之际的一份献礼,十分令人期待。”

拉市海位于丽江玉龙雪山南麓,距离丽江市区8公里,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纳西语,意为“新的荒坝”。 拉市海名字里虽然有海,却不是海,而是一座美丽的高原湖泊。湖面海拔2437米,如镜的湖面倒映着玉龙雪山,越冬水鸟安然栖息,或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间,构成高原湿地特有的气息。

纳西风情的建筑

茶马道拉市海丽世山居坐落于拉市海打渔村,打鱼村因其悠久的历史和保存完好的民俗被收录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中。拉市海丽世山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丽江机场45公里左右,约50分钟车程;距离丽江古城及丽江市区仅30分钟车程。拉市海湿地保护区与该丽世山居仅一条公路之隔。

茶马道拉市海丽世山居拥有9间客房、1家餐厅、1家丽世咖啡以及露天庭院和屋顶露台等公共区域,以一种既亲近在地文化,又兼具世界主义审美的姿态坐落于村中。丽世山居选用拙性的自然材质,采取老木新用、现场旱土墙等方式,结合当地火塘文化烘托氛围,将传统的古朴和现代的设计融为一体。同时,为了将拉市海的自然美景引入到整个情景中,秉承“一步一景,吐纳山水”的设计理念,达到室内室外互相融合,为空间润色。客房选用高雅稳重的配色、造型感十足的家具,为前往休闲、度假的旅行者营造家一般轻松舒适的感觉。

丽世咖啡

拉市海不仅是拥有1300年悠久历史的茶马古道的重要一站,也是多民族文化交汇荟萃之地。拉市海流域不但较为系统地保留了纳西族古老的智慧—东巴文化,还吸取了周边民族如汉、白、藏、彝等民族文化营养,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

拉市海自然资源丰富,多个湖泊水域景观呈现波光粼粼、流水潺潺、美泉瀑布、浪花四溅的活力与灵性,结合周围连绵的群山,使山水一体的组合刚柔并济。湿地草甸是拉市海最具特色的景观,这里是水生植物的集中分布地,也是鸟类的主要栖息地,每年十月至次年四月,是候鸟迁徙的集中时间,届时万鸟翱翔、百鸟齐鸣的绚丽图卷,展现了生命的旺盛。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器,远山葱翠,湖面泛舟,犹如世外桃源,正所谓“水绕环山,环山绕古村”。 

坐拥湖光山色的客房

为庆祝茶马道拉市海丽世山居开业,特别推出丽世山居5店通兑特别优惠。仅需人民币1,780元*,即可任选5家丽世山居尊尚客房2间夜入住并含双早。入住有效期为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五家茶马道丽世山居包括:
茶马道拉市海丽世山居: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打渔村一组21、35号
茶马道三谷水丽世山居: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兴文村委会宏文村66号
茶马道桃花谷丽世山居: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石鼓村委会检木科组15号
茶马道小米地丽世山居: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大具乡金宏村129号
茶马道石头城丽世山居:
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宝山乡宝山村委会宝山村13号
*暑期、中秋及国庆黄金周、元旦前夜将加收额外费用。

探索更多云南的非凡体验,欢迎登陆茶马道丽世酒店系列。

文中图片由酒店提供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丽世酒店管理集团资讯
更多
  • 帕尔马盐绚度假村为Design Hotels带来全新目的地

    2023年05月12日

  • 扎西德勒!茶马道奔子栏丽世酒店8月焕新亮相

    2022年08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